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被神挽回的浪子 「父親提醒要禱告」成為李秉軍回轉向神契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林廷安 追蹤
李秉軍牧師(左)與范大陵長老(圖/直播影片)
【記者林廷安台北報導】基督教論壇報臉書直播節目「范大陵會客室」,七月17日邀請到桃園葡萄樹教會主任牧師李秉軍,身為第四代基督徒的他,小時候並不是那麼敬虔,高中時期的李秉軍是個叛逆的年輕人,後來能成為傳...
【記者林廷安台北報導】基督教論壇報臉書直播節目「范大陵會客室」,七月17日邀請到桃園葡萄樹教會主任牧師李秉軍,身為第四代基督徒的他,小時候並不是那麼敬虔,高中時期的李秉軍是個叛逆的年輕人,後來能成為傳道人,猶如真人版的「浪子回頭」故事,他在經歷風風雨雨後回到上帝面前,將自己奉獻給神為主做工。

李秉軍小時候對基督教的印象是源自於父親,因為父親很嚴格,導致他將此投射到對神的形像上,不知不覺中對教會產生壓力,漸漸的去教會變成了例行公事。

過去到教會變例行公事

由於從小家裡的管教十分嚴格,所以李秉軍並不喜歡教會,在高中時他終於接觸到「自由」,卻也因此染上不少壞習慣,喝酒、抽煙、鬧事樣樣來,那時的他在國中畢業後才發現,原來基督教之外還有另外一片天。

隨著年紀增長,李秉軍的酒癮越來越嚴重,他當兵時正好抽到金門,每天假日休息時間就是喝金門高粱,酒量也越來越大,深深的轄制了他。

後來,李秉軍到菲律賓從事房地產工作,因為菲律賓的酒便宜,每次李秉軍和朋友到酒店裡,都先點六十六瓶啤酒,直到發生了一件事才讓他決定回台灣。

有一天晚上,他打算與朋友喝的爛醉如泥,到了酒店點了六十六瓶啤酒,喝完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口袋中的薪水全不見了,無法支付酒錢的李秉軍,非常驚慌失措,當下他突然想起父親說過:「如果遇到無法解決的事或實在走投無路,那就向上帝禱告,祂必定回應!」

煙癮酒癮一夕之間全戒掉

於是李秉軍取出他隨身帶著的聖經,向神尋求應證,李秉軍說:「常常和我一起去喝酒的那個朋友很小氣,所以我那時候就禱告說,『主啊!能不能讓我跟他借錢』,沒想到他居然很爽快的就借給我了。」

這經歷震撼了李秉軍,他發覺自己活在神不喜悅的生活中。李秉軍開始反思,自己為什麼要來菲律賓?於是他又做了一個禱告:「如果是神要我回去台灣,打給父親的電話中,父親一定會同意我回來。」沒想到他的父親也同意了。

李秉軍與神的關係也因此恢復,回到台灣後,他接受父親的建議,先到新加坡去念神學院,慢慢地李秉軍的壞習慣也改變了,從前的煙癮與酒癮,在一夕之間全部戒了!他也回應了神的呼召成為了牧者。

李秉軍說:「回憶這些見證,就像是一個真實版的浪子回頭。」他自己也沒想到,因為這樣的契機,現在的他成為主的僕人,繼續去帶領更多人浪子回頭回到神的面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