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8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永恆之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以撒 當了雙寶爸爸的第二個月,「日也操,夜也操,週末更操」,讓我與太太感到為人父母實在不易,除了要有非常好的體力,更要有十足的耐心。 還好兒子一熊已經願意去上幼稚園,平日體力在學校消耗得夠多...

◎以撒
當了雙寶爸爸的第二個月,「日也操,夜也操,週末更操」,讓我與太太感到為人父母實在不易,除了要有非常好的體力,更要有十足的耐心。

還好兒子一熊已經願意去上幼稚園,平日體力在學校消耗得夠多,晚上只消在家玩耍就可以。但是到了週末,要去哪邊幫一熊「放電」,就是我的一大難題了。這也是去年決定搬家的理由,新家周邊有許多設施、公園與賣場,可以讓我們遛孩子。

這兩天帶一熊到處繞,偶然經過附近的國宅一隅,我們看到一隻死掉的小麻雀,躺在地上動也不動。

一熊問我「牠怎麼了」,我跟他說,「小麻雀死掉了」。

對於兩歲七個月的孩子來說,似乎「未知生,焉知死乎?」很多活著的課題都沒有經歷過,爸爸現在突然說了「死亡」,是個很模糊與遙遠的名詞呀!

幸好,我們有美好的基督信仰成為我們的依靠。我告訴兒子,「因為小鳥牠累了,再也不能動了,所以就睡覺了,永遠的睡覺了,誰都叫不醒牠囉!」正當一熊還在思考「叫不醒」這件事情時,我又補了一句:「所以主耶穌會帶牠上天堂去喔。」一熊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跟我一起向小鳥道別後,被我牽著手回家了。

隔天我們再度經過國宅,小鳥已經不見了,我也已經忘記這件事,但一熊卻記在心裡面。他停下腳步尋找小鳥的蹤跡,轉過頭跟我說:「爸爸,小鳥被主耶穌帶去天堂了!」聽著孩子的童言童語,或許他還不懂死亡的意義,但是在兒子小小的心中,卻記得我們有個永生的盼望。

這幾年的八月,我總會帶著些一絲感傷,因為那是外公外婆在一個月內相繼與我們分開的日子,在炎熱的天氣中,對於他們的思念,是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死亡,不是永別,而是讓我們好好記住所愛之人的一個過程,放在心裡,讓愛永存,直到在天堂再見面的那一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