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這就是愛】父親節真愛禮「為子女戴上戒鍊」 爸爸祝福孩子感動哽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桃園靈糧堂首次舉行父親節「真愛禮」,爸爸媽媽一起為孩子禱告祝福。(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桃園報導】「當我握著孩子的手禱告的時候……」慶祝父親節,桃園靈糧堂昨天(4日)主日首次舉行「真愛禮」,邀請爸爸們在上帝及眾人面前為子女戴上「真愛雙戒鍊」,並牽起孩子的手禱告祝福。許多爸爸與孩子在禱告中流下感動的眼淚,禱告後親子相擁而笑,溫馨見證親子之間的愛,正如同天父對我們的愛。

父親為孩子戴上戒鍊

父親為孩子戴上戒鍊



周肅宏、王鈺蓉牧師夫妻與兩位女兒戴上戒練

周肅宏、王鈺蓉牧師夫妻為兩位女兒戴上戒練



父親心聲:好想給孩子更多的愛

一位父親為女兒進行真愛禮後分享:「兒女是神所賜的產業,我們理當用心去管理及教導。今天透過真愛禮的儀式,來為孩子禱告祝福,是一件很美的事。在禱告中也求神親自帶領孩子行在祂的旨意裡,讓神的話語刻在她的心版上,繫在她的頸項上,一生跟隨主不偏離主的道路。」

「禱告過程中,有幾次哽咽幾乎說不出話來而停頓,眼淚也默默地奪眶而出。我想這是出於父母親對於孩子們的期盼與祝福吧」,這位弟兄感恩地說。

另一位父親說:「當我握著我孩子的手禱告的時候,我發現,他的手掌變厚了,已經不再是以前那雙未長大的雙手,是可以開始承擔責任的手。」

「我就很想秉著一個為父的心為他祝福,我好想給他更多的愛,是一份他能暸解、埋藏在我裡面、從天父充滿出來的情感,不自覺的從我裡面湧出。謝謝天父透過教會給了我們這一份特別的禮物,從天而來的祝福!」這位弟兄謝謝教會精心安排,讓親子一同享受在天父的愛中。

父親為孩子祝福

父親為孩子祝福



為孩子禱告

為孩子禱告



尊榮父親堅固兒女 傳承婚姻祝福

推動真愛禮的桃園靈糧堂師母王鈺蓉牧師分享,教會第一次舉行真愛禮有兩層意義:

一、尊榮父親的權柄。父親是孩子背後的力量,1位父親的影響超過100位老師。透過公開尊榮父親的權柄,鼓勵每位父親成為孩子生命中最好的「保鑣」。

二、堅固兒女的信心,建立愛的連結。當孩子得到父親(或母親)公開的祝福,讓孩子感受到從肉身父親而來的愛,親子間更一起與天上父親「天父上帝」有了愛的連結,知道自己是「蒙愛的兒女」。

桃園靈糧堂特別設計「真愛雙戒鍊」,「戒指」是圓的,代表上帝的愛和賜福是永無止盡的;「項鍊」是由許多小小的圓圈串連而成,代表父母親每天小小的叮嚀、細微的關懷、背後的禱告和眼淚,串成一條鍊子,穩穩地把上帝的愛套著、繫在兒女的頸項上。

教會期盼婚姻的祝福一代傳承一代,父母能讓兒女領受家庭婚姻的美好傳承和應許,得以在世風日下的世代裡,持守真愛、遠離試探,耐心等待神所預備的那一位出現,在聖壇前締結婚約。

為孩子戴上戒鍊

為孩子戴上戒鍊



孩子生命第一條戒鍊由父親戴上

孩子生命中第一條戒鍊由父親戴上



孩子生命中第一條戒鍊由父母戴上

「孩子生命中的第一條戒鍊,是由父母親手為孩子戴上。它不只是一份禮物,是代表父母親渴望用上帝的愛來愛你、引導你、保護你,直到帶領你進入婚姻為止,你的生命是蒙福的生命!」一席話,讓親子感恩同說:「阿們」!最後由桃園靈糧堂主任牧師周肅宏為所有家庭祝福。


參與真愛禮的父母親

參與真愛禮的父母親



周肅宏、王鈺蓉牧師夫妻與女兒祝福

周肅宏、王鈺蓉牧師夫妻為女兒祝福



桃園靈糧堂父親節真愛禮親子合影

桃園靈糧堂父親節真愛禮親子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