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向所有父親獻上感謝】快樂爸爸行 各教會尊榮父親慶典熱鬧滾滾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士林靈糧堂「爸爸加油站」,為爸爸加油!(士林靈糧堂提供)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父親節快到了,各教會於八月3日和4日的主日紛紛舉辦父親節活動,除了尊榮父親,也向所有父親獻上感謝與祝福。

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以「吼呦!老爸」為主題的戲劇、蘭陽靈糧堂有「文武挑戰賽」親子遊戲,貴格會合一堂「感恩父親節,為爸爸上好菜」,邀請張文亮教授分享。桃園恩寵靈糧堂則邀請作家曾陽晴,以及台北興隆教會由鷹爸徐柏岳等人作生動的見證。

台北真理堂「快樂爸爸行」父親節慶典,由弟兄姊妹在台上表達對父親的「感謝」;士林靈糧堂的「尊榮老爸歡樂日」,也有給爸爸的一封信的感人見證分享;各教會活動內容五花八門。

幽默戲劇、詩歌、父親見證
許多的社會問題其實是來自家庭的問題,士林靈糧堂為回應這世代家庭的需要,於七月27日和八月3日舉辦爸爸加油站,期待透過活動先幫助爸爸恢復尊榮形象、強化父職角色,以利重建家庭的美好關係。

負責家庭事工「爸爸加油站」的林亞倫區長表示,爸爸是一家之日,七月27日的活動除了有教導,也邀請爸爸們針對爸爸的角色、職分、親子關係和夫妻關係,分享他們的心得,不論是挫拜或成功經驗都有,也關懷他們。八月3日的活動,邀請他們的妻子和孩子一起來,全家一起分享,爸爸們也透過短片說出為家人感恩、感謝的心裏話。

士林靈糧堂另於4日舉辦「尊榮老爸歡樂日」,當天將有給爸爸的一封信的感人見證分享,由小朋友演唱的士林靈糧堂原創歌曲,劉群茂主任牧師的講座「父親的心轉向兒女」,以及親子闖關遊戲:愛爸限時批,摺汽球與打卡活動,親子闖關成功後還有叭噗吃,歡迎全家大小參加。

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於八月3日晚上和4日主日,舉辦的「吼呦!老爸」父親節劇場,透過戲劇呈現家中老爸出現現象,以及說不出口的愛,準備讓人又哭又笑,邀請弟兄姊妹帶老爸一起來。

蘭陽靈糧堂於八月4日中午舉辦「父親節文武挑戰賽」,家中有5歲-12歲的小朋友和父母都可報名參加。當天上午主日,教會除了送給父親們一份精美的小禮物,當天講員林振國弟兄將主講「我和我家都必事奉耶和華」,邀請父親及福音朋友參加。

貴格會合一堂感恩父親節,3日中午在耶穌愛你國際會議中心 4樓第一會議廳,邀請知名作家、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張文亮教授分享「與永生有約」;桃園恩寵靈糧堂4日上午邀請曾陽晴副教授分享他的故事,分享神如何改變他,成為一個愛妻子、愛小孩的好丈夫和好父親。

興隆教會於4日父親節特別主日「鷹爸的快樂教養法之驚奇隊長」,邀請鷹爸徐柏岳分享他的「快樂教養法」。多年前,擔任飛行員的鷹爸徐柏岳初為人父,對教養子女這件事情充滿了信心與期待。在「愛子心切」的想法下,一次又一次的發怒、吼罵、責打孩子。到最後,他開始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成為一個好爸爸,到底能不能成為一個盡責的好父親?在這段期間裡,他第一手見證了猶太人的教養智慧,也深切領悟了上天對人原來是有無限的愛,給了人足夠的時間去做出改變,讓每位父親、母親都有機會彌補過往親子關係之間的傷害。

台北真理堂舉辦父親節慶典「快樂爸爸行」,4日上午將有弟兄姊妹在講台上向父親表達感謝與尊榮。若父親已經過世,也以撰寫紀念文的方式,表達對父親的感謝及思念。

萬民敬拜禱告中心則訂於4日下午舉辦父親節特會「真父親眼中的你」,除了有許多節目表演,還送精美小禮,當天也有來自日本的宣教隊一起分享。

父親真愛禮 向子女傳真愛
另外,桃園靈糧堂於4日上午舉行「父親節真愛禮」,當天由父親(或母代父職)親手為兒女戴上一條「真愛雙戒鍊」,奉主名為兒女的感情和婚姻祝福禱告,讓兒女領受家庭婚姻的美好傳承和應許,得以在世風日下的世代裡,持守真愛、遠離試探,耐心等待神所預備的那一位出現,在聖壇前締結婚約!活動由基督徒父母報名,兒女年紀從升小六開始到單身社青都有。

火把行道會4日舉行父親節特別聚會「天生父二代」。教會指出,「天生父二代」有兩層意涵:每個人都有血緣上的爸爸,我們繼承了父親的部分生命;然而生命的源頭,是來自於天上的父親──「上帝」。我們都是神的兒女,在神愛的懷抱中,我們都是可以活出豐盛的應許以及神的呼召和使命。當天聚會將有冠利牧師、永成牧師帶來信息,以及獻詩。在不同的場次,有WONDERLAND寶貝們、國高、大專學生,用詩歌給予爸爸們滿滿的祝福,也為我們的阿爸父上帝,獻上感恩。

高雄神國復興教會,則訂於4日上午舉行「歡慶父親節主日」,表達對父親的感謝,鼓勵弟兄姊妹邀請父親們、親朋友好一起歡慶。

永和禮拜堂於八月主日歡慶「活在天父的懷抱中」,四週每個主日由講員分享相關的題目「呼叫阿爸父!」、「領受父親的產業」、「體會父親的良善」、「為父的影響力」,分別由楊明明傳道、徐延政長老、朱永韶傳道和李明珊傳道等主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