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921暨莫拉克天災週年 森祐理受邀行政院獻唱〈為此塊土地我誠心祈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日本福音歌手森祐理於行政院獻唱〈為此塊土地我誠心祈禱〉(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為此塊土地我誠心祈禱…… 」這天行政院裡響起了詩歌聲。

今年適逢921震災20週年暨莫拉克風災10週年,中颱利奇馬也正對台灣造成威脅,行政院今天(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回顧過往救災重建經驗的同時,也提醒國人隨時提高警覺做好防災工作,共同促進全民防災的文化。

會中特別邀請日本福音歌手森祐理獻唱〈為此塊土地我誠心祈禱〉及〈把幸福帶到每個人心房〉,行政院代表國人感謝森祐理小姐從1997年至今來台55次,陪伴台灣各地民眾,其中包括921地震時前往埔里唱詩歌給災民聽,透過歌聲撫慰倖存者受傷的心靈。

「伴隨著天父的祝福,把幸福帶到每個人心房……」森祐理特地選唱兩首詩歌,用中文、台語及日語分享從上帝而來的愛,祝福台灣。

森祐理獻唱詩歌祝福台灣

森祐理獻唱詩歌祝福台灣



(影片/森祐理日語、台語獻唱〈為此塊土地我誠心祈禱〉)

與各地民眾「心手相連」

22年來在台舉辦超過300場音樂會的森祐理用中文分享說,他的弟弟1995年在日本神戶大地震中過世,痛失親人的她,心裡像是有個破洞一樣。但奇妙的是,上帝讓她有了憐憫之心,看見許多災民身處悲傷,帶領她開始在日本各地舉行慈善音樂會;並於1997年起每年造訪台灣。

回顧從921至今,每當台灣發生災難時,森祐理很感恩自己能與各地災民「心手相連」,也謝謝台灣的姊妹兄弟們對她的接待。森祐理期待盡一份心力,成為台日之間友好的橋梁。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代表國人致贈感謝狀及「愛是永不止息」的感謝獎牌給森祐理,肯定這位深愛台灣的日本友人。森祐理感恩地說:「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吳澤成委員代表國人致贈「愛是不止息」感謝獎牌給森祐理

吳澤成委員代表國人致贈「愛是永不止息」感謝獎牌給森祐理



自省、謙卑、防災 跟天災共存

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籌辦「921震災20週年暨莫拉克風災10週年」系列活動,記者會現場發表兩本新書。賑災基金會代執行長陳宗良介紹《非營利組織災援助服務:從零開始》時提到,莫拉克風災時,民間總共動員15萬人次的志工投入救災重建,看到很多人力資源都來自民間,能整合力量成為政府很好的協助。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副館長吳佩修介紹《希望‧未來—莫拉克風災教會我們的事》時表示,我們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很難避免遇到地震、颱風等天災,如何跟天災共存?他認為我們需要「自省」與「謙卑」,自省能找回希望,謙卑則有美好未來。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自八月8日(莫拉克風災10週年)起,規劃的「莫拉克風災紀念館」也將正式開放,歡迎國人參觀。

吳澤成委員說,台灣處在地震、颱風頻繁之地,現在又有中颱利奇馬來襲,國人需要隨時提高警覺,我們無法阻擋天災,但可以做好防災、減災預備,將災情降到最低。政府對於天災有責任做好預備,也願天佑台灣。

「921震災20週年暨莫拉克風災10週年」系列活動詳情可上「20加10」專屬網頁https://www.ey.gov.tw/20plus10查詢。

(影片/森祐理中文表達感恩)


賑災基金會代執行長陳宗良

賑災基金會代執行長陳宗良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副館長吳佩修介紹《希望‧未來—莫拉克風災教會我們的事》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副館長吳佩修介紹《希望‧未來—莫拉克風災教會我們的事》



森祐理分享從上帝而來的愛,祝福台灣。

森祐理分享從上帝而來的愛,祝福台灣。



行政院921震災20週年暨莫拉克風災10週年記者會場

行政院921震災20週年暨莫拉克風災10週年記者會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