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灣首座舉行主日禮拜觀光教堂】日月潭耶穌堂8.1重新啟用 復堂之路見證神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日月潭耶穌堂將是台灣首座舉行主日禮拜的觀光教堂(圖/鄭學力提供、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座落於南投日月潭涵碧半島湖畔邊的「耶穌堂」,是許多遊客到訪日月潭必經之處,也是新人們拍攝浪漫婚紗的熱門景點。

興建於1971年的日月潭耶穌堂,至今走過近半世紀,黃牆白柱羅馬式的建築外觀與教堂內部十字架、檜木座椅,仍保留相當完整,從教堂至高處向外望,將日月潭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日月潭耶穌堂最早是由先總統蔣介石夫婦為禮拜祈禱所興建的教堂,歷經921地震整修之後,重新開放遊客參觀,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管處)委外經營。今年四月中旬,日管處開放委外招標,展開教堂內部整修工作,最後由小禮堂有限公司(小禮堂)順利得標並取得經營權,預計八月1日重新對外開放。未來日月潭耶穌堂將成為台灣第一個舉行主日禮拜的觀光教堂。

日月潭耶穌堂空拍圖

日月潭耶穌堂空拍圖



耶穌堂教堂內部

耶穌堂教堂內部



禱告領受耶穌堂復堂感動

本身從事文創產業職場轉化的小禮堂執行長鄭學力姊妹受訪時感恩地說,從2014年馬偕文創事工、2016年淡水遊滬旅遊中心,直到2019年日月潭耶穌堂,一步一步看見上帝奇妙的帶領。從領受耶穌堂復堂的感動、寫標案、參與競標,到聘請牧者,許多看似不可能的事,卻經歷上帝的恩典與神蹟。如今,能夠順利標下日月潭耶穌堂,要把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回顧耶穌堂復堂之路,鄭學力提到,二年前曾經前往日月潭耶穌堂參觀,進入教堂內禱告,因而認識長年在當地守護聖殿的何黃美惠師母,聆聽關於日月潭耶穌堂的故事。禱告中,她領受從神而來的感動,把復堂的異象存留在心中。今年四月,得知日管處要委外招標,雖然時間相當緊迫,她仍決定參與競標,把握這次機會,希望讓耶穌堂重新復堂。

撰寫標案的過程,鄭學力僅花了兩天半的時間就完成標案,經歷上帝親自差派天使相助,並有牧者及禱告團隊持續為此標案守望禱告。鄭學力說:「能不能得標,完全沒有把握,我只是做自己該做的,其他的就交給上帝!」今年四月中旬,日管處公告招標結果,小禮堂順利將日月潭耶穌堂標下來,五月20日正式完成交接,接著著手進行復堂事工。

耶穌堂眺望日月潭

耶穌堂眺望日月潭



恢復教堂實質功能與信仰內涵

鄭學力表示,日月潭耶穌堂開放後首要任務,就是重新恢復教堂「主日禮拜」聚會,恢復教堂實質功能與信仰內涵,將聘請原住民牧者駐堂服事,藉著主日禮拜、教堂導覽介紹、舉辦婚禮及音樂會等,讓人們有機會聽見福音、遇見上帝。盼望日月潭耶穌堂不只是一座旅遊打卡、拍婚紗照的觀光教堂,更是一座領人遇見主、遇見幸福、分享上帝的愛與祝福的榮耀聖殿,成為日月潭中的一盞明燈,照亮人們心中的黑暗 ,使人們歸向祂!

鄭學力說,過去上帝感動先總統蔣介石夫婦建造了這個禱告敬拜上帝的教堂,如今也成為人人可以來禱告敬拜上帝的地方。希望來到耶穌堂結婚的新人,領受上帝的賜福,擁有美好的家庭關係,與幸福的婚姻生活。

牧師為新人做婚輔證婚祝福

日月潭耶穌堂未來將結合信仰婚姻、觀光旅遊及文創產業,除了恢復主日禮拜之外,也會設置耶穌堂導覽牆,歡迎遊客前來參觀參加聚會(每週日上午9時30分)。此外,也歡迎新人來教堂舉辦婚禮,由駐堂牧師為新人做婚前輔導並證婚祝福。未來希望能夠有週間的崇拜聚會,讓當地從事服務業和觀光業的居民,有機會接觸教會、認識福音。

日月潭耶穌堂將於七月27日上午11時舉行「復堂感恩禮拜」,屆時將邀請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周莊碧明牧師夫婦前來證道祝福,一同感恩見證這座教堂恢復聖殿的榮耀。

耶穌堂2
耶穌堂3
耶穌堂1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