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白宮降半旗 教宗和川普為美國連續槍擊案受害者祈禱 當地教會辦追思撫慰人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艾爾帕索的聖庇護十世教堂舉行追思彌撒。(圖片來源:KSAT影片截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教宗方濟各為近日在美國發生的三次大規模槍擊事件中所有受到影響的人,表達了他的慰問和祈禱。美國總統川普連日也發表數則推文譴責槍手,並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為受害者祈禱。槍擊案發生地的教會也在主日舉辦追思彌撒,為受害者及其家屬禱告,希望能將安慰帶到死傷受害者面前;白宮則從5日至8日降半旗。

川普和第一夫人訪問當地慰問傷者和執法人員

 

發生槍擊案的沃爾瑪賣場。(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教宗八月4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進行主日例行彌撒和祈福時,對現場數千名朝聖者和觀光客表示,這幾場攻擊令「德州、加州和俄亥俄州染血」,而他的心意和死傷者及他們的家屬同在。教宗過去曾批評槍枝製造業。


 白宮降半旗川普與第一夫人為受害者祈禱

而美國總統川普則於八月4、5兩日連發推文,指槍擊案「太恐怖」、「悲慘」,稱此為凶手的「怯懦之舉」;自己與全體國民同聲譴責。因為「沒有任何理由,能合理化殺害無辜民眾的行為」。5日並在推特上寫道:「我們不能讓那些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和俄亥俄州岱頓市(Dayton)遇難的人白白死去。同樣地,對於那些受重傷的人也是如此。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以及那些來到他們面前的人。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必須團結一氣。」另在6日推文寫道:「我和第一夫人一起為所有受害者,他們的家人和倖存者祈禱和悲痛。我們將永遠站在他們一邊!」

 

白宮降半旗。(圖/影片截圖)

 

川普指示立法判大規模謀殺罪犯死刑

而在另一則推文他則表達希望國會兩黨能在此議題上相互合作,避免彼此互咬的看法。他寫道:「我們不會讓那些死者白白犧牲。如果我們分裂的話,開放性傷口無法癒合。 我們必須尋求真正的,兩黨合作的解決方案,真正使美國更安全,使所有人更好。」接著,同日他更以強烈的態度發推文表示,他已指示司法部提出立法,確保那些犯下仇恨罪和大規模謀殺罪的人面臨死刑。並且這種死刑應該迅速,果斷地執行,而且不會有多年不必要的拖延。

美國時間在8月4日凌晨1點,在俄亥俄州岱頓市的酒吧爆發槍擊案,造成包括槍手在內,至少10死16傷。在此之前不到13個小時(8月3日),在德州西部邊境大城艾爾帕索(El Paso)也發生槍擊案,造成20死26傷。早前的七月29日,在加州北部吉爾羅伊大蒜節(Gilroy Garlic Festival)上,亦發生槍手掃射事件,奪走3條人命,包括兩名兒童,加上槍手在內共4人死亡,包括槍手的親妹妹。

 

當地居民以鮮花及卡片哀悼受害者。(圖片來源:KSAT影片截圖)

 

位於槍擊案發生地艾爾帕索的聖庇護十世教堂(St. Pius X Church),最近成為了當地居民尋求平安和慰藉的所在。信徒梅.札拉哥沙(Mae Zaragoza)說,儘管兇手心中充滿了仇恨,但這不是艾爾帕索的精神,艾爾帕索是充滿愛的。在追思彌撒上,教堂講台周圍擺放了20根閃爍的白色蠟燭,象徵20位失去生命的受害者。另一位信徒蜜雪兒.岡薩雷斯(Michele Gonzalez)說:「因為我們不知道在沃爾瑪被殺害的有那些人?所以來教堂能看到認識的人,感覺到很幸運;朋友們並沒有失蹤。」

 

信徒為受害者禱告。(圖/影片截圖)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美國國內恐怖主義增長

還有位歐嘉.納潔拉(Olga Najera)女士說,她起初怕來教堂,擔心又會遇到了什麼事?後來她問自己:「你是怎麼搞的?不是有上帝在看顧我們嗎?」而剛剛經歷過賣場大屠殺的瑪麗亞.馬丁內斯(Maria Martinez)認為,這場彌撒並不如她所預期般地安慰到她,但是她仍然有信心。她說:「我知道上帝會幫助我,就像他會幫助其他人一樣。」 到八月4日的岱頓槍擊案為止,美國今年共發生了251次大規模殺戮事件。德州西區檢察官約翰.巴什(John Bash)將此次犯罪定調為「本土恐怖攻擊」事件。聯邦調查局(FBI)將成立一個國內恐怖主義仇恨犯罪綜合小組(domestic terrorism hate crimes fusion cell),由反恐部門的特工、分析員和專家組成。至於犯下沃爾瑪槍擊案的21歲的槍手則會以國內恐怖主義仇恨犯罪和國家槍枝法相關罪名起訴。 (資料來源:Ksat.com, vaticannews, CBN News)

 

川普發推文悼念死者。(推特截圖)

 

未命名8

 

twitter 截圖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