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做個7-11基督徒 緬甸宣教師:為了跟從耶穌使命必達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莊明哲牧師
台灣聖教會東北亞青年大會

【記者何毓芬台中霧峰報導】你的人生使命是什麼?你一生為了什麼而活?台灣聖教會東北亞青年大會於七月30日邀請台灣聖教會緬甸宣教師莊明哲牧師以「使命」為題,與年輕人分享如何選擇並回應人生中的使命。

跟從主選擇捨己背十字架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莊明哲牧師引用馬太福音十六章24節提到,使命是我們心中掛念的事,和天天努力要完成的目標。從「若有人要」看見,跟從主是一個自由意志的選擇。耶穌有幾次呼召彼得跟從,都是在彼得重操舊業的時候。

「重操舊業」代表回到自己熟悉安全的舒適圈,不再繼續跟從主。若要跟從耶穌就必須捨己,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莊牧師提到,耶穌每次呼召,要人再一次做跟從祂的選擇。耶穌要跟從祂的人,學習「捨己」、「背十字架」,過一個拒絕自己,選擇上帝的生活。而耶穌自己就是「捨己的榜樣」,為世人受苦被釘在十字架上。其中,「捨己」是拒絕與上帝旨意違背的自我抑制、行為與生活。「背十字架」是將與上帝旨意違背的思想、情感、個性、習慣、態度等,釘死在十字架上。莊牧師說,當他們夫妻決定放下在台灣的一切去到緬甸宣教時,也是在學習捨己、背十字架的功課。

莊牧師也指出,「捨己」也可能是拒絕一杯含糖飲料、一句會傷害人的話、一個上癮的行為、一個根深柢固的習慣等。莊牧師提到,門徒因選擇跟從,更深認識耶穌,而相信祂。耶穌從未呼召人全職事奉或帶職事奉,祂只呼召人「跟從祂」。因此,當我們成為神的兒女,就成為全職事奉的基督徒、7-11的基督徒。跟從耶穌的人,就是選擇過「捨己、背十字架」的生活。一生跟從主的人,就是全職的基督徒,為完成耶穌的使命而活。4143_做個711基督徒_莊明哲為了跟從耶穌使命必達_2
耶穌的使命是給每一個人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20提到,耶穌的大使命就是「使萬民作耶穌的門徒」,「萬民」是指世界上所有的人,跨越一切種族、文化、地獄、語言、生活習慣等界線。

「耶穌的使命是給每一個人!」莊牧師表示,基督徒的使命就是不斷地選擇跟從主,獻身耶穌的大使命,使萬民作主門徒。一生以「使萬民作耶穌門徒」為使命,不論工作、生活、休閒,都心繫這使命。

他也鼓勵每位年輕人要成為願意為了跟從耶穌「使命必達」的基督徒。完成耶穌的大使命雖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絕非不可能的任務。當你願意付諸行動回應使命,就能經歷與主同工的喜樂與滿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