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生命的圖章音樂劇 重現何鳳山二戰拯救猶太人發出「生命簽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生命的圖章」音樂劇於高雄武昌教會首演(圖/湯宗穎攝影)
【特約記者湯宗穎高雄報導】電影《辛德勒名單》講述是一名德國商人奧斯卡‧辛德勒(Oskar Schindler),於二次大戰期間拯救許多猶太人的故事;二次大戰時,在維也納也有一位中華民國外交官,在猶太人屠殺事件中,同樣拯救了數以千計的猶太人,他是何鳳山,聯合國譽其為「中國的辛德勒」。

世界三一聯合宣教會多年來投入音樂戲劇事工,今年特別將何鳳山的故事編製成「生命的圖章」音樂劇,於昨晚(七月31日)在高雄武昌教會首演,現場座無虛席,台下觀眾受何鳳山的生命故事而感動,看見他不惜危及本身的職位,發給猶太人「生命簽證」。

中華民國外交官何鳳山是一位基督徒

中華民國外交官何鳳山是一位基督徒



效法基督投入拯救行動

「生命的圖章」講述二次大戰時期中華民國派駐奧地利維也納的外交官何鳳山,初到維也納時,當地已被德國攻佔,德國人不斷警告何鳳山,不要干涉德國人的事務。但何鳳山看到許多猶太人受德軍壓迫,心中動起了不捨與愛,一個有光明前途的年輕人,竟然賭上了自己的生命,不顧別人的警告,在領事館內從事一件偉大的拯救行動,也讓他付出極大的代價。

何鳳山為基督徒,據何鳳山的女兒何曼禮分享,父親何鳳山自幼家境貧寒,得到基督教信義會的幫助才得以繼續求學,而獲德國慕尼黑大學政治經濟學博士學位。退休後,何鳳山定居美國舊金山,除寫作之外也熱心教會工作,1997年以96歲高齡去世。

音樂劇由世界三一聯合宣教會負責編劇、編曲、燈光、道具等所有工作,號召韓國與台灣演員一同演出,陣容十分龐大。該會由崔赫牧師創立,崔赫牧師原是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音樂事奉同工,本身也是音樂教授,因著對於台灣及華人的福音有很大的負擔,而在台中成立了「台灣世界三一聯合宣教會」,積極從事福音音樂與敬拜的教育訓練工作,目前每個月在台中有定期舉辦福音聚會。

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致詞

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致詞



用音樂劇敬拜上帝

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致詞表示,崔赫牧師有神給他的音樂恩賜與才華,協助製作過以斯拉詩歌六張專輯,也製作過五部經典的音樂劇,在韓國及台灣上演。用音樂劇敬拜上帝,是崔赫牧師團隊最棒也是最獨特的事工,在高雄可以首次看到「生命的圖章」音樂劇,是上帝的恩典。

「生命的圖章」音樂劇接下來的場次:
八月1日(四)晚上7時30分在台中東海靈糧堂
八月2日(五)晚上7時30分在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
八月3日(六)晚上7時30分在高雄右昌長老教會敬拜中心
八月4日(日)晚上7時30分在台中梧棲敬拜教會

世界三一聯合宣教會帶領全場敬拜神

世界三一聯合宣教會帶領全場敬拜神


「生命的圖章」音樂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