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7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送給父親的第一份禮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艾倫珊 1996年的父親節是我最難忘的父親節。我人生中第一次領到薪水,以往不曾拿自己賺的錢買東西給父親,所以我建議帶爸媽出去吃一頓後,順便看看爸爸喜歡什麼東西當作父親節禮物。我不知道這對爸爸是...
◎艾倫珊

1996年的父親節是我最難忘的父親節。我人生中第一次領到薪水,以往不曾拿自己賺的錢買東西給父親,所以我建議帶爸媽出去吃一頓後,順便看看爸爸喜歡什麼東西當作父親節禮物。我不知道這對爸爸是否有特別的意義?對我而言卻意義非凡,自己有能力送爸爸父親節禮物,在我心裡是非常高興!

還記得當我在午餐後提出這個建議時,爸爸很愉快地接受了,他表示自己想要換一雙新鞋。我們陪他到百貨公司的男鞋部尋找適合的鞋子。他一直是個嚴肅的人,以往的鞋子都是清一色的黑,從我有印象以來,他從沒穿過其他顏色的皮鞋,這次他卻特別指定要看其他顏色的鞋子。

他走到了一間店前面,表示想試試看展示的墨藍色休閒鞋。我馬上附議,那顏色一看就覺得很喜歡,父親試穿後也覺得蠻舒服的,但是我還是多問了一次,爸爸是不是喜歡這個顏色?因為這和他以往一直穿著的黑鞋子差異太大了,沒想到他回答:他就是要年輕的顏色!

那時候爸爸已經73歲了,能夠接受以前沒有穿過的顏色真的很不容易。當下我立刻買下這雙鞋子送給爸爸。

20多年過去,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爸爸當時就像孩子一樣的興奮神情。「回到孩童的樣式」,可以形容當時我感受到的情境。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雀躍,自己能夠親自陪爸爸找到他覺得滿意的,且能從他的表情看出,收到這禮物那種不加修飾的快樂,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

父親節快到了,相信如今在天家的爸爸一定享受著榮美。我也想說一聲我再也無法說出的祝福:父親節快樂!

自己早已經是做爸爸的人了,但是每想到以前和爸爸的這個私房回憶,心裡就會充滿溫馨。感謝主,爸爸在十年前受洗歸入主名,希望他在天上能夠過一個喜樂的父親節,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