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8.03-2019.08.06)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安樂聖光堂
父親節主日
△基隆市安樂區浸信會安樂聖光堂於八月4日上午10時舉辦父親節主日,聚會有戲劇表演以及致贈每位到場的爸爸精美禮物,廣邀親子參加同樂。(彥)

基隆宣道會七堵教會
穴道按摩十巧手健康教學
△基隆市七堵區宣道會七堵教會愛家社區關懷事工,於每週五上午10時在長興里里民活動中心,舉辦穴道按摩、十巧手以及甩手等簡單健康促進運動教學,歡迎社區民眾參加。(彥)

台北士林靈糧堂
尊榮老爸歡樂日
△台北市士林區士林靈糧堂於八月4日舉行「尊榮老爸歡樂日」,當天除了有劉群茂牧師分享「父親的心轉向兒女」,也有特別活動包括見證分享「給爸爸的一封信」、親子闖關遊戲「愛爸即時批」等,歡迎與父親到教會同慶父親節。(婧)

台北雙連長老教會
王光智牧師新書發表會
△台北市中山區雙連長老教會於八月10日上午10時舉行《眾水之聲3》新書發表會,由眾水之聲系列樂譜作者王光智牧師分享,當天也有詩歌見證,歡迎有興趣的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免費參加。(婧)

台北行道會
啟示錄聖經講座
△台北市大安區台北行道會將於八月24日下午3時舉行啟示錄聖經講座,主題為「末日必成的事‧預備主的再來」,由蔡金玲老師擔任講員,歡迎想了解啟示錄的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婧)

台北石牌禮拜堂
為青少年事工代禱
△台北市北投區基督徒石牌禮拜堂目前積極推動青少年事工,面對108課綱的變化,教會也尋求主能夠在事工上心意更新而變化,在合神心意的管道及方式下,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長。請代禱。(婧)

新北貴格會國光教會
兒童才藝體驗營
△新北市板橋區貴格會國光教會將於八月8-10日舉行兒童才藝體驗營,對象為升國小二至六年級,其中的體驗活動包括小小廚神、香氛蠟燭、MV潮舞等,讓孩子在快樂學習中找到興趣。若父母有興趣讓孩子在暑假間多元體驗,歡迎報名參加。(婧)

新北三峽基督之家
了解宣教參與宣教主日
△新北市三峽區三峽基督之家八月連續四週主日都以「了解宣教,參與宣教」為主題,八月10日將分享「網路媒體宣教」,激發弟兄姊妹對宣教的認知與負擔,進入不同領域當宣教士,歡迎參加。(婧)

新北中和喜樂城靈糧堂等
婚姻導友授證見證分享會
△新北市中和喜樂城靈糧堂(中和市中正路911號3F)與真愛家庭協會,將於八月11日(日)下午2-4時舉行第二屆「婚姻導友/受導夫妻」授證見證分享會,是教會建立家庭事奉團隊有效的實務與策略事工,歡迎牧者同工及對家庭事奉有興趣者免費參加,備茶點交通。(訊)

桃竹苗地區
桃園埔心基督徒聚會處
60週年感恩慶典
△桃園市楊梅區埔心基督徒聚會處將於八月10-11日舉行建立六十週年慶典。10日下午2-6時有音樂會暨園遊會,約有13個不同主題的攤位,以及7組合唱團及歌手到場演出;11日將舉行感恩紀念主日,歡迎參與一同歡慶。(婧)

桃園宣道會中壢生命堂
為夏令營代禱
△桃園市中壢區宣道會中壢生命堂目前正在進行兒童夏令營,請為兒童能在營會中感受從神來的愛禱告,也讓教會透過營會有更多想法能夠推動兒童事工,請代禱。(婧)

新竹靈糧堂
如何導影片課程
△新竹靈糧堂於八月10日(六)下午1時30分至4時,舉行「如何『導』影片」課程,講員為藝術媒體學院劉立群講師及劉惠強牧師,地點在教會二館303教室。(憲)

新竹聖教會
華人真道福音劇團父親月演出
△新竹聖教會於八月11日(日)上午10時主日聚會,將有華人真道福音劇團父親月演出,歡迎觀賞。(憲)

新竹竹東同工聯禱會等
人如何改變研習會
△新竹竹東同工聯禱會與客家福音協會、美國費城三一華人基督教會,於九月2-6日在改革宗竹東教會舉辦「人如何改變」研習會,邀請牧師、傳道、長老、執事及委身基督的門徒免費報名,名額40人,可提供教會住宿。(憲)

苗栗頭份家庭教會
榮上加榮特會
△苗栗頭份家庭教會於八月16-18日(五至日)舉行榮上加榮特會,講員為Ben和Jodie Hughes、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Gregg Dennington牧師、陳鵬后牧師,請代禱。(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梧棲敬拜教會等
生命的圖章音樂劇
△台中梧棲敬拜教會與台灣世界三一聯合宣教會,於八月4日晚上7時30分舉辦「生命的圖章音樂劇」,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六寶教會
青少年理財營
△台中市大雅區六寶教會於八月17日上午8時40分至下午4時,舉辦「天財好管家」青少年理財營,邀請國中以上青少年報名參加。(何)

長老教會台中中會
金京來博士聖經講座
△長老教會台中中會松年部慶祝40週年,於八月17日上午9時在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舉辦「聖經講座」,由金京來博士主講,主題為「上帝子女整全的健康」,邀請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彰化田中靈糧堂
天父愛的大能特會
△彰化縣田中靈糧堂於八月10-11日舉辦「天父愛的大能特會」,由現任加拿大擋不住的祝福事工創辦人潘唐娜牧師主講。共有三堂聚會,邀請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南投竹山長老教會
翁春祝關懷師社區講座
△南投縣竹山長老教會於八月4日上午11時舉辦社區講座,主題為「為自己準備一份幸福」,內容包括自主醫療、安寧緩和醫療與在宅醫療等,由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翁春祝關懷師主講,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圳頭坑長老教會
父親節感恩禮拜
△雲林縣古坑鄉圳頭坑長老教會於八月4日上午10時舉行「父親節感恩禮拜」,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嘉義聯禱會
八月份聯合聚會
△嘉義聯禱會於八月22日(四)上午10時,在嘉義基督教醫院9B第一會議室及穿堂舉行八月份聯合聚會,會中將有嘉基姚維仁院長分享,歡迎牧長報名參加。(憲)

台南基督成功教會
父親節感恩餐會
△台南基督成功教會於八月3日(六)晚上6時30分舉辦「父親節感恩餐會」,在這特別的節日裡,有豐盛餐會、親子遊戲、精選詩歌、感恩分享,向父親們獻上誠摯的謝意和祝福,歡迎辛苦的爸爸和家人們一同來參與。

另,教會頌讚小組訂於八月10日(六)下午3時舉辦福音茶會,邀請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心臟血管外科林寶彥醫師主講「心肌梗塞衛教」與見證,歡迎參加,並為此代禱紀念。地址在北區文成路750巷233號。(訊)

台南美好基督教會
感恩父親特別主日
△台南美好基督教會於八月4日(日)上午10時舉行「感恩父親」特別主日,一起用奉茶來感恩辛苦偉大的父親,歡迎爸爸們參加。(憲)

台南仁和基督教會
兒童夏令營
△台南市東區仁和基督教會將在八月15-17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舉辦「認識自己」兒童暑期夏令營,歡迎國小一年級至五年級的孩子報名參與,地點長東街145巷49號。(安)

台南新興長老教會
為家庭事工代禱
△台南市新營區新興長老教會(嘉義中會)為家庭事工代禱,由於當地宮廟多,傳統信仰深入民心,懇請弟兄姊妹為教會的福音事工代禱,也為持續推動的兒童事工守望。(安)

高高屏地區
高雄榮光堂等
神戶YMCA手鐘團音樂會
△衛理公會高雄榮光堂與高雄YMCA於八月3日(六)上午10時30分,在教會舉行「神戶YMCA手鐘團音樂會」,指揮為阿部望,演出單位包括神戶YMCA手鐘團、高雄YMCA慕恩室內樂團、榮光堂喜樂手鐘團。歡迎參加,地址在苓雅區和平二路437號。(憲)

高雄大使命教會
大衛馬文博士分享
△高雄大使命教會於八月3日(六)晚上7時及4日(日)上午10時,邀請大衛馬文博士分享,地址在左營區博愛二路70號。(憲)

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
送愛給爸爸聚會
△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於八月4日(日)舉行「送愛給爸爸」聚會,另於8日晚上7時30分舉行「父親節讓家偉大弟兄復興禱告會」,歡迎參加。(憲)

高雄苓雅長老教會
身心障礙關懷中心感恩禮拜
△高雄苓雅長老教會於八月17日下午2時,將有一場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身心障礙關懷中心感恩禮拜暨台灣老店男聲合唱團演出,歡迎參加,地址在中華四路234號。(憲)

屏東忠孝路浸信會
為陳信欽牧師代禱
△屏東忠孝路浸信會陳信欽牧師於七月27日晚間發生車禍,目前在醫院加護病房,有生命危險,請弟兄姊妹為陳信欽牧師一家代禱。(訊)

屏東下屏東循理會
陳思國傳道特會
△屏東市下屏東循理會將在八月9-11日舉辦「建立強壯的教會」陳思國傳道特會,時間為9日晚上7時30分、10日下午3時及晚上7時30分、11日上午9時30分。歡迎參加,地點在民生路福住巷5號。(安)

屏東迦南長老教會
為生命教育與課輔班代禱
△屏東市迦南長老教會為著福音的緣故不斷在教育上無私付出,在教會內開設課輔班、進學校教導生命教育已有很長時間,求主保守教會教育事工,請代禱。(安)

宜花東地區
貴格會宜蘭合一堂
曹博宏老師父親節主日分享
△宜蘭市貴格會宜蘭合一堂於八月4日舉行父親節主日,邀請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教授曹博宏老師分享生命故事。曹老師兒子小時候被檢定為妥瑞式症,但做父親的不離不棄,無微不至的陪伴,兒子今年考上律師。當天共有上午7時、8時15分及10時30分三堂聚會,歡迎參加,地點在女中路三段32號。(彥)

宜蘭蘇澳芥菜種靈糧堂
周巽正牧師父親節主日
△宜蘭縣蘇澳鎮蘇澳芥菜種靈糧堂於八月4日上午10時,在蘇澳國小副禮堂舉辦父親節主日慶典,邀請台北靈糧堂周巽正牧師擔任講員,歡迎廣邀福音朋友參加。(彥)

花蓮馬太鞍長老教會
陳思國傳道特會
△花蓮縣光復鄉馬太鞍長老教會(阿美中會)於八月12、13日上午9時舉行特會,邀請陳思國傳道擔任講員,講授禱告操練、服事團隊建造以及個人生命發展課程。(彥)

花蓮門諾會美崙教會
黃健庭主日分享
△花蓮市門諾會美崙教會於八月25日上午10時主日,邀請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擔任講員,講題為「成為神蹟的器皿」,歡迎廣邀福音朋友參加。(彥)

台東循理會
馬偕醫學院達魯瑪克出隊十週年禮拜
△台東循理會於八月3日(六)晚上7時,舉行「馬偕醫學院達魯瑪克服務隊出隊十週年感恩禮拜」,會中有小朋友舞蹈表演、青少年感動獻詩、十週年經典回顧、貴賓師長見證祝福、展望未來十年,歡迎參加。(憲)

台東牧者同工聯禱會等
幸福小組升級版研習訓練
△台東牧者同工聯禱會及台東幸福聯盟於八月30日晚上7時及31日上午9時,在台東市娜路彎大酒店舉辦幸福小組升級版研習訓練,講題有細胞小組的培訓、幸福劇場解析以及幸福經營概念及秘訣。邀請高雄福氣教會劉進展牧師擔任講員,即日起接受報名。(彥)

外島地區
澎湖浸信會
林俊昌醫師主日分享
△澎湖浸信會八月4日主日,將邀請林俊昌醫師與會分享,邀請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們一同來領受。(憲)

善牧基金會等
啟動Talitha Kum台灣聯盟籌備
△七月30日為「世界反人口販運國際日」,全台10個修女會等天主教組織齊聚參加「Talitha Kum人口販運防制聯盟座談會」,此活動由善牧基金會發起,藉由分享國際與台灣人口販運現況和服務工作,增進修女們對「Talitha Kum」聯盟(天主教對抗人口販運之國際組織)的認知與共識,並進一步相互交流,討論未來合作方向。

會中,各個修女會的代表們也透過蓋彩色手印,象徵啟動「Talitha Kum」台灣聯盟的籌備工作,未來聯盟成員將運用天主教組織的力量,串聯跨國界的人口販運防制網絡,共同倡導與推廣台灣人口販運防治工作。(訊)

大內之光協會等
草地音樂節
△基督教大內之光協會與台北市內湖區紫雲里辦公處,將於八月3日下午5時在大湖公園陽光草坪舉行草地音樂節,主題為「讓爸爸開心」,現場免費提供飯糰與飲料,盼透過父親節活動,也能在農曆七月為這地求平安。歡迎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可以攜帶野餐墊,共同參與享受美食與音樂。(婧)

佳音電台
祖孫傳情徵文暨微電影比賽
△佳音電台「2019年第二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徵文暨微電影創作比賽」,經過一個月的收件與初選,評選出十五篇文章及十部微電影入圍作品,即日起至八月21日,歡迎各界前往佳音電台官網欣賞入圍作品,每天都能為喜愛的作品投下支持的一票。(訊)

中原大學
國際學生參訪木匠的家
△中原大學打造國際學習氛圍,每年暑假舉辦國際學生營隊,包括產業營、創業營及商業營等特色營隊,吸引來自美國、日本、菲律賓、中國大陸、印尼等多國學生參與。除了專業與文化上的交流,美國中央田納西州立大學學生還參訪公益組織「木匠的家」,親身投入志工服務,看見不一樣的台灣人情和風貌。(訊)

南台中家扶中心
獎學金募款
△南台中家扶中心將於八月24日上午於東海大學舉辦獎學金頒獎典禮,預計頒發130位研究所大專、100位高中職學生,將募款350萬,目前尚缺250萬,期待社會大眾加入助學人行列,幫助家扶中心扶助年輕學子順利就學。(訊)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陳武璋牧師就任主任感恩禮拜
△平安基金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於八月6日(二)上午10時30分,舉行陳武璋牧師就任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主任感恩禮拜,地址在高雄市前鎮區漁港中一路2號。(憲)

高雄真道神學院
改變人生拼圖課程
△高雄市三民區真道神學院將在八月26-30日舉辦改變人生拼圖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報名參與。(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