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為何基督徒仍會抱怨撒謊? 新心音樂領人困境中仍對神說「我相信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新心音樂事工「我相信祢」2019敬拜讚美音樂會(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很多人認為,信耶穌與不信耶穌的人,生活行為往往沒有兩樣,不信耶穌的人會離婚、撒謊,但信耶穌的人同樣也會。到底信主和不信主的人,有差別嗎?新心音樂事工七月20日在懷恩堂舉行「我相信祢」2019敬拜讚美音樂會,指揮和主講的鄭浩賢牧師透過一首首詩歌,帶領每個人重新省思自己的人生與信仰,即便在困難中,仍然繼續到神面前說:「我相信祢」,並且不斷尋求和跟隨祂。

https://youtu.be/Wf2TZTyr79A

被偷最多的是聖經 你信耶穌嗎?

鄭浩賢牧師記得剛開始服事時,有一天他因為心裡有很多埋怨,於是跟教會牧師師母談了一個半小時,請牧者為他禱告。離開時,師母突然一再問他:「你信耶穌嗎?」鄭浩賢說:「我當然信!」後來他發現自己當時的生命景況,和不信耶穌的人沒有兩樣。

「甚麼才是相信?」鄭浩賢說,相信神不等於「一帆風順」,或沒有遭遇黑暗的事。有時候相信神後,反而經歷更多的困難。現今的社會讓人也愈來愈難相信神,特別是文化上有很多與信仰衝突的事。這個世界充滿衝突、彼此謾罵,人愈來愈自我中心,當我們相信神的時候,基督徒要有生命見證時,好像變得愈來愈困難。

他提到,美國有位神學院校長寫過一篇文章,提到自己有一次參觀學校的書房時,發現裝了很多監視器。「不是有很多神學生出入嗎?」、「為何要裝?」管理人員回答說,因有人會偷東西,被偷最多的是聖經。鄭浩賢說,我們邀請人信耶穌,常會給對方很多盼望:「信耶穌有平安」、「信耶穌有永生」,雖然這些都對,但不代表信耶穌就沒有生命的困難。

如同先知在瑪拉基書三章13-15節,形容當時社會腐敗,神的選民會頂撞神,甚至說出,「事奉神是徒然的,遵守神所吩咐的,在萬軍之耶和華面前苦苦齋戒,有什麼益處呢?」、「如今我們稱狂傲的人為有福,並且行惡的人得建立;他們雖然試探神,卻得脫離災難。」美國有的人會認為,那些作弊的人會進到最好的學校;用不當方法賺錢的人,不但賺很多錢,反而更順利,店開了一家又一家。有時基督徒的正義感也會被挑戰,甚至被懷疑,神為何不懲罰那些惡人?不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嗎?

台上台下齊唱(圖/李容珍攝影)

台上台下齊唱



鄭浩賢牧師分享(圖/李容珍攝影)

鄭浩賢牧師分享



https://youtu.be/YBh1oEGaTeE

面對信仰困難的應有反應

面對這種情況,鄭浩賢提到一般會有三種態度:一、隨波逐流。別人做甚麼,我們也做,反正也沒有差別。二、仍然參加宗教活動,但就像去打卡一樣,信仰與我們實際生活無關。三、困難中盡力靠神的恩典。不斷相信神,相信祂是公義、全能和慈愛的神,與我們同行。

如何在困難中仍然繼續相信、尋求和跟隨?鄭浩賢給弟兄姊妹三個建議:

一、我們要定睛在永恆裡。生命很短暫,但當我們定睛在永恆,就有智慧面對現今的人生;保羅也要我們顧念看不見的事,而非看得見的今生。

二、做一個表裡一致的人。過真正相信神的生活,讓人看見的你,就是真實的你。每個人或多或少會戴著面具,求神幫助我們經歷祂的恩典,成為表裡一致的人。

三、需要有屬靈同伴。能夠一起禱告、彼此扶持鼓勵,過屬祂的生活。

鄭浩賢強調,雖然外面有很多風浪,但有一天,神要把一切都更新了。

定睛永恆 做表裡一致的人

高全鋒弟兄受邀在會中見證說,去年八月健康檢查,發現罹患肺腺癌第四期,原本醫師說他僅剩四到六個月的生命。經過標靶治療,因他的身體具有抗藥性,癌細胞轉移到身體其他地方,一天24小時都感到疼痛,幾乎無法入睡,持續將近一個半月期間,吃甚麼就拉甚麼,體重急速降了13公斤。那時,高全鋒不斷唱詩歌、禱告,求主帶領他。他心中開始害怕,但也相信神讓他有這病痛必有目的。

高全鋒有天讀舊約時,看見神的創造是美好的,也帶領他回想自己的成長,看見自己仍然戴著假面具,別人看到的他,不是真正的自己。高全鋒重新回到神面前悔改認罪,也調整過去不好的習性和脾氣,重新與神立約,把自己交給神,他心中湧出極大的平安,是過去從未有的。從那晚開始,他的身體起了變化,精神變好,開始吃東西,體重開始回升。

高全鋒說,他要感謝主,能重新建立對基督的信仰,雖然身體的腫瘤仍在,癌細胞已擴散,只能用藥物控制,但他因為神與他同在,耶穌是他生命的主,他就是相信祂。現在,神也帶領他能去安慰與他同樣病痛中的人,成為別人祝福的管道。

此次音樂會透過分享多首詩歌:〈我相信祢〉、〈宣召〉、〈歡呼在歌唱〉、〈我怎能不讚美〉、〈我的神、我的父、我的磐石〉、〈深處的呼求〉、〈等候祢的救恩〉、〈我定意跟從祢〉、〈我相信祢〉和〈定睛十字架〉等,以及樂器演奏〈我心頌讚〉,唱出信仰的心路歷程,以及和神的對話。有的詩歌由合唱團獻唱,有時與會眾一起合唱,台上台下互動頻繁。

https://youtu.be/BxNOgDsLZCs

見證1

高全鋒弟兄見證



合唱團(圖/李容珍攝影)

合唱團獻唱



會場

「我相信祢」敬拜讚美音樂會(新心音樂事工協會提供)

「我相信祢」敬拜讚美音樂會(新心音樂事工協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