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美53間教會合作服事偏鄉 教西海岸22校3100位國中生英語學品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服事的同工們(圖/迦南會大專團契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因著偏鄉的英語教學和品格教育資源缺乏,由美國GCCI國際大使命教會、FECSGV聖迦谷羅省基督教會、EFCLA洛杉磯台福基督教會等18間海外教會,與台灣基督教迦南會、南崁長老教會、懷寧浸信會等國內35間跨宗派教會,動員230位同工,從七月20日至八月3日為期兩週舉辦英文品格營,服務西海岸從苗栗到台中、彰化、雲林共21所國中和惠明盲校,共3100多位學生。這也是台灣和美國華人教會合作,首次有這麼大型規模的暑假營會。

營會師生合影

營會師生合影



進入第12年 有好口碑
負責聯繫的迦南會大專團契楊國展牧師受訪表示,台美短宣隊合作舉辦營會,今年邁入第12年,剛開始只有在苗栗通霄迦南園營地辦營會,當時台灣和美國的同工共80位,服務七所學校。近年來,神不斷擴張這項服事的境界,因著英語教學有了好口碑,從服務大甲鎮瀾宮附近四所國中的營會開始,之後進到沿海的清泉、龍井、大安、沙鹿,以及彰化的鹿港、埔鹽和雲林的崙背、西螺等鄉鎮的國中。今年除了增加雲林的水林鄉,又加上苗栗和通霄鎮的國中。

楊牧師說,期望透過台美教會的英語品格教學,包括介紹美國文化,用四大節(情人節、感恩節、聖誕節、復活節)來設計英語教學、體驗活動及傳遞完整的福音信息;另外有合班集會,也透過勵志演講、主題節日話劇和詩歌唱跳,以及主題節日短片,並有同工們分享個人見證。

因為偏鄉學校的英語教學資源非常缺乏,營會提供免費的英語品格教學活動,而且也免費提供便當,參與的國中校長都非常歡迎台美教會團隊過去,有的學校還在各樓梯口貼上「施比受更有福」的經文。今天(2日)有一所學校舉行校長交接典禮,這位被調到新學校的校長,仍邀請教會未來能再去到新的學校辦營會。

楊牧師表示,這次美國共有97位同工來台,每班有一位台灣和一位美國的同工配搭,原本台灣的同工擔心不太懂英文、美國的同工不太懂中文,但在主的愛中,大家一起敬拜、備課,變得愈來愈有默契,友誼變得愈來愈好。有許多同工都很年輕,沒有分享過自己的見證,當他們鼓起勇氣在學生面前見證時,驚訝發現台下的學生回應都非常感動。

他提到,台美同工們分別住宿在水林長老教會、西螺浸宣神學院、台中惠明盲校和苗栗迦南園營地,共有六輛遊覽車每天接送到學校。從美國來的年輕同工,有的是父母鼓勵他們回台灣,讓他們有學中文和成長的機會,並且看見偏鄉弱勢的需要,感恩自己的擁有,也更愛台灣。97位同工必須自付來回機票,還要募款來做訓練,為此出錢出力付上代價。

學校活動

學校活動



參與的國中生



參與同工出錢出力 自己也得幫助
有位美國的年輕同工分享,過去他不知自己這麼幸運,沒有殘疾,能擁有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在幫助惠明的同學之後,發現自己過去忽略重要的事,或是從不願意去幫助需要的人,但當他意識到這些同學只為一點小事就感到滿足興奮,對他有很大提醒。

另有位台灣的姊妹說,這次營會,讓她發現短宣的意義,聽見神多次告訴要全然倚靠祂!

第二次參加營會的陳弟兄說,這是他第二次參加,但給他的感動是更大的。一開始他只是因為非常想再見到去年短宣的好朋友而報名,在短宣前,也對原本在教會的國中小組事工,感到十分疲倦,因為身體一直出現症狀,不再有活力。但在短宣的這一週,從班上每一個孩子看見他分享見證、對福音感到好奇,讓他被提醒,這世界需要福音,也讓他愛國中生的火再次被點燃,希望繼續把熱情帶回到教會,服事重新被建造。

同工們合照

同工們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