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比起核武 北韓更怕基督徒 獲釋牧師將聖經瓶裝北漂到朝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牧師將聖經和米放在瓶中,利用潮汐漂送到北韓。(圖:《人性否認:北韓的宗教自由》影片截圖)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最近一部新上映的紀錄短片,揭示了北韓基督徒活在一個幾乎不曾耳聞「耶穌之名」的國家所面臨的經歷和挑戰。儘管當地信徒遭遇嚴厲對待,不少牧師及學者們正為這被打壓的國家設想新出路。

北韓連續18年列為「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國家」榜首。(圖:erlc.com)

北韓連續18年列為「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國家」榜首。(圖:erlc.com)



寫實紀錄片帶來反思

美國國務院日前舉行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Ministerial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會議期間,美國南方浸信會公共政策部門「道德與宗教自由委員會」(Ethics & Religious Liberty Commission ,簡稱ERLC)也於參議院首次播放一支由其製作的紀錄片,片名為《人性否認:北韓的宗教自由》(Humanity Denied: Religious Freedom in North Korea)。在紀錄片放映前,一隊專家小組就遠東國家的近況發表了演講。

人性否認:北韓的宗教自由



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分析師奧利維亞.伊諾斯(Olivia Enos)說,「北韓的局勢毫無疑問相當可怕」。聯合國於2014年的調查委員會報告中指出,那些逃到中國但尚未被遣返回北韓的人民將會被問及兩個問題:你是否與韓國人有任何聯繫?你是否與任何基督教傳教士有互動?若他們對於以上擇一問題的回答是「點頭示意」,都會遭受酷刑及監禁等嚴重後果。

伊諾斯補充,「這說明金氏政權如何壟斷人民的宗教思想,也顯示出北韓基督徒正面臨的處境。」她解釋說,金氏政權認為宗教或許會對其領導層造成威脅。根據保守估計,目前約有8萬至12萬人被關押在北韓境內的勞改營和強制收容所。「他們被關進去,是因為閱讀聖經、看韓劇、聽K-pop等這些簡單事情。」

牧師遭北韓判處「試圖顛覆政府罪」

韓裔美國牧師裴俊浩(Kenneth Bae),於2012年至2014年被北韓政府扣留為人質。他描述說,北韓當局逮捕他時發現他是一名傳教士,並以「試圖顛覆政府罪」起訴他。裴俊浩被告知,他可能是自北韓戰爭以來,當局逮捕過「最危險」的美國罪犯。北韓判處他15年勞改,但隨後於2014年獲釋。被釋後多年來,裴俊浩一直冒險帶領基督教團體進出北韓,以遊客身分在當地參觀,同時在那片土地禱告和敬拜。不過有些北韓人警告他說,若他們當中有人試圖傳福音,使孩子成為基督徒,會對國家造成威脅。

北韓是要徹底消滅基督教的國家

裴俊浩轉述給參與活動的人說:「北韓人說:『我們不怕核武……我們害怕的是像你這樣的人,將信仰帶入我們的國家,並用它來針對我們。隨後使每個人轉向上帝,使這地成為上帝的國,如此我們便會墮落。』」

他說,北韓平壤一地曾被傳教士稱為「遠東的耶路撒冷」,當時那一帶有許多基督徒;但如今,除了那些躲避在地下教會的信徒外,大多數北韓人從未聽過耶穌的名。在裴俊浩遇到過的數百名脫北者中,沒有一個聽聞過耶穌。裴俊浩說:「北韓不是一個基督徒受迫害最嚴重的國家;它是一個想淘汰基督教的國家,是要徹底消滅基督教!若你是基督徒,政府會殺了你,他們還會殺了你的父母。」

北韓故意從文化中抹去耶穌的名字,裴俊浩推測是因為聖經在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這位韓裔美國牧師,於2016年出版回憶錄《忘不了:我在北韓入獄的真實故事》;如今,他是「尼希米百萬禱告請願活動」的發起人,該組織持續關注北韓人民並為其代禱。

牧師講述瓶子內容物。(圖:影片截圖)

牧師講述瓶子內容物。(圖:影片截圖)



用大米瓶將聖經漂送至北韓

在勞改營期間,裴俊浩試著了解獄中的看守。他意識到,儘管這些警衛受過強烈的洗腦,但他們與自己其實沒有太大不同,他們只是出生在北韓罷了。現在,裴俊浩每到一個地方,所遇到的人都告訴他,當他在獄中時,人們是如何為他禱告。「人們告訴我,當我們在北韓時,我們沒有被忘記。我也沒有忘記在北韓那些從未聽聞過耶穌這名字的2,500萬人,我會盡我所能向他們講述上帝,讓他們對福音留下印象。」

裴俊浩目前的工作是運用河流,將聖經放入大米瓶中漂流送至北韓。除了希望幫助北韓人民,也包括一些被賣到中國且被迫從事性奴役的女子。他表示:「當北韓改革開放時,我們需做好準備。若政權突然被瓦解,我們是否有充足的準備,讓人民知道什麼是真理,以及如何找到真理?」因此,他的目標之一是r印刷100萬本聖經,在金氏政權崩壞前將它們帶入北韓。目的是向平壤每個家庭發送一本聖經,以便作為重建社會的藍圖。

神話語的真理是人們所渴慕

根據敞開的門統計,北韓是世界上迫害基督徒最嚴峻的國家,連續18年居於榜首。基督教人道主義組織「世界幫助」(World Help)發起了為北韓提供聖經的運動;但為什麼是聖經而非食物、衣物或其他援助行動呢?執行長兼創始人弗農.布魯爾(Vernon Brewer)表示,每當他們與脫北者交談時,他們堅定地告訴他,聖經就是這封閉國家基督徒最需要擁有的,他們極度需要神的話語及來自各地的禱告,

北韓每五個家庭有一個會被政府監視,所以他們估計一本聖經可以影響五個人,所以他們正努力觸及數十萬人的生命。若北韓基督徒甘冒被送進監獄的危險,只為拿一本聖經,他們也願盡一切所能,幫助他們獲得聖經。(資料來源:Christianpost、Fox News)

送聖經給北韓人


相關新聞:


「亞洲辛德勒」南韓牧師冒險拯救上千名被拐賣到中國朝鮮脫北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