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花蓮博愛浸信會首辦「原住民豐年‧感恩‧讚美節」 將信仰導入文化傳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花蓮博愛浸信會首辦原住民「豐年‧感恩‧讚美節」 (圖/教會提供)
【本報訊】花蓮博愛浸信會為響應政府八月1日定為「原住民日」政策,特別於八月4日(星期日)定為原民主日,於上午8-12時在教會舉行主日崇拜,敬拜全能真神,下午2時於花蓮市中正體育館舉辦「原住民族豐年‧感恩‧讚美節」歡慶活動,邀請縣長徐榛蔚一同參與。

博愛浸信會原民主日

博愛浸信會原民主日



縣長一起舞蹈歡慶

縣長一起舞蹈歡慶



教會五分之一信徒為原住民

花蓮縣是原住民最多的縣市,並以阿美族為最多,每年七、八月為阿美族豐年祭。教會近五分之一的信徒為原住民,為了幫助他們用正確的方式敬拜神,並把神創造原住民的特質——優美歌聲及舞蹈獻給神,且不造成信仰與文化的衝突。面對這個議題,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張木泉經過長時間的思考及參考其他教會的做法,期待有更好的方式讓信仰導入文化的傳統裡,將祖靈祭拜轉化成向上帝感恩與讚美。因而從去年九月開始籌劃這次活動,透過豐年感恩讚美節的活動,幫助原住民回歸神的教導,為豐年謙卑獻上感恩。從文化上去深耕基督信仰,將原本的「豐收節慶」提升到信仰與文化層次感恩節。

八月4日當日教會所有原住民信徒將穿著傳統服飾參加主日崇拜,崇拜中以「上帝愛原住民」這首詩歌向神獻上感恩,張木泉牧師更引用加拉太書三章26-29節:「所以,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神的兒子。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讓信徒明白神不偏待人,更賜給原住民族天生的好歌喉用來敬拜讚美神。

原民主日全場敬拜

原民主日全場敬拜



「原住民族豐年‧感恩‧讚美節」全場敬拜

「原住民族豐年‧感恩‧讚美節」全場敬拜



發揮上帝創造原住民特質來讚美神

當日下午在中正體育館舉行「心手相連歡慶活動」,發揮上帝創造原住民的特質來敬拜讚美神。活動中,透過趣味競賽掀起活動的高潮,讓每一個參賽團體在齊心、認真、熱鬧、歡樂中享受喜樂與歡愉。最後,全體參與人員手牽手,在唱跳〈哈利路亞〉讚美的歌聲及吹角聲中,由主任牧師祝福祈禱畫下活動完美的句點。

花蓮博愛浸信會第一次辦理以「原住民族」議題為主的活動,每一個參與策劃與執行的成員,無不儆醒、慎重的態度來執行,深怕又落入與部落雷同性質的活動,而迷失辦活動的意義。這次能藉著辦理以原住民為特色的活動,讓原住民弟兄姊妹能邀集更多原住民及教會弟兄姊妹的親友,有機會接觸福音,得享基督福音的好處。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張木泉

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張木泉



花蓮縣長徐榛蔚

花蓮縣長徐榛蔚



歌唱

歌唱



敬拜

敬拜



舞蹈

舞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