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颶風來襲時 美教會牧師社群媒體直播主日信息 自家餐桌上講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圖片來源:First Baptist Church Pineville FB)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一級颶風巴瑞(Barry)於七月13日挾帶狂風暴雨,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威力強大造成沿海堤防潰堤。根據當地統計,此次風暴讓州內將近34萬戶人家的房屋陷入洪水侵襲的威脅,超過12萬用戶斷電,亦有高速公路被淹沒。

當時該州有數千名居民須疏散,還有人被勸前往庇護中心暫避。此外,還有一些民眾被困家中。然而14日恰逢教會主日,怎麼辦呢?

考量颶風巴瑞(Barry)帶來的安全問題,當時州內有幾位牧師也是提醒會友最好待在家中,牧師們則是透過社群媒體與教會會眾交通,把自家餐桌、書房和閒置的敬拜中心,當作教會講台使用。

25年來第一次取消主日崇拜
派恩維爾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 in Pineville)的資深牧師霍洛威(Stewart Holloway)說,這是他25年來第一次取消週日上午的主日崇拜。儘管如此,霍洛威牧師還是透過臉書直播,與他的妻子一起在自家餐桌上講道。他打趣說,感謝科技使他家成為「一堂多點」(multi-site campus church)。霍洛威牧師在線上告訴會眾說,像巴瑞這樣的颶風提醒基督的跟隨者,除了上帝的大能之外,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霍洛威說:「現在外面颳風下雨,你坐在家裡吃零食,想著本週稍後要做哪些清理工作。很高興你現在能專注在最重要的事和上帝的大能上,這就是我們現在鼓勵你做的。網路直播結束時,無論你是與家人或朋友一起,還是自己一個人,都請你花點時間去跟別人談談你的信仰歷程,以及上帝的創造如何帶領你去認識上帝。」霍洛威牧師也要求會眾,為颶風來襲時第一線工作人員、電力公司員工、救災人員代禱。霍洛威說,這些人將在路易斯安那州內忙碌好幾個星期,也要為那些家園、公司和教堂遭受破壞的人代禱。

牧師自家餐桌講道



此外,曼蘇拉生活點社區教會(Life Point Community Church in Mansura)的克勞福德牧師(Jacob Crawford)也透過臉書從自己家中直播,他在線上接受會眾代禱的要求,並分享了主日上午的信息。

科技實現遠距聚會
克勞福德牧師告訴路易斯安那浸信會(Louisiana Baptist Convention)的會眾說,他希望藉此為教會成員提供遠距聚會的機會,也感到有幸能讓科技來實現這個目標。克勞福德說,他在網路直播的過程中看到觀眾的反應良好,這讓他發現更多運用社群媒體和科技的重要性。

洛塔恩典社區浸信會(Grace Community Baptist Church in Iota)的科爾森牧師(Kevin Colson)從一個閒置的敬拜中心透過臉書直播,帶領會眾為那些受到巴里颶風影響的人代禱。科爾森牧師說,一開始他對於取消主日上午崇拜感到失望,但後來他明白使用網路的優勢,這也是他們教會的創舉。科爾森說,上帝的話語向外傳播,直播的觀眾超過一千人,上帝真好。

生活點社區教會的克勞福德牧師也在家中直播主日。(圖片來源:Lifepoint Church Facebook臉書視頻截圖)

生活點社區教會的克勞福德牧師也在家中直播主日。(圖片來源:Lifepoint Community Church Facebook臉書視頻截圖)



教會肢體分離仍能與神相交
另外,費里迪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 in Ferriday)的資深牧師莫利亞(Josh Morea)也從教堂閒置的敬拜中心做網路直播,傳講信息。莫利亞牧師說,社群媒體讓他們在一個難得的主日上午,在會眾無法正常聚集的情況上,仍然可以連結在一起。他對於任何分享福音的方式都很感恩,因為知道教會的肢體在分離時依然能在神的話語中相交,是很大的祝福。
(資料來源:bp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