2019-07-1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教會青年國是論壇台北場落幕 22日轉戰高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顧其芸牧師將閉幕式的信息,交給教會培養的年輕傳道來主講,實際示範教會領袖對下一代的成全及看重。(梁敬彥/攝影)
「過去三天(七月15-17日)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的議程告一段落,閉幕式不是結束,而是每個領受呼召的青年人,走出教會、進入世界,沒有限制地為主建立教會(Ekklesia),完成大使命行動的開始!」
▎閉幕講台交棒年輕人 顧其芸盼興起亞柏拉罕後裔代代傳承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過去三天(七月15-17日)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的議程告一段落,閉幕式不是結束,而是每個領受呼召的青年人,走出教會、進入世界,沒有限制地為主建立教會(Ekklesia),完成大使命行動的開始!」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在七月17日這樣期勉大家,不但「聽道」更要「行道」,從每天早上築起個人祭壇與神連結,每天為主而活,從堅固個人的靈命開始,與眾人一同把教會扎實地建立起來,這不單是為著教會人數的增長,更是完成「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的大使命。

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下週一至三(22-24日)將移師高雄大使命教會舉行,而2020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台北場則是規畫於七月20-26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以及七月27-29日在高雄舉行。

顧牧師說,下週高雄場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和台北場一樣,都會用15個專題跟台中以南參加的教會牧者和青年朋友分享「五新」(新媒體、新科技、新創藝、新教育以及新創業)如何應用在「幫助年輕人建立教會」以及「幫助年輕人尋找出路」。

顧牧師重申:「若是年輕人習得各樣的技能、知識(包含屬靈及專業)之後,卻不願意再走出去建立教會(Ekklesia)、在完成大使命的呼召上有份,那麼『談』再多,都是枉然的!」

與會年輕人禱告

與會年輕人禱告



把閉幕式講台交棒給年輕傳道
特別的是,教會青年國是論壇的閉幕式,原先「表訂」是顧其芸要分享最後一篇信息勉勵年輕人,但顧牧師卻把這個機會給了兩位新生命小組教會栽培、且長期委身於興起建造教會的年輕傳道人陳凱莉傳道及方伶慈傳道,用具體的行動展現教會青年國是論壇從2015年起的主軸「興起及成全年輕的下一代,起來承接建造教會、完成大使命」的任務。

把講台交給年輕傳道人

把講台交給年輕傳道人



兒少帶領敬拜 聽見新世代的聲音

兒少帶領敬拜 聽見新世代的聲音



顧牧師受訪時談到這個安排時感性地說,他6歲的時候就進到教會,12歲那年,教會沒有牧師,一群同年齡的少年人就一起讀聖經,在神的話語間彼此堅固,22歲那年,他回應神的呼召「要成為(全職)傳道人」,28歲進入中華福音神學院,跟著他的恩師林道亮牧師學習做人及建造教會。1996年從11人的教會小組,變成現在3500人的「新媒體教會」,今年他已經65歲了,仍然時刻以「幫助年輕人可以建立教會」,以及「幫助教會內外的年輕人,可以找到出路」為念。

他要感謝上帝的是,神不斷地把願意委身建造教會(包括有牆和無牆)的年輕人量給教會。他們委身跟隨主、且願意發揮創意和創新不斷學習,而教會的兒少也在教會青年國是論壇17日下午的聚會中擔任敬拜主領。感謝主「讓新生命小組教會成為0到100歲可以一起同工、建造教會、完成大使命的所在!」

給年輕人信心 服事台灣眾教會
「我一直創造機會給年輕人、並且持續訓練接班的團隊。」顧牧師感性地說,上帝感動他以「(每)5歲為一個階段分齡來造就他們」,大家在國是論壇看到的各層面主要服事同工(包括台上、台下),絕大多數是以「20-25歲」、「26至30歲」以及「31歲到35歲」為主要的班底。

顧牧師說,以他把閉幕式的信息分享讓陳凱莉及方伶慈來承擔,他就是要鼓勵她們:「妳們要對自己是有份量的(這件事)有信心」,不只是把新生命小組教會建造起來,更要服事台灣眾教會。

顧牧師禱告

顧牧師禱告



顧牧師說,新生命小組教會是從23年前的11個人開始的「芥菜種的信心」,辦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不是要眾教會看新生命小組教會有多興旺,而是鼓勵大家「建造教會,要有亞伯拉罕的信心」,而且「要不斷興起亞伯拉罕的後裔」。

他要鼓勵眾教會「往天國的路是窄的」,要不斷栽種出能結出好果子的樹。最重要的是,要把教會建立在磐石上,而不要是沙土上,幫助年輕人成為能結好果子的樹,且能不斷跨代傳承下去,並且委身在基督裏,就一定能在末後的世代,找到出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