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宣教師王貞乃與布國醫學生來台分享 為西非醫療宣教關心守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王貞乃牧師(右一)與五位布國醫學生參訪新樓醫院,擔任一日實習生。(圖/王貞乃牧師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位於西非的布吉納法索(布國),被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認定為全世界第六大的貧窮國家,近期也不時傳出IS恐攻毀壞教會、虐殺基督徒等不幸消息。在一般人都認為極度危險的國家,受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差派的宣教師王貞乃牧師,遠赴西非布國投入醫療宣教,一去至今服事已六年。

儘管在布國頻頻遇見許多難以想像的事,但王貞乃牧師仍堅定地說:「我不會放棄非洲宣教!」近日她與幾位布國醫學生來台分享,接連去到宜蘭羅東、嘉義、台南等地的教會與機構,讓台灣民眾有機會認識這個國家,並一起為當地的平安守望禱告。

王貞乃牧師在布國

王貞乃牧師在布國



當地大孩子的「屬靈母親」

王貞乃牧師分享,自己十四歲那年,上帝在她心中放下一份感動,有一天能夠像宣教師馬偕博士一樣,將福音傳給海外有需要的地區。因著上帝的帶領,王貞乃開始在西非布國參與醫療宣教,關心陪伴醫學生、兒童、婦女及教會事工,希望幫助當地居民的生活環境能逐步改善,也協助建立當地教會。如今,她是當地許多大孩子眼裡的「屬靈母親」。

王貞乃牧師也是布國S.A.R.A基金會(醫護關懷與幫助和康寧與訓練基金會)的執行長,認領了十二位非洲青年協助完成醫學專業教育,並邀請全世界十二名資深的基督徒醫師及所認領的十二位醫學生,共同完成《The Doctor’s Life Support 4》(DLS4)的法文翻譯本。

其中一名29歲的非洲青年Nathanael分享,自己的父母都是基督徒,也曾擔任宣教師,但他是在2008年才正式受洗,現在委身在教會兒童及安全部門服事。目前完成布國首都大學醫科五年級學業的他,在王貞乃牧師的帶領下,有機會接觸有關國際基督徒醫師暨牙醫師協會(ICMDA)的訊息,觸動他對醫療傳道的服事,盼能藉著醫療的專業知識與信仰生活,與更多基督徒彼此以見證互相鼓勵,也希望引導更多患者及同事有機會認識耶穌基督的美好信仰。

現在,Nathanael成為王貞乃牧師的屬靈孩子,也與其他醫學生在S.A.R.A基金會,一同學習基督式的領導、管理組織,盼將福音傳給身邊的鄰舍。

參與布國服事

參與布國服事



求神給信心盼望消除恐懼

王貞乃牧師表示,因為當地不能公開宣教,所以她透過不同事工的方式來分享上帝的愛,也曾經歷與醫療同伴在前往搶救身上綁有炸彈的人質時失敗,而醫療同伴不幸在爆炸中身亡。她坦言,自己經常禱告,求神給她足夠的信心去經歷每一次的不可能任務,也能夠藉著耶穌復活的盼望來消除心中的恐懼。

目前返台募款的王貞乃牧師說,這次有五位她所認領的非洲醫學生首次來台,從路途遙遠的西非沿途共停留了五個國家轉機才順利抵台,藉著拜訪台灣各地教會及醫療組織,讓台灣人與布國人能有更深認識、彼此鼓勵,達成永續無國界的互動,更讓天國的好消息實踐在人間。此行期望籌集台幣300萬元,幫助布國建立當地教會。

王貞乃牧師與五位學生昨天(23日)拜會台南新樓醫院時,在院長熱情招待下,特別安排讓五位非洲醫學生今天(24日)在醫院當一日實習生。接下來的分享,歡迎有興趣更多了解的弟兄姊妹能聯繫該單位,一起為王貞乃牧師及其其團隊打氣守望,也請一起為布國代禱。

接下來的行程:
七月25日 新樓醫院麻豆分院
七月26日 門諾醫院(無開放)
七月27日 東和外科診所(可聯繫該診所秘書)
七月28日 屏東和平教會(可聯繫教會)
七月29日晚上6時30分 新北市好鄰居愛心浸信會(分享會)

王貞乃牧師與醫學生參訪嘉義教會時留影

王貞乃牧師與醫學生參訪嘉義教會時留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