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精塑真門徒】認清當基督徒是「困難」 代表你正走在正確路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楊信劼弟兄(左)與台灣年輕人分享「我是誰」(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今天在我們的生活四周中,要做一個『基督徒』是困難的;基督徒要分別為聖,因為我們的神是聖潔的。」今天(26日)下午在一場年輕人的門訓聚會中,來自新加坡的年輕講員楊信劼弟兄提到,成為「基督徒」是不容易的,因為這是一生的事。若我們認清當基督徒是「困難」,代表你正走在正確的路上。

台北湖光基督教會於七月26-27日舉行「精塑真門徒」特種門徒訓練特會,連續四年邀請新加坡聖約播道會主任牧師楊桂炎來台分享。首場青年講座由楊牧師的兒子、目前在美國芝加哥三一福音神學院攻讀道學碩士的楊信劼,與台灣年輕人分享「我是誰」。

台北湖光基督教會七月26-27日舉行「精塑真門徒」特種門徒訓練特會

台北湖光基督教會七月26-27日舉行「精塑真門徒」特種門徒訓練特會



年輕人一同敬拜神

年輕人一同敬拜神



「人」被造有神形像 要代表祂

「世界會給你貼標籤,告訴『你是誰』;但我們要根據聖經——從這位生命的創造主來認識『我是誰』。」楊信劼表示,「我是誰」是非常重要的問題,今天的文化、學校、媒體都在告訴我們「你是誰」,給人貼很多標籤。回到聖經創世記一章27節,會知道「我是按著神的形像所造」;「人」被造,是有神的形像,是要代表祂。

但因為「罪」,影響人無法活出神的形像,但「恩典」卻不只如此,因著上帝的愛子「耶穌」來擔當我們的罪,使我們能與神和好,能倚靠耶穌重新活出神的形像。「上帝給你最好的禮物,是你的生命;你如何活出你的一生,是你給上帝最好的禮物!」

楊信劼進一步問,成為基督徒的目的是什麼?是要像耶穌一樣,在生活中跟隨耶穌。但在實際生活中,當基督徒是困難的,因為神是聖潔的,我們被呼召要分別為聖。

「那個人說自己是基督徒,為什麼還會說謊、沒有見證?」楊信劼提到,身為基督徒,你有遇過這樣的情形嗎?人們會對「基督徒」有這樣的疑問:「不是有神保佑你,為什麼還有不好的表現?」

他指出,對基督徒來說,在學校及生活中,我們會面對周邊各樣問題與挑戰跟隨你。當基督徒是一生的旅程,需要不斷學習操練「愛神、愛人」兩大誡命,在現實生活中來反映神的形像。

楊信劼以鏡子為例,鼓勵年輕基督徒活出神的形像

楊信劼以鏡子為例,鼓勵年輕基督徒活出神的形像



愛神、愛人 生活中活出神形像

楊信劼與年輕人分享,他13歲時有一位非常好的朋友是印度人,信奉印度教,要信主非常不容易。他常常為這位朋友禱告,以「愛神、愛人」的態度多年來持續關心;2年前,這位朋友跟他說「我要接受耶穌」,讓楊信劼深刻體會到帶一個人信主,有時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他以此與基督徒年輕人共勉,以「愛神、愛人」的心,在生活中活出神的形像,讓人有機會遇見神,回到神面前。

「精塑真門徒」特種門徒訓練特會今年共有10多間教會400多人報名,新加坡聖約播道會推動精心門徒訓練(IDMC)已有二十多年經驗,不僅全教會會友個個都起來裝備自己成為特種(A Certain Kind)門徒,更透過一對一的門徒帶領訓練來倍增門徒。湖光教會曾在去年(2018)帶領五十多位會友赴新加坡參與門訓,在互動過程中對於會友生命所散發出的委身與成熟身量印象深刻。

湖光教會表示,該教會這幾年嘗試以特種門徒訓練回應外在的挑戰,即使扎根的工作漫長,改變的速度緩慢,但仍堅定走這一條門徒訓練之路。「相信若我們不能成為一個滿有基督身量的特種門徒,教會的復興與轉化就不會發生!」

特種門徒訓練特會相關資訊可上:https://www.tgcga.org/index.php?&po=action&op=action_only&fm_data[nid]=559

「我是誰」是非常重要的問題,今天的文化、學校、媒體都在告訴我們「你是誰」,給人貼很多標籤。

「我是誰」是非常重要的問題,今天的文化、學校、媒體都在告訴我們「你是誰」,給人貼很多標籤。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