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戒菸一起來】馬偕醫院首設「禁菸鈴」 戒菸門診助民眾找回健康人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馬偕醫院首設勸導禁菸鈴(圖/馬偕提供)
【本報訊】「看到有人抽菸好想請他熄掉,但常常產生口角衝突,怎麼辦?」馬偕紀念醫院今天(22日)在民眾的吸菸熱點區啟用全國首設的「勸導禁菸鈴」,民眾看到吸菸者只要「按一下」,系統便會自動啟動廣播,以達到維護民眾健康及宣導無菸醫院之目標。

馬偕醫院急診外花圃區因有戶外空間營造,常有吸菸者集結,但該區仍為院區禁菸範圍,每逢宣導戒菸時,不論是民眾還是院內人士,常常產生口角磨擦,甚至引爆衝突。

馬偕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詹欣隆表示,多年來發現口頭宣導吸菸者戒菸效果不彰,且衝突點不斷增溫;持續廣播宣導也因為聽久了可能形同麻痺,為了主動出擊,增加戒菸效果及維護院區無菸環境,特別設計全國首創的「勸導禁菸鈴」。按下按鈕便啟動提醒廣播「親愛的病患及家屬平安,本院為無菸醫院全面禁菸,院區紅線範圍內皆屬禁菸區,違者將依菸害防治法規定,最高處以新台幣一萬元罰鍰,再次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為維護您的健康請勿吸菸,若您有戒菸需求,請至本院戒菸門診尋求專業協助,感謝您的配合。」

戒菸門診成功率可提高四倍

戒菸門診成功率可提高四倍



全球每15秒一人因菸害死亡

馬偕醫院戒菸週活動於22日上午在福音廣場舉行,包括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李碧慧、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林柳吟主任、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廖秀媛主任及馬偕兒童醫院院長李宏昌、馬偕紀念醫院副院長洪大川、葉宏一、陳治平、劉明義及癌症中心主任張義芳等人,以「菸不上身、健康一生」為口號,共同宣導推廣無菸醫院。

洪大川副院長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全球平均每15秒就會有一人因吸菸或因菸害而死亡,顯見,戒菸已是全球性的議題,有意戒菸還給自己健康的民眾,可以利用「戒菸門診」(戒菸門診成功率可提高四倍),幫助自己重新找回健康人生。

馬偕戒菸週活動今天起至七月26日,每天上午9點至12點均有戒菸相關活動與衛教講座,歡迎民眾參加。

馬偕戒菸週衛教

馬偕戒菸週衛教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