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浣熊媽媽說聖經故事》垂頭喪氣的小浣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大痲瘋病人被隔絕在村子外
◎浣熊媽媽 「小浣,午餐煮好囉!麻煩你幫忙送便當去給爺爺。」小浣熊的媽媽呼喚著。 「真倒楣,要不是因為手受傷在家休養,也不用這樣每天去送便當。唉!又要去聽爺爺說教了!」小浣不禁脫口而出。 ...

◎浣熊媽媽

「小浣,午餐煮好囉!麻煩你幫忙送便當去給爺爺。」小浣熊的媽媽呼喚著。

「真倒楣,要不是因為手受傷在家休養,也不用這樣每天去送便當。唉!又要去聽爺爺說教了!」小浣不禁脫口而出。

小浣媽媽正色道:「不准你這樣說話,也不許對爺爺講話沒禮貌。聽到沒有?」

感覺自己好沒用
小浣滿臉無奈提著便當,來到爺爺家:「爺爺,我送便當來了。」小浣爺爺說:「我的寶貝孫,小浣來啦!今天怎麼沒精打采的啊?」

小浣說:「我看到牆上掛滿了爺爺和爸爸抓魚得獎的獎牌,我感覺自己很沒用。幾天前,我第一次抓魚練習,就被魚鰭刺傷了,我看我是沒救了。」

「別胡說,我們家族可是有著優良血統的,你也不例外喔。」爺爺安慰道。

小浣立刻回嘴:「浣熊再怎麼厲害也比不上棕熊,牠們那樣高大健壯,抓魚的姿勢帥氣十足,我們再怎麼努力都比不上他們呀!」小浣爺爺說:「寶貝孫,別洩氣,你爸爸小時候一開始也是表現不佳,但是他勤奮練習,第二年就後來居上,成為浣熊村的冠軍呢!」

「爸爸是爸爸,我再怎麼努力都比不上你們的!」小浣氣憤憤地,衝出爺爺家門,大喊著說:「我受不了,我討厭出生在這個家庭,什麼優良血統,都是騙人的!」

 

 

4138_垂頭喪氣的小浣熊_2

Christ cleans leper man, photo taken by Sibeaster

 


十人得醫治 僅一人記得感恩
在回家的路上,小浣遇見了十個得了大痲瘋的病人,結群來找耶穌。大痲瘋是一種嚴重的皮膚病,也被認為是不潔淨的病。聽到耶穌曾醫治一位全身長滿大痲瘋的病人,所以,這十個得了大痲瘋的病人,就一起來求耶穌醫治他們。

他們遠遠的站著,高聲地說:「耶穌,可憐我們吧!」耶穌看見了,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找祭司,請祭司查看你們的身體。」

在當時,如果得了大痲瘋,就必須住在村外,避免感染其他人,感覺身體得了醫治的人,還必須經過祭司的檢查認可,才能夠回到村莊。這十個痲瘋病人都聽了耶穌的話,去請祭司檢查他們的身體,祭司確認他們的身體是完好的,宣布都得醫治可以返家了。他們就開開心心地回自己的村莊,與家人團圓去了。

這其中有一個人,發現自己得著醫治了,就回頭去找耶穌。小浣覺得好奇,就跟在他後頭。他一見耶穌,就俯伏在耶穌腳前大聲說:「感謝讚美上帝!老師,謝謝您醫治了我!」這個回來的人,不是猶太人,而是撒馬利亞人。

耶穌說:「剛剛不是有十個人得醫治嗎?其他九個人都去哪裡了呢?除了這個外族人,都沒有其他人回來歸榮耀給神嗎?」耶穌對這個撒馬利亞人說:「你的信救了你!」

小浣心中一振,反觀自己擁有這麼多,卻總是這麼負面消極,而且對爺爺的態度很不好。

小浣衝回爺爺的家,開門就說:「爺爺對不起,之前我都不珍惜你給我的鼓勵,我知道你很愛我。但是我只想到自己,覺得自己很沒用。我應該學習那個回來感謝耶穌的撒馬利亞人,要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小浣熊。」

小浣爺爺笑著說:「爺爺並不想給你壓力,你可以去做你自己喜歡做的,或是拿手的事,不一定要跟我們一樣成為抓魚高手。我也是常常遭遇失敗,當我遭遇挫折就去想感恩的事,這樣就能讓我再站起來喔!真高興你回來了,奶奶烤了一大盤餅乾,都還來不及拿給你呢!」爺孫倆不禁互相擁抱,開心地大笑起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