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1 基督教論壇報 / 社論言論

小心現代巴力:世俗「政治正確」的虛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張紀德

今年初,美國爆發名校入學評審委員收賄丑聞:有人做假包辦錄取,不公平地剝奪別人的機會,事件引起公憤,眾多參與人被退學、起訴及罰款。前些年,國內也是公眾醜聞事件不斷。地溝油、三聚氰胺牛奶、假疫苗等等,這些事件破壞了公共衛生,傷害了數以萬計人的健康和生命,引起人神共忿。故意造假圖利,人們很容易看出是非對錯。但是世上很多人落在其他一些虛謊的網羅裡,竟不覺其險惡。

各種虛謊

今年2月,芝加哥一個名年青非裔明星——史莫裡特(Jussie Smollett)報案,稱其夜間在路邊被仇視同性戀及非裔的人毆打。他指控此事是兩個仇恨白人分子所為。此事迅速引起主流媒體關注及對“白人種族主義”的譴責。

之後,警方經線索找到牽涉此案的非洲倆兄弟。進一步調查,才發現真相,原來此案是史莫裡特自編自導的苦肉計,為了嫁禍仇恨於所謂的“白人”。但地方檢查官對史莫裡特居然選擇不起訴,只輕罰他16小時社區服務,及沒收1萬元保金了事;芝加哥市政府和警局因被誤導、愚弄,浪費了很多人力、時間調查此案,很是惱火,要他賠13萬元美金。

再比如,百年來已証實,打疫苗可以預防好多傳染病。然而近30年,民間流傳“疫苗會造成孩童自閉症”一說,有不少父母不給孩子打疫苗。即使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研究結論已撇清了這謠言,但近年不打疫苗的孩子比率竟高了很多;以致美國一些多年已不流行的傳染病,如麻疹、痄腮、百日咳等,這兩年在一些地區陸續爆發,當地校區只好強制禁止未打疫苗者入校。

又比如,“生來如此”是同性戀者自衛的理論根據,也是跨性者爭權益的武器。2016年,美國《理想国》期刊有一期對性别及性向研究的特刊,由兩位權威學者——勞南斯·邁亞博士(霍普金斯大學的精神科學者、亞立桑納大學統計學教授)及保羅·馬克休醫師(霍普金斯醫學院精神科、行為科學教授及精神科主治醫師)發表了研究報告(註1)。

他們仔細考查、分析了200多項有關性的生理、心理、社會學研究,不能証實任何“同性戀基因”,也找不到同性戀性向或跨性“生來如此”的生理確據,或者導引同性戀或跨性心理及社會環境的明顯因素。他們得出以下結論:社會政策在性向及跨性問題上,被嚴重誤導;當政者妄顧科學,强推激進的社會政令,浪費不少資源,也制造了諸多悲劇。

教育的墮落

美國老牌名校哈佛大學,是17世紀清教徒先民所設立。作為一所起初以“真理為基督和教會”作校訓的神學院,該校培養了許多敬虔的神職人員、政要及社會精英。但19世紀末,因新派神學世俗化,他們把“為基督和教會”拿掉,只留下“真理”。但這學術界所謂的“真理”僅限於物質層面,屬靈層次自然不是其所指;去掉屬靈真理這一根基,人文、社會、國際關係等層面的研究便陷入無力、缺乏普遍性的狀況。
ergfdgrerter

ergfdgrerter2

哈佛1900前vs. 現今校徽

自達爾文發表《物種起源》,他的理論成為160年以來學校、媒體等無神世界觀的哲理根基。事實上,進化論满了猜想、杜撰及循環推論,落洞百出,屬於虛謊的假科學;它已給基督教造成非常大的破壞,使許多人離棄信仰,導致西方社會世俗化及墮落,更是阻擋福音的利器。這方面,筆者在新著《智慧透視這世界和人生》書中有深度論述(註2)。

世俗化的學校教育對社會走向影響深遠。不要奇怪,為什麼年青一代的思想多傾向激進主義?因為許多老師都被世俗主義洗過腦,世界觀被進化論框架困住,把人當“穿著褲子的猿猴”看,而且傳授這種概念。當人不信上帝或絕對真理,良心就沒有約束,許多人活在“後真相”心態,“不論真實,只憑感覺”、“只要我喜歡”。

聖經裡有許多關於“愛和包容”的教導,主旨是要大家憐憫幇助窮人、孤兒、寡母、落難之人,善待客旅或外邦人,如此有益群體和諧。這些善行合乎聖徒的體統,上帝希望祂的兒女活出公義和聖潔,聖潔是進神國的必備品格。

然而,西方大學裡的自由激進份子以進化論為基礎,濫用“愛和包容”,把淫亂、同性戀/跨性、拜偶像、自由主義、假新聞等變成“政治正確”,並拿來詆毁聖經和基督教。由於主流媒體輿論的同情,再加上多元化、平權論調,逐漸將這些罪惡合法化。越來越有人偏離真理,自認為正確,做了許多不理性、離譜的事,長久下來必傷人害己。

ergfdgrerter21
伯拉圖《黑洞寓言》- 中文改良版

現代巴力:政治正確

世俗裡摻雜了不少迷思和虛構,一般人即或不認同,但屈服群眾壓力,不敢得罪旁人,只好盲從隨俗。西元前4世紀,伯拉圖提出傑出的“黑洞寓言”,喻指人類普遍看不到事情的真相:一群人自出生一直捆綁在黑洞裡,所見的只有幻像,而非真相;其中有人走出黑洞,發現外面日光之下的真實天地後,回去報告留在黑洞裡的那群人,但他們不但不信,反而嘲笑、羞辱這個開竅報好信息的人。

舊約時代,一些耶和華的先知也遭遇類似的情境。他們按神的啓示,警誡以色列人不可拜巴力,可是以色列人不但拜巴力,還要殺害先知。兩千年以來,不少基督徒傳福音、持守正道,也遭遇羞辱及逼迫。

21世紀的世俗,缺乏是非、道德標凖,公義及愛的含義被混亂。這世界盛行“政治正確”論調,假新聞、假信息及神導進化論等,也流竄在一些基督徒群體、教會及神學院。筆者以為,這些從世俗來的虛謊,就是現今的巴力。若牧長和教師順應“政治正確”思潮,效法世俗,包容罪,反而以為是接地氣;結果,必將偏離真道,帶會眾遠離上帝的旨意,變成新派/不信派,讓撒但的計謀得逞。

結語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太》10:28)

在聖經所規範之外的價值觀及人際關係都屬於“世俗”。這些世俗裡的虛謊,不但迷惑牢籠了許多人,在末後的日子,聖經預言,假先知必用虛謊迷惑基督徒隨從世俗、愛世界,離經叛道(參《帖後》2)。一百年來,歐美許多宗派世俗化,變成新派,失去見証,被社會邊緣化,不少人離開教會,社會道德也普遍墮落敗壞。

雖然一般華人教會根基比較嚴謹,但是面對在撒但權勢下的大環境,不斷有挑戰(註3)。牧長、教師及聖徒們要屬靈警醒、開竅,逃避世俗的虛謊,拒絕現今的巴力——“政治正確”潮流,才可能守住聖潔、公義的真道。

“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提前》6:20)

附注:

1:【Sexuality and Gender – Findings from the Biological, Psychological, and Social Sciences】Lawrence S. Mayer and Paul R. McHugh; The New Altantis, Number 50, Fall 2016.

2.《智慧透視這世界和人生》張紀德著﹔蘇文哲編審,基督使者協會(2019)出版http://www.afcresources.org/contents/zh-tw/d376_AFC_Published_Items.html ;

亞洲總經銷:道聲出版社。

3.【教會在地上的爭戰之中】張紀德;《生命網》(2017.04.03)https://www.cclifefl.org/View/Article/536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19.07.28)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