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讓福音一桿進洞!英國古老大教堂內開設迷你高爾夫球場,還有溜滑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英國諾里奇大教堂中殿內有螺旋溜滑梯。(圖片來源: Norwich Cathedral官網)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英國聖公會近期公布,國內大教堂每週參加主日崇拜人數逆勢上揚,優於全英教堂出席主日崇拜人數,達到3.7萬人之多。


英國聖公會的領袖們在全英國發起「友善慕道友」活動(seeker-friendly)。結果諾里奇大教堂(Norwich Cathedral)在中殿設置了一座高達50英呎的螺旋溜滑梯(helter skelter);而在劍橋的彼得伯勒大教堂(Peterborough Cathedral) 則舉辦了「普羅賽克氣泡酒與琴酒節」(The Prosecco & Gin Festival)。

彼得伯勒大教堂舉辦品酒節。(圖片來源:Peterborough Cathedral官網)

彼得伯勒大教堂舉辦品酒節。(圖片來源:Peterborough Cathedral官網)



全英第二古老教堂也參與
還有位於英國肯特郡的羅徹斯特大教堂(Rochester Cathedral),雖然建於西元604年,是英國第二古老大教堂。也為了趕上這股風潮,也在大教堂的中殿開設了九洞的「瘋狂迷你高爾夫」球場。

迷你高爾夫球場舖設過程



這座迷你高爾夫球場將於今年夏天盤據整個中殿,歡迎新訪客來玩。高球課程的主題是「搭起溝通的橋樑」盼望藉此活動讓大教堂能與當地社區多多交流。




Canon Rachel Phillips。(圖片來源:www.rochester.anglican.org)

菲莉普絲(Rachel Phillips)牧師。(圖片來源:www.rochester.anglican.org)


羅徹斯特大教堂的女牧師菲莉普絲(Canon Rachel Phillips)認為,迷你高爾夫球場提供了反思與娛樂的絕佳機會。她表示:「我們希望大家走進教堂時,覺得自己是受到歡迎的,而且能在此享受一段愉快的時光。當大家在這裡開心地玩著瘋狂高爾夫球時,可以藉此機會反思「搭起溝通的橋樑」這個更重要的主題,說不定會想要禱告、點支蠟燭、找人聊聊之類的。這個活動的主要目標就是要和當地的社區產生連結。」




今年夏天,羅徹斯特大教堂的中殿舖起了迷你高爾夫球場。(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今年夏天,羅徹斯特大教堂的中殿舖起了迷你高爾夫球場。(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菲莉普絲牧師還說:「重點在於歡迎大家進到大教堂裡面,讓人們知道我們一直都在這裡,是開放給眾人的。大教堂供免費參觀,人人歡迎。」儘管這項活動的目的是要促進交流,但也有些人批評教會建築不該用來進行社交娛樂活動。


但菲莉普絲牧師盼望藉由這些活動,能帶領更多人聽到耶穌的福音。她表示:「我們期望藉此能接觸到更多的人,向他們傳福音,耶穌降世是要帶來平安的。耶穌說過: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參馬太福音五章9節)。說不定大家會找到辦法,在生活中搭起溝通的橋樑。」(資料來源:Premi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