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牧師帶頭減重12公斤 草屯教會會友減肥總動員「邁向健康人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左圖為黃勝富牧師分享減重心得。右圖為男女組第一名余子傑及林愛雪拿起豬肉對比減重成果。(圖/何毓芬攝影)
一個人減重很辛苦,但一群人減重充滿動力!

【記者何毓芬南投草屯報導】最新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中,有高達八項與肥胖相關;俗語說:「褲帶越長、壽命越短。」說明體重與健康有著密切關係,維持理想體重是擁抱健康人生的根本!明年即將邁入二甲子的草屯長老教會,為了歡慶迎接設教120週年,與南基醫院合作舉辦「健康減重活動」,牧師、長老們親自帶頭力行健康減重,並號召130多位會友共同減重,一起邁向健康人生,向肥胖說bye bye。

男生組第一名余子傑弟兄減重10公斤(左)、女子組第一名林愛雪姊妹減重4.6公斤(右)

男生組第一名余子傑弟兄減重10公斤(左)、女子組第一名林愛雪姊妹減重4.6公斤(右)



豬肉對比減重成果 全教會減235公斤

草屯教會於七月28日舉辦設教120週年系列活動「教會健康減重成果分享會」,由黃勝富牧師親自頒獎表揚減重有成的牧區與會友。特別以創意的方式呈現會友三個月內甩肉甩油的成果,以豬肉代表體重、回鍋油代表血脂及體脂、發泡劑代表膽固醇、皮帶代表腰圍,展示這次減重的成效。

獲得男生組第一名的余子傑弟兄,成功減重10.5公斤;女生組第一名的林愛雪姊妹,成功減重4.6公斤。兩人親手拿起10.5公斤和4.6公斤的豬肉拍照比對減重成果,直呼沒有想到將體重數字轉化成為實際的豬肉,竟是如此大量且驚人,一再提醒大家守護健康的重要。

草屯教會從四月14日開始推動健康減重計畫,為期三個月的時間,設定團體減重目標為120公斤,個人減重為1.2公斤。當中,每個月舉辦一次健康講座,邀請南基醫院周孟穎營養師教導大家正確飲食與運動的觀念,不只減去體重,更能促進身心健康。經過三個月的努力,於七月14日完成後測,總體重一共減去了235.1公斤、總體脂降了264.5%、總膽固醇降了1087毫克/分升、腰圍減了562公分,結果遠超過活動預期目標。許多成功減重的牧長及會友分享覺得身體輕盈許多、體力精神也更充沛,知道如何保養愛惜自己的身體。

黃勝富牧師(左三)、李世昌長老(左二)、林約翰長老(右一)與減重男女第一名合影

黃勝富牧師(左三)、李世昌長老(左二)、林約翰長老(右一)與減重男女第一名合影



身體是聖靈的殿 要保養顧惜

活動總召、草屯長老教會李世昌長老說,每次去健康檢查,醫師都提醒他要減重,適時調整飲食與運動習慣,才能改善體內三高數值。每次下定決心要減重,過了一兩週卻又半途而廢。有一天,他在靈修時,領受到一段經文:「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哥林多前書六章19-20節)

神的話語提醒他,讓他不再輕忽健康的重要性。因此,教會在籌備設教120週年系列活動時,他決定規劃為期三個月的「健康減重活動」,邀請教會牧長會友一起參與,彼此互相提醒鼓勵,營造團體動力與氛圍,讓減重不再是難事。自己也在三個月內,成功減重6.2公斤。「一個人減重很辛苦,但一群人減重卻充滿動力!」

「減重有成,不是結束,而是開始!」這次減重有成的草屯教會黃勝富牧師分享,還未減重之前,時常肩頸痠痛,走沒幾步路就會喘,體內三高指數也飆高,意識到自己的身體出現狀況。自從開始調整飲食(少油、少糖、少澱粉)與運動習慣之後,從二月份到七月,一共減重了12公斤(四月起算共減4.3公斤)。

「改變飲食習慣加上規律運動是健康減重的不二法則。」他也鼓勵會友要持續維持,期盼明年能夠擴大舉辦健康減重活動,從教會延伸到社區,邀請草屯地區的民眾共同參與,並教導民眾學習正確的減重方式。

黃勝富牧師頒發團體獎

黃勝富牧師頒發團體獎



健康減重成為福音切入點

黃牧師說,我們要有好的身體,才能夠為主服事。因為身體是聖靈的殿,身體若是毀壞了,就沒有辦法為主傳福音、作見證。當基督徒活出健康美好的人生,便能吸引周遭未信親友來認識經歷這位主耶穌。希望未來透過健康減重活動,不僅使人經歷心靈的平安,也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他也提到,這次教會推動健康減重活動,形塑教會內部各牧區、團契及小組的團體動力,落實減重目標。未來將進一步邀約周遭親友及福音朋友參與,以健康減重成為福音切入點,創造一個與未信親友及福音朋友對話互動的機會,一起邁向健康美好的人生。

設教120週年 感恩、轉化、傳承

黃牧師表示,草屯教會明年邁入設教120週年,今年以「感恩、轉化與傳承」為主題,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除了回顧感恩上帝過去以來的帶領,未來更要帶領教會從轉化與傳承的方向繼續向前邁進,實踐大誡命大使命,成為社區城市的祝福!

健康減重成果分享會以各樣形式呈現減重成果

健康減重成果分享會以各樣形式呈現減重成果



南投基督教醫院周孟穎營養師

南投基督教醫院周孟穎營養師



草屯教會會堂擴建中

草屯教會會堂擴建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