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返台記者會】跟酸民說聲「謝謝」 林書豪:高山低谷都有神最好計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台裔NBA球員林書豪分享今年NBA的驚奇之旅(圖/梁敬彥攝影)
台裔球員首枚NBA冠軍戒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台裔NBA球員林書豪於七月24至28日展開亞洲行台灣站行程,今天(24日)傍晚,林書豪在台北101大樓獨一文創召開返台記者會,全程以中文分享今年在NBA的「驚奇旅程」。

林書豪說,今年球季中他從亞特蘭大老鷹隊轉隊到多倫多暴龍隊,拿下生涯首枚NBA冠軍戒指,在台灣SBL打球的弟弟林書緯也為效力的富邦勇士奪冠,「一切感恩頌讚榮耀都要歸給上帝」。

林書豪與台灣年輕籃球員合影

林書豪與台灣年輕籃球員合影



季後賽坐板凳感難過 仍有盼望

目前尚未找到新東家,還是無合約狀態的林書豪坦言,今年季後賽他上場的機會和時間不多,大部分時間都坐冷板凳看隊友打球,「這不是他想像的方法」,他其實感到很sad,美國及海外的internet上有恭喜、鼓勵他的,但更多的是嘲弄他的酸言酸語。林書豪說,無論是鼓勵還是酸他的人,自己都要跟他們說聲「謝謝」。林書豪也要跟每個關心他的人說:「我所能做的,就是繼續朝著夢想邁進,並且把自己預備好」。

訪台這天,有媒體報導傳出林書豪會在七月29日參加中國大陸CBA籃球聯盟的選秀會,林書豪在記者會中親口證實這項消息,但他澄清不是以參加選秀的「球員」身分,而是擔任嘉賓。

林書豪說,他從小的夢想和心願就是在NBA打球,繼續以球員身分留在NBA打球,目前依然是他的第一志願。

林書豪進一步表示,其實五年前,自己心中一直有個夢想,就是在退休之前,要在亞洲的籃球聯盟打幾年球。若神開路及帶領,他也希望能和弟弟林書緯同隊一起打球,這件事是他可以跟大家敞開分享的。至於明年會在哪個國家打球,他的經紀人正在接觸中,「有確切的消息,會第一時間跟大家報告。」

林書豪樂觀看前景

林書豪倚靠神繼續向前



球員生涯神都掌權 球場不單看球技更重態度

林書豪感性地說,他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再重回NBA的球場,因著人的軟弱,他的心中也確實會有擔憂,但因著基督信仰的幫助,他堅信「上帝會有最好的計畫和安排」。

這在他過去9年NBA的球員生涯中,無論是「林來瘋」,還是在效力於布魯克林籃網隊時,球季第一場比賽就受傷「整季報銷」,或是今年季初被交易到亞特蘭大老鷹隊,季中再轉隊到多倫多暴龍隊,竟然得到NBA的首枚冠軍戒,讓他經歷到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無論得時不得時,人生是在高山或是低谷,他都要對主耶穌獻上最大的讚美!

「在球場上,球員不能決定教練怎麼調度,更不知何時會受傷,但我知道,我不是只為自己打球,更是為上帝打球!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把態度準備好,無論是上場還是在場邊當啦啦隊,都是如此。」在接受本報記者提問時,林書豪分享自己在NBA總冠軍賽第五戰,勇士隊看板球星杜蘭特帶傷上場卻舊傷復發導致阿基里斯腱斷裂時,林書豪挺身而出高舉雙手,要主場球迷不要「為受傷幸災樂禍,而要給這位在場上拚戰到最後一刻的勇士鼓勵」的初衷。

「球賽的勝負是一時的,但要成為球星,讓人敬重的不單是球技,更是態度,這就是品格力!」林書豪說,當他看到杜蘭特倒地時,從第一時間腳部肌肉的不正常抽動及臉部表情的扭曲,他知道杜蘭特傷得很重,但他也知道場邊的球迷並不知道,所以他要站出來讓大家一起為杜蘭特加油。

感謝主,當時多倫多暴龍隊的其他球員也一起加入,當時有媒體以「暖舉」形容林書豪,但林書豪謙虛地說:「我相信,若當時耶穌看到這個情景,也會如此行。」

等候耶和華必如鷹展翅上騰

「無論得時不得時,高山或低谷,我都相信神有祂的計畫和帶領!」林書豪也這樣鼓勵特別到場,過去他曾經在「國泰夢想豪小子籃球訓練營」指導過的年輕球員林庭謙、谷毛唯嘉、白曜誠及林心翔「有夢就勇敢去追」。

林書豪說,他記得自己在加入NBA第一年的「菜鳥球季」,大部份的時間就是枯坐在冷板凳上等上場機會,相隔九年,在今年NBA的總冠軍賽,同樣的場景又上演,結果都是一樣沒有辦法上場。林書豪說,他本週六(27日)晚上7點會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的生命見證分享會中,以「等待的藝術」為題,更多分享他對於「等候耶和華的,必如鷹展翅上騰」這段從神而來的領受,歡迎大家屆時參加。

跟年輕球員遊戲互動

跟年輕球員遊戲互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1L9ouy4C0&feature=youtu.b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