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青年牧者看找出路】打開眼界找職業的出路 更要找到內心的出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當代年輕人常感到迷惘,無路可走,教會怎麼幫他們「找出路」?北中南多位從事青年工作的牧者表示,出路不單是職業的,更是內心的,教會不單只是跟他們談屬靈的事,更要跟他們談呼召、盼望並且裝備他們「可以圓夢」。

杜明達牧師(圖/梁敬彥攝影)

杜明達牧師(圖/梁敬彥攝影)



杜明達: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台中教會發展策略聯盟(策盟)理事長、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表示,教會幫助年輕人找到出路絕對是重要的;因為「沒有年輕人,就沒有教會的未來。」而且無論是教會內外,「找出路」都是當代年輕人遇到最大的困境;教會不單要幫忙他們找職業的出路,更要找到內心的出路。

杜牧師鼓勵年輕人要看重「檯面下的工夫」的扎實建造。因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保持初心。而且教會也要陪著年輕人一起關心他們所關心的。

教會要給年輕人舞台,讓他們覺得自己不是附屬品,讓他們有機會站在第一線扮演Leader的角色,讓他們有能見度、提升信心,重要的就是「要把位置騰出來給他們」。

教會要成為新創中心,不是只談屬靈的事,更要談工作發展、願景以及如何實踐,讓他們知道是有路可走的。

鄭賢智牧師(圖/梁敬彥攝影)

鄭賢智牧師(圖/梁敬彥攝影)



鄭賢智:幫助年輕人找可倚靠的
高雄浸信宣道會武昌新世代教會主任牧師鄭賢智受訪表示,教會固然要教導來到這裏的年輕人如何增進靈命以及參與服事,但更重要的是要幫助他們「找到生命的出路」,

這包括找到夢想、異象、未來以及盼望。即便是跌倒,也知道什麼是他們可以倚靠的(指信仰)。而新媒體、新教育及新科技等技能,都是幫助年輕人無論在虛擬的社群平台,還是實體的工作職場,都能夠找到出路。

柳子駿牧師(圖/梁敬彥攝影)

柳子駿牧師(圖/梁敬彥攝影)



柳子駿:墨守成規走進死路
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則建議,對於來到教會裏找出路的年輕人,很重要的是要幫助他們先找到「自己在主耶穌裏的命定」,然後鼓勵他們把眼睛和心打開,讓自己成為具有一個願意不斷嘗試及接觸新事物觸角的人。

柳子駿提醒,在21世紀的現在,一個人若是墨守成規,只把特定的層面和領域當成是出路,那往往就是走進「死胡同」。

柳子駿舉例,就像藍海策略一樣,若是沒有辦法精確掌握時勢脈動以及自身的優勢與時俱進,不能只是看人家做什麼好,就一窩蜂跟著做。

現在很多青年人是斜槓工作,這就是多元出路。神在每個時代都在尋找屬祂的百姓,他要鼓勵年輕人「摒棄走老路、用老方法」,與時俱進、與神同行,就是最好的出路。

廖文華牧師(圖/梁敬彥攝影)

廖文華牧師(圖/梁敬彥攝影)



廖文華:分齡、分職業別牧養
夢想之家創辦人、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牧師則提醒,青年人要掌握創新、創意以及創業的三創趨勢,這不是一蹴可幾,需要累積努力才能有卓越的表現的。

廖牧師提出,對於來到教會的人,將其分齡牧養,讓其對教會有歸屬感及向心力是重要的,並讓他們在得著裝備之後有能力走出去傳福音及佈道。特別是不同職業類別的牧養,像是軍警、科技、醫護、法律以及教育領域所需要的培育就大不同,

他要鼓勵年輕人,來到教會不要被動被「分配」到小組,而是要很明白自己要什麼,主動去尋找可以讓自已更長進的學習場域,小組就是教會,每個人都要讓自己成為使徒,進到校園或是職場,都能成為卓越的人才,建立Ekklesia。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