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上帝為我選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何官 我在失婚後,躲在國外居住一段時間,不敢面對家人。每週日來到時,同學就帶我去當地的教會聚會;雖然是華人的教會,信徒多半是來自對岸,而我,是來自於一塊傷心地。 不久後還是要回到台灣面對...
◎何官

我在失婚後,躲在國外居住一段時間,不敢面對家人。每週日來到時,同學就帶我去當地的教會聚會;雖然是華人的教會,信徒多半是來自對岸,而我,是來自於一塊傷心地。

不久後還是要回到台灣面對,我在收拾好心情後,對同學說:「回到自己的家,卻找不到天父的家了!」同學安慰我:「要不斷的禱告,求神為你安排一個適合的教會。」她給了我一位台灣姊妹的連絡方式,要我回台後就去找她。

排拒人群  難忘溫暖的紙條
現在回想,我已經忘記那位姊妹的姓氏了。但卻記得,她很親切和藹地帶我去一間歷史悠久的大教會,會堂有許多唱詩班的姊妹,滿滿的禮堂,聖歌響徹雲霄;由於之前的我怕生,在之前遭受重大的人生打擊,對親近人群很排斥,但他們都包容我的無禮及不安。

那天教會的師母還拉著我的手,寫了一張紙條放在我的手心,上面寫著:「感謝神與我同在,感謝神基督在我裡面活,感謝神聖靈天天充滿我,感謝神天天在我裡面顯現,感謝神天天披戴在我身上…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最後還附著師母的聯絡電話。4139_上帝為我選教會_2

我將這紙條天天帶在身上,雖然當時不太了解其中的意義,我相信神的安排。

但我還是寫信給遠在北方國度的同學說:「我找不到適合的教會。」同學回我:「向神禱告,求神為你安排教會。」

拖千斤重擔  父家在何方?
那時接觸基督徒的機會很少,而我每天拖著如千百斤重擔的身體,在社會中生存掙扎。多少次想放棄自己,但總聽見神的話說:「不要怕!只要信!…」(路加福音八章50節)我才又從一個個惡夜中逃到黎明。

過沒多久,公司的另一部門同事帶了廠商來找我,表示廠商希望在公司網路平台上架商品,希望我可以協助。晚上一起聚餐相談甚歡,我聊到了之前的老闆。「王總裁現在篤信基督教,非常虔誠。總裁在失意的那段時間,接觸了教會,現在常在靈糧堂作主日禮拜。」

那位廠商小姐就接話對我說,她也是基督徒,在神召會聚會,要不要到他們的教會看看呢?我覺得好驚奇,原來神聽見了我的禱告,祂知道我的渴慕,所以安排了姊妹來帶領我。

廠商小姐帶領我去的仍是規模很大的教會,而且可惜離我家很遙遠;不熟悉教會運作的我,仍然孤身一人,沒有歸屬感,這是神要安排給我的教會嗎?我向國外的同學求救,同學還是回我:「向神禱告,求神為你安排教會。」

這樣庸庸碌碌過了半年,我仍然陷在巨大的哀傷中走不出來。教會太遙遠,人們太多太疏遠,我又不敢再親近人群,與教會漸行漸遠,我像迷失的黑羊,不知該走向何方。

但是聖經曾說:「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裏。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路加福音十五章3-7節)我也許就是那隻小黑羊,我想回家,上帝並沒有摒棄我。

若不打開心  神怎麼動工?
就在某一天,我需要面試一位新人,擔任獵才顧問最難之處,是你必須打開人們的心,才能真正了解人才是否適合此職缺,進而建立信任感。其實這也像我自身的經歷,如果我不打開心,神怎麼動工呢?

我翻開這份隨機而選的履歷,隨緣而約談的人才,試圖減輕他的不安。人才在開始時,也像從前的我一般,謹慎警戒地面對,為了解除他的緊張,我雲淡風清地說:「你住在某某路二段,我住在三段耶!」希望從地域的相鄰來解除他的戒備。沒想到他說:「我常去三段呀!因為週日都要去教會參加主日崇拜!」

我一聽,馬上就問他:「那裡有教會嗎?可以帶我去嗎?」聲音中充滿了驚奇及喜悅。他回我:「歡迎你!這週日我剛好是接待,你可以來找我。」原來他是我的巴拿巴。

上帝真的沒有放棄我。我想起上帝的話:「…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使我從哀哭變跳舞。

在我居住的後巷中,原來一直存在著一個溫馨而美麗的小教會,叫做「家家歌珊堂」取其美好肥沃之意,是約瑟求賜之地。教會雖然不大,但是踏入大門後如像回到自己的家,每一個人的笑容,都像是認識好久的家人,原來這才是屬於我的教會,是上帝為我安排的教會。祂就在不遠處,看顧著我們,對我們說:「不要怕!只要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