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英國教會會友鼓勵為全球受迫害的基督徒懸掛紀念性十字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圖片來源:freely.com)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位於英國第三大城雪菲爾市(Sheffield)的活城國際教會(City Life International Church)有位熱心的會友,為聲援全球各地受迫害的基督徒,決定在教會建築外多懸掛一只十字架,作為支持受壓迫者的象徵。

活城教會為當地的國際性教會,除英語堂外,也提供中文堂與粵語堂的週日敬拜服務。本次懸掛的十字架上,用中文書寫了「活石教會」四個字。

此「活石教會」係指中國貴州貴陽市的活石教會,該教會的蘇天富牧師除遭中共當局以「故意洩露國家秘密」判刑一年,緩刑兩年外,還因非法收取奉獻的罪名,遭當地宗教事務局處以七百多萬人民幣的巨額罰款。該教會的700名教友亦被禁止參與主日崇拜服務,教會中其他牧師也遭判刑。

製作寫上教會名字的十字架
為表達對信仰自由的重視,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國務院舉行的第二屆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的致詞中表示,基督徒人數在中國快速攀升,其增速為兩千年來僅見。中國七十年前建國時,中國基督徒還不到50萬人,現在的人數可能高達1.3億之多。

儘管面臨無止盡的壓迫,但蘇牧師的勇氣卻激勵了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當蘇牧師受迫害時,寸步未離的牧師娘歐陽曼萍(Manping Ouyang,音譯)也受邀出席了本次會議。

紀念活石教會的十字架擺在教堂外。(圖片來源:Premier)

紀念活石教會的十字架擺在英國教堂外。(圖片來源:Premier)



懸掛十字架的活城教會的教友艾爾頓.克勞夫(Elton Clough)出面鼓勵其他教友追隨其腳步,在團結與禱告的行動中,為其他受迫害的教會製作寫上教會名字的十字架。

克勞夫受訪時表示:「我製作的十字架是要代表那些遭壓迫教會被移除的十字架。我們時常聽聞世界各地基督徒遭遇的困境,但令我震驚的是,中國有部分教會的十字架不但遭到強行拆除,連教會建築都被夷平,家庭教會不僅處處受限,連牧師都被關進大牢。」

克勞夫認為,英國教會能採取這個小小的行動,掛上十字架,表示和那些遭受苦難的人同在,也讓當地的社區能感受到受壓迫者的困境。克勞夫同時引用希伯來書第十三章3節的經文:「你們要記念那些被囚禁的人,好像跟他們一起被囚禁;也要記念那些受虐待的人,好像你們也親自受過。」

英國外交部在七月初時檢閱過一些遭迫害基督徒的情況後,國會已承諾將全盤接受聖公會特魯羅主教(Bishop of Truro)的建議,同時保障宗教或信仰之自由。

克勞夫對此舉的回應是,基督徒必須保持信心繼續為突破困境禱告,知道「在神凡事都能。」(資料來源:Premier,US  Whitehous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