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華僑牧者回菲律賓勉勵 龔建誠:基督徒不假冒為善,「假」和「做門徒」不能共存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基督教靈惠學院第二十一屆主日學教職員退修會合影(圖/黃多加攝影)
【特約記者黃多加菲律賓報導】基督徒如何避免陷入「假冒為善」的危機之中?本身為菲律賓華僑的桃園揚名基督教會龔建誠牧師,日前受邀回菲律賓分享信息,提醒基督徒不可能假裝做門徒,因為「假」和「做門徒」不能共存。「一個人若是基督真實的門徒,他就不可能是假的。」

「菲律濱基督教靈惠學院」(Grace Christian College)於七月31至八月1日舉行「第二十一屆主日學教職員退修會」,邀請龔建誠牧師擔任講員,以「探索機會;擴展境界;完成大使命;忠心順服……直到主再來」為題分享信息。此次參加共有該校華語部一百多位老師,包含台灣兩位替代役男同行。

龔建誠牧師受邀回菲律賓分享信息

龔建誠牧師受邀回菲律賓分享信息



靈惠中學以聖經為校訓

基督教靈惠中學陳宏濤校長分享,該校創立於1950年五月5日,創立起源於一位中年女士的夢想:「如果在一片廣大、空曠的土地上建設一個新村,有住家、有一流的學府、有教堂,每天都可以聽到優美的聖樂,整個社區洋溢著濃郁的文化、宗教氣息,使得神、人都喜愛它、珍惜它,多好!」這位中年女士就是他的母親,靈惠中學的創始者——陳李錦英女士。陳校長本身是福建廈門人,夫人林芳惠博士則是台灣鹿港人,該校的校訓為聖經經文「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與「恩典和基督都是重耶穌基督來的」。

龔建誠牧師分享,這間以耶穌基督為根基的學校,用教育撒種,因為撒種是最重要、最基礎的一環。他與該校教職員提到耶穌強調兩件重要的事,同時也為其他事定下一個基礎——「屬靈冷漠的危險」和「屬靈感悟性的重要」。提醒要避免假冒為善的偽裝,表面上做門徒,但實則不然。一個人若是基督真實的門徒,就不可能是假的,這樣的人已經踏上信仰的冒險之旅;假冒為善往往只是停留在口頭上,而不是出自內心的順服。

正如提摩太後書三章5節所言:「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假冒為善所建立的假象是認為我們的屬靈狀況良好,其實不然。例如,一位基督徒可以在事奉上表現得十分活躍,但可能是出於其他動機而不是對上帝至深的愛。「耶穌能看穿我們所有偽裝!」

龔建誠牧師與陳宏濤校長(中)等人合影

龔建誠牧師與陳宏濤校長(中)等人合影



耶穌能看穿我們所有偽裝

龔建誠牧師指出,為什麼這對於做真實的門徒是一個危機?因為基督徒可能從心底相信,只要他們掌握外在的宗教術語和禮儀,就會沒事了;然而這會奪走我們做耶穌真實門徒的渴慕!這裡頭也深藏著驕傲,對假冒為善、自欺欺人者而言,他們誤以為自己有著與上帝之間的密切關係,但實際上有的卻是驕傲自滿!更嚴重的是,假冒為善正中魔鬼的下懷,在這種裝模做樣的偽裝下,魔鬼取笑我們的做作,只有我們繼續這樣,牠知道自己大可安枕無憂了。

我們如何避免陷入假冒為善的危機之中?龔牧師提醒,我們要常常省察自己是單單在口頭上說跟隨耶穌,還是每時刻全然的跟隨耶穌;必須審視自己對上帝的愛和順服,只是基於外在的壓力(如別人對我們的期待),還是出自個人對基督的真正愛慕。若是後者,我們就必須按上帝所喜悅的去事奉,而不是按照我們所喜歡的。「我們也會力求屬靈上的轉變,而不只是宗教上的遵奉,因為只有做耶穌真實的門徒才能真正轉化我們!」

教職員退修會結束前,許多老師深受信息感動,紛紛願意與神再次和好,並奉獻出自己的時間與服事。當中的華語部語言中心助理黃婷婷說,透過信息教導,她明白上帝的心意要她在這個教學崗位20多年,不僅是要傳承學生知識和語言能力,重要的是自己的靈命也要天天被神來更新變化,然後將這復活的耶穌基督大好消息繼續傳承給下一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