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一年經歷四次恐攻也無懼 王貞乃遠赴12600公里外西非跟隨耶穌宣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好鄰居愛心浸信會送禮給西非醫學生和王貞乃牧師,並與長期贊助者合照。(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新北三重報導】你,願意放下台灣生活,遠赴距離台灣12600公里的西非嗎?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差派的宣教師王貞乃牧師,14歲就領受宣教的呼召,她一直尋找上帝所預備的禾場,一路上努力進修醫療護理、就讀神學院、到部落服事原住民,也到過泰國東北參與宣教約14年。直到六年前,王貞乃走入西非布吉納法索(布國),最初烙印在她心中的感動及負擔,再次湧上心頭,她清楚知道布國就是上帝要她進入宣教的國家。「我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在布吉納法索的處境下,做很不可思議的服事!」

來台與原住民交流

來台與原住民交流(圖/王貞乃牧師提供)



不放棄呼召 基督徒醫學生稱她「媽媽」

在布國這六年,王貞乃已視布國為第二個家,並親眼看到布國這幾年從最貧窮國家排行榜的第二名進步至第六名,她很受安慰地宣告說:「布吉納法索是有希望的國家!」然而,布國所面臨的挑戰,終究是困難種種,亦是長期的IS恐攻國家的目標之一,她在其中也經歷了生離死別。

「一年間,我經歷了四次IS恐怖份子突擊。」擁有亞洲臉孔的王貞乃容易成為IS的目標,同伴更在拯救人質中不幸身亡,她儘量避開危險地帶,每天小心翼翼地透過醫療宣教服事當地居民。

儘管當地生活充滿未知數,但是王貞乃不放棄對西非宣教的呼召,她也在宣教旅程中看見上帝一步一步地開路,為她預備了當地同工一同拓展福音工作。在布國,有12名她所認領的基督徒醫學生都稱她為「媽媽」,也成立了布國S.A.R.A基金會(醫護關懷與幫助和康寧與訓練基金會),透過栽培當地醫學生並使用醫療幫助當地居民。

拜訪教會

拜訪教會



年輕人立志成為有福音使命醫生

其中5名此次來台觀摩參訪的醫學生在分享中提及,王貞乃牧師如何在生活、學業及教會中引導他們,如今他們都決心成為帶有福音使命的醫生。其中一名醫學生Conseibo Pingdwende Constant是被收養的小孩,但也因此成為他接觸基督信仰的契機。雖然沒有完整的家庭,他仍然感謝神的供應,更清楚將來要服事上帝。從小對養雞特別有興趣的他,也藉著醫療發展出家禽相關的專案,此次拜訪台灣的醫院,讓他也有更進一步的資訊彙集。

一名想要成為「無國界」醫學生的Ouedraogo Wenyam Ezekiel說,在台灣期間,他的眼界更多被打開,看見不曾出現在西非的醫療新技術,期盼盼有一天能夠引進西非,當地居民也能享有及時就醫及防治更多當地疾病的蔓延。在西非是電腦中心ICT培訓師的他,也期望透過醫學軟體設計、研究及發明,將醫學知識普及化,使用大眾醫學資訊的平台改善病患的醫療與護理。

五位醫學生都對自己的醫學宣教有不一樣的願景,共同的是他們很感恩有機會遇見王貞乃牧師,幫助他們在身心靈都得到建造,並對自己的未來有規劃。同時,他們也藉著此次來台的機會,看到弟兄姊妹為布國代禱與奉獻,要向台灣表示感激,這五位布國大男孩並藉著布國語詩歌來讚美奇妙偉大的上帝!

五位布國大男孩藉著布國語詩歌來讚美奇妙偉大的上帝!

五位布國大男孩藉著布國語詩歌來讚美奇妙偉大的上帝!



籲加入宣教事工

王貞乃牧師坦言,當「屬靈母親」雖然辛苦,但看見這些孩子的成長,有如看見福音的接班人,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上帝也必會使用這些孩子成為祂喜悅的器皿!

她非常感謝許多台灣的牧者與弟兄姊妹,不停止供應布吉納法索宣教事工所需要的經費,也幫助當地居民有資源拓展手藝,相信藉由台灣的幫助,能成為當地婦女自力更生的助力,直到她們能夠依靠自己的手藝維持生活。

王貞乃牧師也呼籲,雖然跨文化宣教是一項極其困難而挑戰的信心之旅,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放下」與「跟隨」的服事,透過各樣方式,邀請大家一同參與在宣教事工上!

王貞乃牧師與五位西非醫學生近日來台,七月29日在好鄰居愛心浸信會分享,讓更多弟兄姊妹了解西非當地的需要。最後,由來自香港的好鄰居愛心浸信會主任牧師譚志輝帶領會眾,一起為西非當地需要及醫學生祝福禱告。

會眾一起為西非當地需要及醫學生祝福禱告

會眾一起為西非當地需要及醫學生祝福禱告



謝謝台灣教會的接待

謝謝台灣教會的接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