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8.17為國禱告嚴肅會暨啟動40天禁食禱告】 2020是台灣的關鍵時刻 寇紹恩:舉起禱告的手為國守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寇紹恩牧師邀請眾教會一童參與八月17日早上在靈糧山莊舉辦的為國禱告嚴肅會以及八月20日起的40天禁食禱告會(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明年(2020)是台灣總統及立法委員的選舉年。對於台灣正面臨「高齡化及少子化」、「兩岸關係緊張」(中方暫停47省市人民來台自由行通行證核發、中方暫停電影及影視從業人員參加金馬獎)以及中美貿易戰持續,造成今年GDP恐下修等衝擊,八月17日早上9點,在台北靈糧山莊有一場「為國禱告嚴肅會暨啟動40天(八月20至9月28日)禁食禱告聚集」,邀請眾教會及基督徒,到場或是透過現場遠距轉播(直播),舉起禱告的手,一同為國家及社會守望。

去年有三波 計180天禁食禱告

「為國禱告嚴肅會暨啟動40天禁食禱告聚集」籌備會發言人、同時也是這場聚會講員之一的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今天(八月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2018年台灣眾教會共有三波(三月1日至四月9日、八月1日至九月9日以及九月23日至十二月31日),總計180天的禁食禱告,總計超過1000間跨宗派的教會參與,感謝神垂聽禱告,之後愛家三公投竟全數通過成案的門檻。

寇牧師回想,十一月24日那天晚上,當愛家公投同意票突破500萬時,「我真的是哭著從家裏走到鎮江街的幸福盟辦公室,沿途邊流淚邊感謝主在人看來很難過關的愛家公投,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今年五月24日,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之後,有弟兄姊妹很洩氣地問寇牧師:「公投第10案拿765萬票又怎樣,同婚還是照樣過了,神並沒有垂聽教會的禱告啊?」寇牧師坦言,今年二月28之後的那40天禁食禱告的氛圍,跟去年相比的確是比較「冷」的,但他想用路加福音十八章1-8節寡婦與城裏的官的故事鼓勵眾教會,耶穌設這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就像第7節提到的「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

兩岸關係緊張 須迫切代禱

「從現在到2020年一月11日這半年的時間,是台灣的關鍵時刻,教會需要有信徒在職場扮演為主爭戰的約書亞,同樣需要站在山頂上舉手禱告的摩西!」寇牧師舉例,像中國大陸現在不僅是在陸客來台自由行以及演藝人員來台參加金馬獎這些面項上「卡」台灣,事實上,連台灣教會傳道人合法提出到當地教會進行培訓的申請都被大陸官方「卡」,幾乎全面暫停,不單是家庭教會,連三自教會都是如此,這是過去所不曾發生過的,所以「為兩岸關係禱告」是非常重要的。

「教會需要更多禱告尋求從天父來的智慧與眼光,來為這混亂的時局找出路!」寇牧師說,他曾在國家祈禱早餐會時,舉自己當年當新聞記者的例子,提醒大家「從上面往下看」的重要。

寇牧師說,過去他在電視台做晨間新聞主播時,收視率最高的時段經常是「路況報導」。因為大家上班都怕塞車,他就在攝影棚裏跟交通大隊連線,因為交通大隊有直升機,在容易塞車的時間,直升機就在空中鳥瞰路況,不但點出塞車點以及交通事故的發生點,還能告訴閱聽人「出路」在哪裡?若以塞車來比喻台灣今日所面臨的種種問題,台灣教會的優勢就是我們可以用禱告求上帝帶領、開路,帶台灣的社會及民眾,可以在混亂的車陣中,找到出路。

是爭戰約書亞 亦是舉手的摩西

「我們每個人可以是為主爭戰的約書亞,也可以是站在山頂上,為約書亞舉手禱告的摩西。」寇牧師說,出埃及記第十七章8-16節啟示我們「勝敗的關鍵,在於摩西何時舉手。」

「每個時段,都有些關鍵的事情正在發生,教會要成為世代的守望者,禱告就是神所賜的權柄!」寇牧師說,耶穌從30歲出來傳道,就告訴眾人「天國近了」。耶穌在被羅馬兵丁捉拿要釘上十字架的前一晚,雖然跟門徒在餐桌上交代了很多事,但門徒聽不懂,後來,耶穌帶門徒去客西馬尼園禱告,為的是要門徒跟他一起儆醒片時,寇牧師重申,耶穌要跟隨他的百姓「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在台灣面臨關鍵時刻的此時,邀請眾教會及基督徒一起參與「為國禱告嚴肅會暨啟動40天(八月20至9月28日)禁食禱告聚集」,舉起禱告的手,為台灣守望。

大會遠距轉播申請網址(以教會為單位)

https://reurl.cc/aOWe3

八月17日為國禱告嚴肅會暨啟動40天禁食禱告邀請眾教會參與(大會提供)

八月17日為國禱告嚴肅會暨啟動40天禁食禱告邀請眾教會參與(大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