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精神病患印度叢林遊晃6年 長途跋涉到教會得醫治 帶人信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林辰欣 追蹤
原是泛靈論者的印度科爾瓦人轉而敬拜神。(圖/Christian Aid Mission)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印度一處極偏遠地區的原始部落裡,派提克(Pratik,化名)曾因自身精神疾病,漫無目的地遊走在荒郊野外,還一度走失好幾週。他偶爾回過神來,才返家回到妻子身邊,派提克的家在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ch);根據基督教互援會(Christian Aid Mission)報導,該地區為印度極度貧窮、識字率極低之行政邦。

六年來他有時神智清醒、有時失常,遊走在舒適家園和危險叢林之間,因此妻子常擔心他的生命安危。若非派提克遇見了一位宣教士,惡性循環恐會持續下去。這位宣教士名為錫達實(Siddharth,化名),他緊抓住上帝給他的熱情與使命──要向印度地區的未得之民傳揚耶穌基督救贖福音。
 

教會為這位科爾瓦人祈禱後,他獲得醫治,轉而信主。(圖/Christian Aid Mission)

 


由酒癮轉而為對基督的狂熱 
錫達實首先接觸印度中部的岡德人(Gond)族群,該族群屬泛靈主義者,膜拜偶像和自然界,天天活在飢餓與貧窮中;靠著福音和聖靈的大能,錫達實和土著宣教團隊見證到,岡德人從原先的酒癮漸漸轉為對基督的狂熱。

偶爾錫達實和他的同工前往其他地區,接觸更多族群,例如:薩胡(Sahu),奥拉萬(Oravan), 卡迪亞(Khadia),坎瓦爾.查瑪律(Kanwar Chamar)和科爾瓦(Korwa),在這些族群間建立了50間教會。

科爾瓦族裡有一位新歸信基督信仰的人,正好是派提克的朋友,這位新信徒之前曾在派提克精神恢復正常後遇見他,認為這是上帝的權能與恩典的見證。

跋渉31英里泥濘路到教會
錫達實宣教士說:「派提克從朋友那裡聽聞主耶穌基督,希望能更認識主。」派提克神蹟似地走了31英里的山徑與泥路,終於抵達科爾瓦教會。他在教會時,神話語和聖靈的大能觸摸派提克的心,全教會圍繞著他禱告,在上帝滿有能力的恩典下動工、為他賜下醫治。

錫達實牧師驚呼:「主耶穌將他從心理疾病中釋放了,如今變成完全正常的人!」派提克相信耶穌基督是他全人的主和救主,使他成為基督裡的新人。錫達實對基督教互助會說:「嘗過主耶穌基督的愛與釋放後,派提克開始走訪方圓15公里的村莊傳揚福音,宣揚主在他生命中做的神蹟奇事。」

帶領50位族人信主
「不到六個月,派提克便在五個村落建立五個聚會點,在其他村莊,他也帶了一到兩個家庭信主;我最後一次拜訪他的村莊,上帝讓我有能力為超過50個科爾瓦人受洗。」在當地,因著派提克和一位原住民宣教士的服事(該服事團隊有60位原住民同工), 已有超過400位科爾瓦人歸信基督。

基督教基要派組織「約書亞計畫」(Joshua Project)定義印度科爾瓦人民為「未得之民」(基督徒佔總人口數不到2%)。根據約書亞計畫,印度的科爾瓦人(在孟加拉也有),有1.02%「自稱相信耶穌」,但實際的基督徒比例仍是未知。

錫達實說:「科爾瓦是印度中部很原始的部落民族,就我們所知,沒有其他宣教團隊在印度中部接觸他們,他們的村莊通常坐落在山頂或深山之中,他們信仰泛靈、相信魔法和巫術,巫術在他們的社交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幾乎所有的科爾瓦人民,包含一些孩子,都有酒癮,當地的酒是利用米和野花釀製而成。

接觸135個村莊
錫達實也在鄰近的賈坎德邦(Jharkhand)服事,但他說:「我們是第一批在柯爾瓦當中服事的人,並且特別關注他們。有些族群已有強壯的教會,不過也有還未聽聞福音的地方,所以我們會特別針對這些人、服事他們。」

2018年9月至11月,該宣教團隊共接觸了135個村莊,4050位從未聽過福音的人。這群人之中,有1196人決志,並有七間教會順利建堂。在那段期間,271人加入團契,另外287人「準備進入主的羊圈」。

他又說:「有許許多多的年輕人信主,並且有男有女,他們是柯爾瓦人、蒙達人(Munda)、奧拉萬人和布伊耶族(Bhuiya)。」宣教士教導他們神的話,並在「衛星學校」訓練他們在宣教禾場中植堂的技術。讚美上帝,因主耶穌在這群單純的初信者生命中,所做的見證。(資料來源:God Report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