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曾在手術台上心跳停止 大馬牧師黃宇雄:活出得勝生活,因基督已經勝過死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黃宇雄牧師(左)與台灣弟兄姊妹分享「基督徒如何活出得勝的生命」(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得勝不是靠勞力得到,而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年輕人要起來過得勝的生活!」來自馬來西亞怡保贊美堂的黃宇雄牧師,七月21日受邀在台灣萬民敬拜禱告中心與青年人分享「基督徒如何活出得勝的生命」。

黃宇雄牧師以自己剛經歷的生死關頭作為開場分享,自己小時候是一個「藍寶寶」,因患天生性心臟病(心臟有孔)的關係,只要一哭就會口唇青紫。雖然在12歲那年動過手術,但因心臟位置偏離的問題,仍需經常到醫院檢查。他說,這麼多年來,因有基督信仰,讓他能夠將心裏的擔憂都交託給神。

去年,醫生告知他需要再動心臟手術,置換兩片人工瓣膜及主動脈的血管。手術過程中,黃宇雄的心臟需要被凍結,透過人工心臟將血液輸送到他的身體來進行手術,完成後再用電擊將心臟復原,手術共花了七小時。他在分享中開玩笑地說:「慶幸的是在我手術後睜開眼睛的那一刻,看見的是我的妻子而不是耶穌,證明我活下來了,阿們!」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詩篇廿三章4節)黃宇雄感謝神說,手術後的日子有如新的里程碑,他深刻體會「生命」是上帝賞賜我們最寶貴的禮物,所以必須活出靠主得勝的生活!

全場敬拜神

全場敬拜神



得勝是無法奪去的恩典

他提醒,許多基督徒把教會當成「充電器」,認為神的同在只有在教會感受得到,面對生活困難時感受到的只有失敗,所以只等待星期天再回到教會「充電」。其實,「得勝」是上帝賜給我們每一天的恩典,基督徒應該要將得勝活在生活中,以喜樂面對任何的環境,因為喜樂是從神而來,眼前多大困難都無法奪去的。

他提出了三個「得勝生命」的祕訣,鼓勵年輕人在面對充滿「問題」的時代,仍然能夠靠主勝過一切挑戰:

第一、在罪惡中得勝

黃宇雄說,科技時代讓人變得忙碌,可發現很多人活得沒有盼望。「撒但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弱點,牠的工作就是偷竊、宰殺、毀滅,在謊言中每天用負面的聲音讓人陷入『活著很痛苦』的思想裡。」即便是基督徒也經常陷入同樣的光景,所以我們更要藉著上帝的話活出得勝,因為「罪必不能轄制你們,因為你們不是在律法之下,而是在恩典之下。」(羅馬書六章14節)耶穌已經勝過罪惡,只要願意認罪悔改,上帝必赦免我們的罪!

第二、疾病中得勝

許多基督徒在病痛中,總陷入一種負面想法認為「已經很多人為我禱告了,始終都沒有好轉,我想上帝不可能醫治我的病痛了。」他分享,自己出生以來就沒有「正常」的身體,但他相信上帝是超過一切疾病的,所以如今他能夠自由行走、奔跑、四處傳道。「上帝是行神蹟的神,在賽亞書五十三章5節說:『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祂已經給了我們在疾病中得勝的確據!」黃宇雄堅決地說。

第三、死亡上得勝

「我主持過許多大小年齡的葬禮,令我最難過的是,看見台下許多還未蒙福的人,以為一生的生命只停留在世上而看不見盼望。」黃宇雄說,當我們知道耶穌已經給了我們「永恆的生命」,就不再害怕死亡,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人中復活,就不會再死,死亡再也轄制不了祂。」(羅馬書六章9節)我們一生的年日都在上帝的手中,所以生命氣息的恩典不是叫我們在失望中度過,而是每一天都以真理與喜樂活出得勝的生活。

許多福音朋友願意決志禱告

許多福音朋友願意決志禱告



教會應放手給年輕人機會

長期到不同國家服事青年人的黃宇雄牧師,受訪時也鼓勵教會要勇於跳脫傳統框架,將流失的青年人尋回,才能持續與這時代對話。他說,教會要經常心意更新而變化,以現代青年能接受的方式,如敬拜模式的改變或連結更多新創福音平台,讓青年願意主動走入教會;而不是一味想用「改變」的方式要求年輕人符合教會,最終教會變成年輕人想逃避及感到壓力的場所,甚至選擇離開教會。

黃宇雄分享,17歲那年,他就被教會訓練成為講道者,但他發現,如今很多教會都認為,這是一件非常冒險的事情,往往忽略了上帝可以興起年輕人來完成祂的工作!他勸勉,教會不要活在害怕中,學會提早放手給年輕人服事的機會,相信會是幫助他們在成長中,被訓練「活出得勝」的關鍵要素。

台灣萬民敬拜禱告中心顏金龍牧師說,他與黃宇雄牧師是多年好友,才在幾個月前收到黃牧師需入院進行大手術的消息時,令人擔心不已。沒想到,手術後不到半年的休養時間,黃牧師再次出發到各處傳揚神的福音。「在黃宇雄牧師身上看見活出得勝的生活!」顏金龍牧師說。

青年人在敬拜中加上舞蹈與戲劇元素,述說神的奇妙作為

青年人在敬拜中加上舞蹈與戲劇元素,述說神的奇妙作為



顏金龍牧師、師母與會友享受在敬拜中

顏金龍牧師、師母與會友享受在敬拜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