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職場建立教會】從4人禱告開始 中華電信裡興起恩典之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中華電信信望愛社2018聖誕節音樂會,前排第六位起(從左至右)郭素汝傳道、梁一貞和翁李鈞牧師。(郭素汝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有位職場女性離婚後,來到職場教會得到釋放!」「也有的同事工作中很有壓力,幾乎要得憂鬱症,參與團契被裝備,投入服事成為同工,上帝不但把他調走還讓他升職;甚至有一位慕道同事的妻子罹患鼻咽癌,請團契為她禱告,經過一年後,他的妻子已經痊癒出院繼續上班。」

擔任中華電信信望愛團契負責人,到兩年前退休、被按立為傳道的郭素汝,談到為何成立職場教會?和一般教會有何不同?她說,在職場能接觸很多一般教會接觸不到、心靈有需求的同事。他們從四個同事一起祭壇禱告開始,到後來建立恩典之家(中華電信職場教會),每年都有人受洗,透過祭壇禱告,關懷、牧養、裝備培訓門徒,希望帶領職場弟兄姊妹轉化個人、家庭、職場,也在職場、社會發揮影響力。

從「築壇」開始 為中華電信守望
郭素汝說,多年前,他們領受到慕約翰牧師對職場祭壇的異象,四個基督徒同事就利用午休時間一起禱告「築壇」開始。後來另一個團契成員也加入,總共十個人。有一位處長級主管,被他們的禱告愛心所感動,建議他們成立社團,可以有固定的場地聚會。2013年,他們在辦公室(園區)有固定公開的地方,進行敬拜唱詩和信息分享,成為團契聚會。

在此之前一年(2012年)首度舉辦聖誕午會,有100多人參加。原本邀請教會小組長前來祝福禱告,他卻有事無法參加,於是邀請翁李鈞牧師的師母,結果翁牧師也前來,剛好翁牧師對職場事工也有負擔,所以便鼓勵他們週一聚會時,用職場教會模式進行。翁牧師自己也每個月來一次分享信息。於是,團契開始有慕道班課程和小組,也外請講員分享。

郭素汝說,同事上完慕道班課程,每年都有人受洗;另有位同事發現疑似腦部水腫或罹患淋巴癌,需待傷口痊癒再檢查,經過他們為他禱告,沒想到再做檢查時,發現完全沒有病,於是他就受洗。

由於他們定期在會議室禱告,有的人一禱告後就躺在地上尖叫,為避免影響其他同事的午休,加上為讓剛信主的慕道友有固定主日及訓練需要,考量在外租場地。

郭素汝也提到,職場教會是無牆的教會,也是跨教會,因大家來自不同的教會,思維也不一樣,但是在同樣的職場背景,經過(祭壇)禱告領受,容易有合一的想法。譬如有位同事,把慕道的同事一一帶到自己的教會,之後全部都離開,因為他們不習慣教會的文化。

在尋找合適場地的過程中,他們也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某位同事的親戚介紹他們現在鄰近中華電信的場地,四年多來,神都供應他們各樣需要。

他們除了週一開放中央機關職場(祭壇禱告)聚會;週二中午為中華電信團契的(國度)禱告和訓練課程;至於崇拜時間,因考量到週日每個人有各自的會,於是安排在每週四晚上。但若有些人想到就近的教會聚會,也是可以的。其實,職場教會的概念,不是限定在哪一天聚會才是主日,而是每一天都能與神親近。

郭素汝也提到,由於聚會時間比較緊湊,不論是在牧養、訓練、真理造就、培靈和每月一次的醫治釋放課程,時間都比較短。近年來,他們在職場開親子課程、理財或修復關係的講座,吸引不少募道友進來,人數多到80多位,固定聚會也有30多位。

希望興起400門徒 轉化職場
由於每年都有人受洗,從三年前起,他們設立18個小組長,配合每個人工作時間不同,有兩人或三人一組,台上講完道後,台下分小組聚會,最後由小組長為每個人祝福;小組平常也透過群組彼此代禱。另外,他們也按立區長(仁愛信義園區、金山愛國園區),各區聚會時由各區長帶領。

他們每年舉辦福音聚會,每一年從100多人、200多人、近500人、760人,每次人數都在不斷增加。

郭素汝說,從建立祭壇、把人帶到團契、找到教會場地,神都啟示他們走每一步路。最近她在尋求前面方向時,神啟示她說:「妳要建立400人的門徒」。在禱告時,她也看見每棟大樓都出現雲彩,都有基督徒出來。

「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她也希望未來一萬多員工中,能興起400個門徒「得地為業」,最重要的是透過祭壇禱告、連結,祝福主管、同事,轉化職場、社會,服事更多的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