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讓年輕人成為「少年大衛」:忠心、勇敢、預備、操練 從後山奔向世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蔡志堅牧師為緬甸短宣隊及豐濱短宣隊祝福差派(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花蓮報導】「大衛本來在山上牧羊,雖不是大都市的孩子,但他忠心在那預備、不斷操練,有一天要面對歌利亞時,年輕的大衛毫無懼怕!」基督教論壇基金會鄭忠信執行長於七月27日在花蓮美崙浸信會與年輕人分享。當大家說花東是「後山」時,他以「少年大衛」的榜樣祝福後山年輕人:忠心、預備、操練,等待時候到了可以「進到世界勇敢得勝」!

美崙浸信會七月29日起將有豐濱短宣隊及緬甸短宣隊投入偏鄉及海外服事,短宣成員中有許多都是年輕人。27日的青年敬拜中,教會主任牧師蔡志堅主持祝福差派,勉勵會友不分年紀都靠主得勝,如美浸今年的目標「得地為業」。

另外,美浸有不少國際學生與台灣的年輕人一起聚會敬拜神,這天有幾位非洲馬拉威的學生及一位印度學生,完成學業即將回到母國。他們特別向蔡志堅牧師及教會表達感謝之意,謝謝美浸成為他們在台灣的「家」,有機會一定要再回來台灣花蓮看看大家,彼此在禱告中紀念守望。

蔡志堅牧師伉儷與鄭忠信執行長和國際學生一起走進教堂,萬民齊來敬拜

蔡志堅牧師伉儷與鄭忠信執行長和國際學生一起走進教堂,萬民齊來敬拜



美崙浸信會國際學生一起敬拜神

美崙浸信會國際學生一起敬拜神



世界快速改變 未來你在哪裡

鄭忠信執行長分享首先肯定美崙浸信會近年來帶領年輕人很有國際觀與國度觀,也有很多國際學生一起聚集敬拜,看到美浸的年輕人很健康、充滿笑容。

他與這群西元2000年左右出生的年輕人談到「世界正在快速改變」,可能從台北來一趟花蓮的時間,已經搭飛機抵達香港、上海等地;特別近期受邀到許多國家分享,看見一個一個國際城市快速起飛,近10年的快速變化,已遠遠超過過去50年的轉變。因此,年輕人可想看看10年後的世界是什麼樣子?例如隨著5G科技,未來教會可以跨地區幾十萬人聯合聚會,在花蓮就可連結全世界。但更重要的是:「未來,你在哪裡?」

鄭忠信指出,現代年輕人「少年維特的煩惱」,已經跟過去有很大的不同,需要跳脫框架。他肯定美浸連續多年舉辦「視界改變世界」青少年領袖高峰會,帶著年輕人調整vision、接受裝備,勇敢面對世界。

「當代教會不能只是想把年輕人拉進教會而已,他們卻很少看到世界的改變;教會需要裝備年輕人,如同耶穌差派門徒進到世界!」他如此提醒。

鄭忠信執行長勉勵花蓮年輕人

鄭忠信執行長勉勵花蓮年輕人



靠主打勝仗 我是後山的孩子

鄭忠信談到「少年大衛」,本來是在山上牧羊,不是住在市區,有點像我們身處後山。但大衛沒有放棄自己,他在山上牧羊時,忠心守在那個地方,並且不斷預備自己、操練各樣恩賜技能,以至於當時候到了,大衛毫無懼怕地前去面對巨人歌利亞、面對世界的挑戰。因著大衛平時的操練,他才可能知道挑選什麼石頭、如何精準的甩石擊倒歌利亞,靠主打了美好勝仗!

鄭忠信引用聖經,講到掃羅看見大衛去攻擊非利士人,就問:「那少年人是誰的兒子?」(參撒母耳記上十七章55節)盼望有一天,花蓮的年輕人因著靠主勇敢進到世界打勝仗,可以榮耀地說:「我是後山的孩子」!

會中,一位來自印度、學成即將歸國的女碩士生見證說,她因臉上有傷疤,從小被同學嘲笑,讓她很自卑。但母親用聖經鼓勵她:「妳是上帝獨特的寶貝孩子」!幫助她勇敢走出來,更從印度鄉下去到城市讀書。當身邊大學同學吸毒或有其他壞習慣,感謝神保守她,並帶領她兩年前來到花蓮讀碩士。

這位印度漂亮女孩非常謝謝美浸成為她在台灣的家,以後希望能再回花蓮與大家相聚。她以自己的生命經歷鼓勵台灣的年輕人:「上帝真是一位信實的神」!

鄭忠信執行長以少年大衛的榜樣祝福當代年輕人

鄭忠信執行長以少年大衛的榜樣祝福當代年輕人



弟兄姊妹禱告回應,學習靠主爭戰得勝「得地為業」

弟兄姊妹禱告回應,學習靠主爭戰得勝「得地為業」



鄭忠信執行長為全場祝福禱告

鄭忠信執行長為全場祝福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