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新生代基督徒泳將德萊賽爾如鷹展翅上騰 打破「飛魚」菲爾普斯世界紀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德萊塞爾左肩紋身靈感來自聖經經文(圖/IG@m_phelpas00截圖)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美國新生代泳將好手凱勒布.德萊塞爾(Caeleb Dressel)於七月26日在韓國光州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中,打破美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在十年前創下的世界紀錄。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年僅22歲的德萊塞爾在100公尺蝶式準決賽中,游出49秒50的佳績贏得比賽。比當年僅有24歲的菲爾普斯,於2009年羅馬世界游泳錦標賽中締造的原世界紀錄(49秒82)快了0.32秒。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左肩紋身靈感來自聖經經文

德萊塞爾開始被外界關注是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男子游泳400公尺自由式接力決賽上,與菲爾普斯一同贏得奧運金牌。而這名泳將好手原來是名基督徒,他的泳鏡下方刻有一段潦草經文,也是他最喜歡的一段經文,來自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他於2017 年接受《福音焦點》(Evangelical Focus)採訪時表示,這段經文是他左肩上巨大老鷹紋身的靈感來源。

 

 

年輕的德萊塞爾也曾表示自己對游泳的熱愛:「游泳是我的生命,除此之外我再也不期望別的,因為這就是我應該做的事。」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的德萊塞爾認為,這是上帝賜予他的天賦,並將會為神、他的家人和朋友,以及自己持續來做這件事。他補充:「我不僅是享受這項運動中的快節奏,也是為了激勵人們,希望向他們展現我在上帝為我安排的道路上,所感受到的滿足及快樂。」

 

 

菲爾普斯也祝賀他

而在上周錦標賽結束過後,菲爾普斯也在IG上祝賀德萊塞爾奪下的佳績,並稱讚他的表現,德萊塞爾則是回應說:「感謝你以及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I appreciate you and what you've done for us)(資料來源:Faithwire)

德來塞爾與菲爾普斯在2016里約奧運會男子游泳400公尺自由式接力決賽奪冠後合影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