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出埃及記第八災撲天蓋地來襲?蚱蜢入侵賭城 當地居民如睹末世景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紫外線燈泡吸引成群蚱蜢接近。(twitter@hnhsi_inc)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今年七月稍早,成群有翅的螞蟻在英格蘭南部飛行,形成了非常密集的群體,在雷達上看起來像是雨帶一樣。現在,大西洋另一邊也發生了類似的現象,這次則是換成了蚱蜢,它們的目標是拉斯維加斯賭城,這個繁華的大都市。目前拉斯維加斯正經歷的狀況,當地居民認為與舊約聖經出埃及記中,埃及人所遭受的第八災非常類似。然而,這些昆蟲不是蝗蟲,而是蚱蜢。

(圖片來源:twitter@wolfejosh)

路上都是蚱蜢。(圖片來源:twitter@wolfejosh)



人和昆蟲都光臨賭城
蚱蜢通常會受紫外線光源吸引,這使得拉斯維加斯一帶成為不僅是遊客,也是昆蟲的主要目的地。

七月27日,美國國家氣象局在推特上發布了拉斯維加斯的雷達圖,看來令人毛骨悚然。推文中說,雷達分析顯示,畫面中出現的迴聲範圍大多數是來自生物目標,通常是鳥類、蝙蝠、蟲子,而在這次的案例中,很可能是蚱蜢。

蚱蜢也來逛賭城



那些昆蟲入侵的照片和影片顯示,淡翅蚱蜢成群蜂擁到拉斯維加斯,有些蚱蜢聚集在多處賭場的明亮燈光下,其他蚱蜢則是零星分散在人行道上,使得人們走沒幾步路,就會遇到蚱蜢。

末日驚悚片情景
這種昆蟲大批出沒的情況,聽起來好像是末日驚悚片中才會見到的場景;不過,依照內華達州農業部昆蟲學家奈特(Jeff Knight)的說法,這些蚱蜢很可能是因為今年不尋常的強降雨而大批遷徙,並不會對人類構成威脅。

奈特指出,這批朝北飛到內華達州中部的蚱蜢,數量非比尋常,不過奈特說,這些昆蟲不會帶來任何疾病,也不會咬人,可能在幾個星期內它們消失之前,也不會損壞任何人的院子。

雖然這些蚱蜢目前遷徙的規模頗不尋常,但也並非前所未見。 曾在農業部工作了三十多年的奈特說,之前他曾經歷過至少四到五次類似的昆蟲大批出沒事件,最近一起發生在大約六、七年前。

光源下看到成 群蚱蜢。數量相當可觀。(圖片來源:twitter@The BrittWithAnI)

光源下看到成 群蚱蜢。數量相當可觀。(圖片來源:twitter@The BrittWithAnI)



降雨量大造成昆蟲集體遷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今年拉斯維加斯地區前六個月累計已有4.63英寸的降雨量,超過每年4.2英寸(10.7厘米)的年平均降雨量。「生活科學」(Live Science)網站資深撰述韋斯伯格(Mindy Weisberger)認為,由於淡翅蚱蜢常在極度潮濕的冬季或春季之後遷移,這批昆蟲目前的遷徙模式是合理的。

一旦這些蚱蜢增加到一定的數量,群體中的成員受到體內血清素上升的信號所驅使,就會開始集體飛行。韋斯伯格引用奈特的說法指出,這些生物在夜間飛行,在它們北上的旅程中至少飛行了好幾百英里。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摩根(Clay Morgan)表示,最近在雷達上發現的大批昆蟲其實只是「實際發生這類昆蟲遷徙事件中非常小的一部分」。通常,如果昆蟲靠近地面飛行時,雷達上就看不到。但根據另一位氣象學家布斯(Alex Boothe)的說法,當地的強大陣風可能將這些生物推向更高的高度。

拉斯維加斯氣象局雷達圖顯示的蚱蜢分布狀況。(圖片來源:twitter@NWSVegas)

拉斯維加斯氣象局雷達圖顯示的蚱蜢分布狀況。(圖片來源:twitter@NWSVegas)



用琥珀色燈泡取代紫外線燈泡
《雷諾新聞報》(Reno Gazette-Journal)報導指出,蚱蜢最多會在拉斯維加斯待上幾個星期,殺蟲劑無法讓蚱蜢消失;因為新一波的蚱蜢將簡單地取代前一晚所消滅的。但許多蚱蜢將成為它們的天敵的獵物,像是鳥類、郊狼及其他昆蟲等。如果拉斯維加斯居民希望抵禦這些生物,可以用琥珀色的燈泡代替紫外線燈泡,或者就是試著嚇跑蚱蜢。(資料來源:Smithsonian.com,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