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羔羊戰士禱告復興特會】建立萬人禱告小組轉化台灣 楊道諾牧師:從「潔淨的家」開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家庭禱告奪回全權柄(台北真理堂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主啊, 求你教導我們禱告!」台北真理堂於七月23至26日舉行了「羔羊戰士禱告復興特會」,特別邀請了國際禱告學院(College of Prayer International)楊道諾牧師(Pastor Rev Donald Young)從美國來台授課,幫助台灣教會推動禱告運動,裝備弟兄姊妹成為轉化家庭、教會、職場、國家的禱告者。

盼興起一萬人建立禱告小組

眼看距離台灣總統大選愈來愈近,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在受訪時表示,台灣需要更急迫的建立禱告小組。過去曾有許多海外福音團隊來台,幫助弟兄姊妹啟動禱告運動,但以他過往的經驗,發現總出現一個問題,「有的講員很會教導,自己卻不會禱告;有的則很會禱告,卻不會教導。」,此次國際禱告學院是他見過,擁有最完善的禱告教導及運用的事工,所以特別邀請楊道諾牧師來台教課,給予弟兄姊妹對禱告有新的看見,更深走入合神心意的禱告!

楊牧師說,國際禱告學院課程有三大主軸,是這次為期4天的特會著重於「求主教導我們禱告」與「求主教導我們的家禱告」,年底會再進行「求主教導我們的教會禱告」的課程。目的是幫助基督徒先學會在禱告中恢復最深層的「自我」及「家庭」的破口,才能夠突破及重拾權柄,再用大能的見證從惡者手中奪回台灣。「2020年是台灣最關鍵的一年,期盼能夠興起一萬人建立禱告小組,成為為國為民代禱的羔羊戰士!」他堅定地說。

楊寧亞牧師期盼2020有一萬人興起建立禱告小組

楊寧亞牧師期盼2020有一萬人興起建立禱告小組(韓蕓婧/攝影)



楊道諾牧師分享,禱告從「清潔的家」開始(韓蕓婧/攝影)

楊道諾牧師分享,禱告從「清潔的家」開始(韓蕓婧/攝影)



需被聖靈潔淨的角落

「聖靈是每個家庭的清潔者!」楊道諾牧師於26日的上午場以「清潔的家」為主題分享,每個家庭都需要打掃,但打掃後是否真恢復清潔,還是仍有「眼不見為淨」的地方?他說,很多時候我們連哪個小角落還是髒的,都不知道!

楊道諾牧師說,「家」指的不是建築物,而是住在裡面的人,我們經常只把表層的罪除掉,卻不曉得深層的罪,如家族的罪、隱藏的罪、自己不認為是罪的罪等等,這些罪都在深深地影響我們。

「但是,上帝是要我們在罪中得到自由釋放,並能夠受裝備被差派出去的。所以,我們必須斷開咒詛,領受主耶穌基督的祝福!」他說,仇敵的計畫卻與神相反,撒但的目的是要影響及持續控制人的情緒思維,而最大的武器就是利用「試探」、「控告」、「欺騙及謊言」、「控制」一步一步地讓人完全離開神的堡壘。

破除仇敵最大的武器

「撒但經常使用許多的謊言來遮蓋罪,讓我們不認為自己有犯罪!」楊道諾牧師分享,一次,他收到一份學生在學校看色情網站的名單,對色情「零容忍」的他告訴學生,「我今天不會公佈有涉及的同學名字,但若是明天再次收到名單,名單上的人將馬上被開除。」說完後,令他訝異的是,竟然有學生反問他說,「我們只是看色情影片,又沒做任何傷害別人的事情,為什麼要被開除呢?」

 楊道諾牧師說,「這就是撒但欺騙的武器!『偶像』可以是任何的事情,甚至可能在毫無察覺之下成為了我們的『偶像』。色情也是如此,看似個人的事情,但其實它已經參透在控制及影響我們的思想與情緒。所以,我們需要聖靈如手電筒,照進我們家庭每一處,將所有攔住我們與神建立關係的破口顯明出來。他說,「不要害怕面對『罪』,因為聖靈啟示的,聖靈必定醫治,唯有聖靈能幫助潔淨我們的家。」

他強調,潔淨不是只有一次,好像家的環境,只要骯髒了我們就會去打掃;每當我們被聖靈顯明有需要悔改的地方,就要做潔淨的動作,並邀請聖靈充滿在被打掃後的空間。「潔淨」必須是藉著禱告靠神來破除一切纏繞我們生命的罪,不讓魔鬼有任何的餘地及空間。他也教導潔淨禱告的模式,就是「順服上帝」、「承認所有的罪」、「原諒及饒恕傷害過我們的人」、「丟棄一切與魔鬼相關的」與「宣告自由」,讓上帝重新掌權個人及家庭,將整個家完全被清潔乾淨。

 

高舉雙手敬拜禱告

高舉雙手敬拜禱告(韓蕓婧/攝影)



不低估同心的力量

他也分享了在家庭生活中能夠「得勝」的強力武器,就是「同心的力量」,因為馬太福音十八章19節說,「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他說,不要低估禱告的力量,特別是在家庭更需要禱告,因為教會是由家庭所建立。

他分享,自己的祖父與父親都是基督徒,但卻一直都在情緒與情慾的問題中被綑綁,他深信這是撒但在他家裡種下的家族咒詛。為了不讓這樣的問題持續繁衍下一代,他決定將這歷代咒詛告訴家人,全家從大到小,同心合意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將一切咒詛斷開。禱告後,他發現自己和兒子的情緒,也從過去的易怒中被釋放出來,不再被憤怒的情緒所控制!

最後他說,上帝要的是「同心的婚姻,同心的家庭;健康的家庭,健康的教會!」只要我們願意藉著禱告,上帝就要使我們得釋放,以致轉化工作從家庭開始進入直到國家也得到改變!他在受訪時也說到,在這幾天的特會中,許多家庭在神面前經歷破碎及釋放,這是在他先前從未預想到的收穫,他相信上帝要在其中掌權,啟動台灣進入轉化的復興。

每一個家庭向神禱告,破碎一切撒旦的咒詛(台北真理堂提供)

每一個家庭向神禱告,破碎一切撒但的咒詛(台北真理堂提供)



高舉雙手獻上敬拜禱告

高舉雙手獻上敬拜禱告(韓蕓婧/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