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英國超過400萬人深陷「貧窮」 基督教慈善機構:雖震撼但不意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Photo by Nick Fewings on Unsplash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最新貧困數據指出,英國數百萬人深陷貧窮狀態,收入遠低於日常基本開銷的平均數值。

此數據來自於「社會度量基金會」(Social Metric Foundation),顯示三分之一人口處於貧窮狀態(即31%,450萬人),並且超過50%低於貧窮線,而該比例自從千禧年便維持至今。

接近半數的人(49%)甚至屬於「持續性貧窮」(persistent poverty)狀態,意味著過去三年內至少有兩年屬於貧窮,並且現在還處於貧窮狀態的人。以上共計7百萬人,其中包含孩童230萬名、120萬單親家庭,並且180萬人失業家庭。

有工作仍然貧窮
教會城郊基金(Church Urban Fund)旗下的公正金融基金會(Just Finance Foundation)計畫主持人──莎拉.華萊士(Sarah Wallace)得知數據後表示:「結果確實很震撼,但我並不意外,畢竟許多家庭經過長年困苦生活、收入緊縮、房價高漲,這些家庭確實生活得很艱苦。」

她也解釋原因並不完全是失業問題,「有許多人在不穩定的工作間徘徊,其中一項數據令我很有感,就是有些人其實有工作但是仍然貧窮,有時候家庭中已有兩人全職工作,卻還是入不敷出。」

華萊士認為這是綜合許多原因引起的,例如:低收入、不穩定工時,或當生活必需用品故障而需要借貸修理(例如:洗衣機),要付上的利息極高。「很不幸的是世代貧窮也是因素之一,現代人若出生於貧窮家庭,想要脫離現況非常困難,社會流動率正在退步中。」(註:社會流動指個人在階層裡向上、向下或水平的流動情形,通常是以經濟、聲望作為主要區隔的因素)

「缺少工作機會確實會讓情況更險峻,不過也有許多地方雖然不乏工作機會,高房價卻還是讓人無法負荷。」她補充說,如果有人陷入極度貧窮,需要求助他人,例如英國國家理債專線(National Debtline)或公民諮詢署(Citizens Advice Bureau)。

教會亦協助檢視財務困難原因
華萊士也介紹其他慈善活動,例如:教會經營食物銀行、夜間避難所和暑期食物計畫,讓平常依靠學校免費營養午餐的孩子們不致斷炊。就預防層面來說,許多教會也設立了財務顧問中心,為需要者提供建議和計畫,不僅討論成因,也檢視財務困難的徵兆。

至於對政府的期待,她說:「我希望他們可以認真看待這些數字,了解貧困孩子的人數不斷增多。政府需要對特定的工作投資,並針對愈來愈多的住房建設提出配套措施。」(資料來源:Premier, Wikipedia)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