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2歲就被當人妖養 泰聽障青年接受耶穌 努力成為上帝創造的男人事奉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年輕的泰國男孩阿倫(Aroon;化名)曾是一名人妖。在泰國文化裡,年齡在兩三歲左右的小男孩的氣質若較為女性化,常常會被貼上「人妖」的標籤,而且他們會被當作女孩般扶養成人,即便他們的生理性別是男性。

基於這個原因,這些氣質陰柔的男孩幾乎沒有機會可以選擇成為真正的自己。他們往往就業困難,而且社會地位常常也不如一般男女。不幸的是,阿倫不但是名人妖,還是位聽障人士,這也令他距離主流文化更遠了。

認識宣教士接觸到福音

美南浸信會國際傳教理事會(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簡稱IMB) 位於泰國分部的宣教士在當地的聽障社區中用手語分享福音以廣為植堂。阿倫因此有機會認識其中一位宣教士,也因此首度接觸並認識福音的真諦。

當阿倫認識到原來他是按上帝的形像所創造出來的,而且能獲得聖靈時,他就更想要認識上帝。幾個月下來,該傳教士不但招待阿倫到自己家裡,也教導他許多聖經故事,並且令他獲得有尊嚴的對待。

阿倫最後接受了基督,並努力成為上帝所創造的男人,但他仍然掙扎於伴隨自己成長的人妖佛教徒身分。畢竟這個來自老我的標籤仍會影響他家人、同儕與他本人看待自己的方式。

請為阿倫禱告,讓他能更加地認識自己真正的本我與上帝。請為阿倫禱告,因為他正努要成為能在當地聾啞人士教會中事奉神的領袖。

最少接觸福音人群之一
根據IMB的統計,在全球7,000萬左右的聽障人口中,多數人根本從未在其母語的手語中聽聞過耶穌的名字。從未接觸福音的聽障人士中,南亞地區約有1,810萬人,東亞地區約有1,760萬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約有1,050萬人,東南亞則有690萬人。 而且因為經常遭到忽視、壓迫又缺少受教育機會,他們也是世上最少接觸到福音的族群之一,每天有1,534位聽障人士在認識福音前就離世。

在眾多信仰系統中,信仰基督教、伊斯蘭、泛靈論與其他民間宗教中,聽障人士的信徒數量也很少。以墨西哥為例,儘管該國聽障人士中信仰排名第一的是基督教,但福音派信徒的比例也不過0.4%。而塞內加爾的聽障人士則多為穆斯林,基督徒僅佔0.2%。絕大多數的華人聽障人士則追隨民間信仰,基督徒僅佔1.9%。

您可以透過美南浸信會的合作計畫(Cooperative Program)與「慕拉第聖誕奉獻」(Lottie Moon Christmas Offering)協助美南浸信會派駐在泰國的宣教士在聽障社區中宣揚上帝的福音,讓聽障人士能有機會認識上帝,令他們的ㄧ生永遠改變。(資料來源:bp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