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建造教會需要N次呼召 面對挑戰憑信心往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左起為連唯勤區長、柯月華區長、蔡岡廷傳道、陳凱莉傳道。(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你有沒有被主呼召?」「你知道神呼召你去哪裡嗎?」2019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七月15日晚上的青年復興特會中,蔡岡廷和陳凱莉兩位傳道,以及柯月華、連唯勤兩位區長,從舊約人物亞伯拉罕被神呼召的經歷,談到建造教會一定要有呼召。

從一個人到一個家 邊走邊相信
他們也表示,呼召需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而且呼召不是一次,更是N次,是從一個人到一個家。而且回應呼召需要一邊走一邊相信,若沒有持續活在神呼召,很快就被打趴。
這指的是,神呼召我們「把一塊地」賜給我們,上帝要我們在這地成為一個Real Maker、Be a Maker,成為全地的祝福;雖然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挑戰,但面對挑戰的關鍵,在於經歷神拯救回轉向神。

陳凱莉從創世記十二章亞伯拉罕被神呼召為例指出,神親自指示他,給他這塊地的計劃,是唯獨亞伯拉罕可以完成的,所以,神也同樣會呼召我們,我們也會被這呼召和命定來吸引,我們一定會有從神來的異象、藍圖、策略,以及神的供應。而「教會就是神所指示我們的地」,神呼召我們去經營、建造教會,不論是城市或鄉村,就是把祂的國建造起來。

呼召的攔阻可能是家人、個人性格、成長經驗或配偶,所以必須「不斷的離開和不斷的進入」,如同建造教會必須不斷除舊佈新,不能一直停留在過去的榮耀和經驗,或上次復興的感覺。若是被呼召,要常常問神「還有沒有更新的」、「還能不能更突破」,常常「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才可能承接神給我們這塊地!

蔡岡廷傳道談到,神呼召一個人,必藉由這人得著全家,才能延續世世代代。建立教會的呼召也是要延續世世代代。通常第一代建立教會非常辛苦,第二、三代則能領受祝福,但若沒有持續神的呼召就很可惜。神賜的產業和祝福,不只是今生更是永生。
他說,亞伯拉罕邊走邊信,倚靠主的帶領,信到哪走到哪,上帝在沿途不斷啟示亞伯拉罕,讓亞伯拉罕能完成使命。
上帝呼召每個人,到指示的「地」成為祝福。(李容珍/攝影)

上帝呼召每個人,到指示的「地」成為祝福。(李容珍/攝影)



找到神給自己那快地 成為祝福
柯月華區長表示,神把「地」給我們,是神所指示人的地,祂要我們在這塊地完成呼召。她也帶大家思考,當我們委身在教會,是在乎哪個都市教會,還是考量好的福利制度或條件?所以人要照神的指示進去這地,並要按神的指示經營。神對這塊地有應許:人和地要成為大國,要得大名(具有實力、影響力),人和地要得大福(豐盛的產業),有大國、大福、大名才能轉化世界。

連唯勤區長說,神藉由對亞伯拉罕大國、大福和大名的應許,成為全地的祝福,肩負轉化世界、修復世界的責任。教會要追求卓越,格局放在全地,建造EKKLESIA是要把EKKLESIA放在全地,成就全地的祝福,改變世界。

這是這次青年國是論壇談新媒體和五大領域(創藝、新媒體、新創業、新科技以及新教育),能在這世代有更大禾場和更大影響力的目的。他說,教會要成為改變世界的核心,唯有教會能把上帝國度帶下來。每年辦國是論壇,不只希望為少數教會帶來復興,甚至更多教會興起帶來轉化和復興。

「應許常是神已經給我們了,但看起來又不屬於我們的!」連唯勤也提到,當我們帶著熱情建造教會時,常充滿許多困難。當亞伯拉罕千里迢迢來到迦南地,遇到迦南七族比他們還強大,難道上帝呼召亞伯拉罕出來,是要他們去送死嗎?

現實與理想常有很大差距。當我們被呼召建造教會,充滿熱情去拓荒植堂,也同樣會面對許多困難挑戰。是軟弱逃避?或是妥協?他說,上帝呼召我們不是成為教會既得利益者,或是來當志工,乃是成為應許地的Owner。

服事主面對挑戰 成為真正管理者
服事主不是有平安喜樂嗎?為何有這麼多挑戰?蔡岡廷也從亞伯拉罕遇到饑荒挑戰為例表示,上帝也同樣帶領我們,不論遇到豐年或荒年,要我們在這地成為一個Real Maker真正經營者、Be a Maker(成為生產者、經營者),在應許之地學習撒種、澆灌,成為好的管家。

一個Maker能在荒年中激發我們轉化世界的潛力,把荒地轉化為豐盛之地。因為我們的神是使無變有,不可能變為可能,不論豐年荒年都能產生轉化世界的能力。一個被神被操練過的人,不論順境或逆境,都能夠反敗為勝。

台下敬拜

台下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