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基督徒志工歐洲港口發送聖經 盼北非人民聽見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圖片來源:optransit.net/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每天都有數千人透過港口,進出歐洲。夏季時,情況更加活躍。他們當中有很多人是北非人,利用這段時間回國探親。從90年代初期開始,就有幾個基督教機構彼此合作,利用這個機會發送聖經。盼基督的福音能伴隨他們在伊斯蘭教國家傳開。

歐洲每年夏天有數百萬穆斯林回北非探親。(圖片來源: optransit.net)

歐洲每年夏天有數百萬穆斯林搭渡輪回北非探親。(圖片來源: optransit.net)



港口傳播福音種子
「過境行動」(Operation Transit)是一項福音倡議活動,組織了來自西班牙地區及其他歐洲國家的志工,在梅利利亞(Melilla)、塔里法(Tarifa)或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等西班牙港口,分發耶穌傳錄影帶及聖經給那些正等待渡船回家的北非人民。這群志工深信,這是一種使難以接觸聖經的國家人民,聽聞福音的好方法。今年夏天,又有志工在西班牙和法國邊境的渡輪碼頭,發送數千本新約聖經。

「西班牙聖經協會」(Spanish Bible Society)主任路易斯.法哈多(Luis Fajardo)表示:「北非國家如摩洛哥,每年僅允許協會引進50本聖經。然而透過「過境行動」的方式,能為那地引入更多神的話,這是傳播福音種子的方式之一。」法哈多說,去年便有將近350萬的穆斯林信徒經過這些港口。這些港口的志工大多數是教會成員,在這段日子裡協會也籌集資金,給那些無法負擔得起住宿的年輕人提供幫助。

當志工們在港口傳遞聖經時,他們即有機會與非信徒展開關於信仰及心靈上的對話。法哈多說:「這是一種獨特的傳教方式。你需要在短時間裡,學著如何與人建立話題與關係,接近他們從而將聖經帶到他們手中。」

今夏志工準備不同語言版本聖經。(圖片來源:optransit.net)

今夏志工準備不同語言版本聖經。(圖片來源:optransit.net)



神動工 福音漸觸穆斯林世界
即便這種傳教方式目前還未能預測成效,但法哈多指出,已逐漸看到轉變。「舉例來說,摩洛哥在90年代時只有幾百名基督徒;然而目前我們知道當地增長快速,已知有約四萬名信徒及30間公認的教會。

他補充,這些年來分發的聖經數量也不斷增加,目前已達到超過三百萬本新約聖經。而在今年夏天,協會也設定了目標:以不同語言製作25,000本新約聖經,送給北非國家的人民作禮物。

法哈多邀請各地的基督徒為他們團隊禱告,因神正使用協會逐漸觸及穆斯林世界!求主幫助那些接收到福音錄影帶及聖經的人,能與身旁親人和朋友分享這些資料,在北非各地建立教會;求主動工,每年夏天都要有更多伊斯蘭教徒願意接受福音,使北非各地伊斯蘭教徒能認識耶穌,生命得救。(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