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揭開奉獻的面紗 藉著奉獻突破「貧窮感」投資永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教會主日奉獻時,蔡俊杰牧師(中)帶領弟兄姊妹一起感恩禱告。(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花蓮報導】教會成立第二年,人力、財力都不是很充足時,得知海外宣教有需要,花蓮靈糧堂就參與奉獻支持開拓海外教會;當教會遷堂到目前現址時(租的堂會),第一筆收到的奉獻支持就來自這間海外教會!花蓮靈糧堂蔡俊杰牧師見證說,「當我們給出去,看見神就在那裡工作!」

對不少教會來說,主日講台要談「奉獻」有其張力,考驗傳道人及會友對聖經金錢教導如何回應。花蓮靈糧堂七月28日的主日信息,按著教會靈修進度正好來到腓立比書四章,蔡俊杰牧師引用15-19節與弟兄姊妹分享「揭開奉獻的面紗」,鼓勵每個人都需要不斷學習這項信心的功課,藉著金錢奉獻「突破我們的貧窮感,信心投入永恆的投資」。

主日聚會前,蔡俊杰牧師與同工們一起禱告,會前用聖經教導

主日聚會前,蔡俊杰牧師與同工們一起禱告,會前用聖經教導



感謝主,讓弟兄姊妹願意給出去

蔡俊杰牧師指出,整本聖經共有2350處經文談到金錢,看見上帝是一位很務實的神,上帝也在問我們:「如何運用地上的錢財」?

他講一個反諷的笑話是國外有位年收入50萬美元的基督徒忠實十一奉獻,有天意外漂流到孤島時,同伴問這人為什麼都不擔心?這位基督徒說:「因為我有十一,教會一定會找到我。」蔡牧師提醒,這是一則反諷的笑話,但卻提醒每個基督徒,到底「奉獻」是什麼?

蔡牧師從腓立比書四章提到五點:

一、奉獻應該是心中首要之事
腓立比教會與信徒,把對外奉獻及神國的事放在第一位,即使教會本身並非有錢的教會,但他們「信靠神的供應」。

二、奉獻當要關注宣教的需要
保羅讚許剛成立又貧窮的腓立比教會對他傳福音的愛心幫助,保羅的重點是「傳福音」,而不是他對錢的需要。

蔡牧師提到,花蓮靈糧堂2005年成立時,第二年即與蘭陽靈糧堂一起支持開拓馬來西亞沙巴的亞庇靈糧堂。當時教會錢少、人少,但禱告後,同工們回應「我們就要來參與」,負擔起30%的開拓奉獻。感恩的是,當花蓮靈糧堂遷至現址時,第一筆收到的奉獻就是來自亞庇靈糧堂。「感謝主,讓弟兄姊妹很願意給出去」,蔡牧師感恩地說。

蔡俊杰牧師與教會敬拜團隊

蔡俊杰牧師與教會敬拜團隊



奉獻是相信神信實的供應

三、奉獻是對天國的永恆投資
聖經教導我們不要積攢財寶在地上,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英國約翰衛斯理當時因為寫書收入多,提醒自己要多給出去,因為「你們的財寶在哪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路加福音十二章34節)積財寶在天上將變成永恆價值的鈔票。

四、奉獻應該以敬拜神為動力
保羅用三個與舊約獻祭有關的詞來描述腓立比教會的愛心奉獻:「極美的香氣」、「神所悅納的祭物」、「是神所喜悅的」。

蔡牧師舉一個例子,國外有位基督徒主日想奉獻20美元,但聚會後去跟牧師說他誤投了100美元進奉獻箱,能否退回80美元?因奉獻不知道是誰投的,當然無法退回。這人無奈地說「那就當我奉獻100美元吧」,牧師卻提醒:「你只能算奉獻20美元,因為只有這20美元算是甘心奉獻。」蔡牧師指出,上帝看奉獻不是看我們給出多少,而是我們為自己「保留」多少?上帝問我們「是否願意把最好的給祂」?神洞察我們每個人的內心。

五、奉獻是相信神信實的供應
奉獻是相信神「擁有一切」,包括上帝支配我們身上的所有、我們每一個支出決定都是屬靈決定、我們不可偽造管家權(以為錢都是自己的)。如同詩歌〈祢信實何廣大〉作者的見證,雖然沒有好的收入,但回顧一生會看見這位信實的神供應保守。

蔡牧師鼓勵每個人,因著信心奉獻,求主幫助我們挪去「貧窮感」,投資在永恆當中。

8.3辦債務解決大有希望說明會

蔡俊杰牧師目前也是花蓮聯禱會主席。花蓮靈糧堂與法律扶助基金會、法扶花蓮分會等多個單位,將於八月3日(六)下午2-5時在教會(花蓮市中美路148號4樓),舉行「債務解決大有希望」說明會,內容為解決債務的法律及修法介紹,現場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暨扶助申請,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者免費參加。

花蓮靈糧堂弟兄姊妹為新朋友禱告祝福

花蓮靈糧堂弟兄姊妹為新朋友禱告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