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迫害新手法!伊斯蘭極端分子使用社群媒體陷害中東基督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Photo by Con Karampelas on Unsplash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長期監督基督徒受壓迫情況的美國「敞開的門」(Open Doors)組織示警指出,伊斯蘭極端分子迫害基督徒的手法又更新了,如今社群媒體也成了他們陷害基督徒的管道。

中東地區內有些恐怖組織現在會利用社交媒體平台,偽造文章內容以陷基督徒於不義,讓他們捲入褻瀆宗教案中。

臉書被駭發褻瀆宗教文章
近期有個住在埃及首都開羅市南方明亞市(Minya)的遜尼艾爾納沙諾村(Ashnin El-Nasara)的26歲基督徒青年陶德瑞(Fady Youssef Todary)就成了新手法的受害者。有人藉著駭進他的臉書帳號,再張貼褻瀆宗教的文章。儘管他一發現後立即刪除了影片,向臉友說明該篇貼文並非他所寫的。但解釋仍不足以澄清,約有百名憤怒的暴徒成群結隊到他家,砸爛了家裡所有物品,陶德瑞的父母只好到親戚家避難。

幾天過後,陶德瑞和他19歲的弟弟和兩個叔叔同時遭到逮捕。儘管陶德瑞已被當局釋放,但仍在等待褻瀆宗教的審判。因為埃及刑法第九十八條規定,禁止宗教利用文字、書面或任何形式,宣傳極端主義以煽動衝突、嘲笑侮辱神聖的宗教或其教派,或者分裂國家。

犯罪真實性不高
由於埃及有九成人口信仰伊斯蘭教,該法常在該國被用來迫害基督徒。「敞開的門」分析師博世(Michael Bosch)表示:「一開始那些基督徒會被指控侮辱或威脅伊斯蘭教,之後就會被攻擊,然後住所被毀壞,有時候甚至會被趕出家門。」
「再來,官方為了平息混亂,就會介入逮捕,並聲稱其犯罪,以此起訴基督徒。」另位匿名分析師認為:「這些據稱的犯罪真實性不高,因為所有的基督徒都知道犯下褻瀆宗教罪的後果。」

熟識陶德瑞的人說,他不太可能犯下褻瀆罪。當地的神父也說:「我跟陶德瑞很熟,他是個愛好和平的人,絕不可能會張貼任何醜化伊斯蘭的內容。」(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