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新店行道會祝福原民孩子圓夢】張茂松:每個孩子都是寶石珍珠 撿拾雕塑就能發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弟兄姊妹協助剖蘋果(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新北新店報導】「小文」(化名),是出生在台東的原住民青年,雖然身高只有165公分,卻熱愛籃球,夢想是成為一名籃球員,但因家境的緣故,一度連一張車票都買不起。新店行道會新希望基金會藉由「東光計畫」,從小文國中時為他買一張來台北的車票開始,長期資助小文就學,現在不僅順利完成大學學業,還在2016年以「籃球隊長」的身分,帶領球隊打進當年大專籃球聯賽(UBA)決賽,現在已成為學校的籃球教練。

新希望基金會將小文不向逆境低頭的故事,拍成「一張車票」MV,於八月11日教會的「小蘋果迎新送舊豐收主日」首播。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暨新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張茂松牧師說,從14年前開始,透過「東光計畫」及「小太陽弱勢課輔計畫」,累積幫助了上千位像小文這樣的孩子,不單是讓弱勢家庭的孩子有飯可吃、有助學金可用,更是幫他們「圓夢」。

「這次基金會回收了5800個小蘋果撲滿,每個撲滿都是一份心意和祝福!」張茂松牧師用「立霧溪裏的寶石和珍珠」,跟眾人分享「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可造之才,沒有一個應該被放棄」的領受與看見。

演出小蘋果行動劇闡明助人圓夢是快樂的事

演出小蘋果行動劇闡明助人圓夢是快樂的事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分享每個小蘋果撲滿都是一份助人圓夢的祝福(梁敬彥攝影)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分享每個小蘋果撲滿都是一份助人圓夢的祝福



張茂松以立霧溪寶石比喻機會

張茂松牧師說,在花蓮的立霧溪河床,有不計其數的寶石與珍珠,那些被人們撿拾起來的「璞石」,只要經過琢磨、雕塑,其價值就會翻倍;但更多沒有被撿拾起來的璞石,則是被大水沖進太平洋海底,再也不見天日。東光計畫以及小太陽弱勢課輔計畫做的,就是「撿拾珍珠與寶石」的工作。

「不單是小文圓了籃球夢,還有很多的『小文們』同樣找到他們的人生方向!」張牧師說,基金會不僅藉由經濟以及信仰的靈性關懷,幫助原鄉的孩子們可以放心追夢,更帶這些孩子藉由「夢想起飛」的觀摩,實際進到職場與卓越的基督徒工作者互動。

像是「小萱」(化名)就是在參訪教會醫院後,找到「成為像連加恩一樣的醫生」的人生目標。現在小萱已經從醫學院畢業進入醫院實習,小萱希望2-3年之後,能夠回去東部擔任婦產科醫師,回饋鄉里。另一位原青「志航」(化名)則是因著小太陽弱勢課輔計畫進到部落的教會,不僅學業有很大的進步,也在教會牧師的帶領下認識上帝。已經大學畢業的志航,現在是室內設計師,並在努力考建築師執照,朝著夢想邁進。

有人問他,藉由「小蘋果撲滿」募集零錢,最大的意義是什麼?張牧師說,不是金額的多寡,而是操練「持之以恆的行動」以及「利他的態度」。他說,2008年,基金會為一位長年洗腎的單親媽媽募集換腎基金,當年就是弟兄姊妹「人手一隻小豬撲滿」達成涓滴成河的效應;2015年起的「小蘋果撲滿」募集行動,不單是教會弟兄姊妹,很多孩子及還沒信主的職場工作者都響應。張牧師感謝上帝,每個撲滿裏的金額或有不同,但代表的都是「幫助他人完成夢想的心意和祝福」,他盼望更多人能像秋雨及江河一般,幫助「乾旱之地」(指弱勢孩子)得滋潤。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左一)主理剖蘋果,左二為得魚會計師事務所長陳稻松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左一)主理剖蘋果,左二為得魚會計師事務所長陳稻松



張光偉:信仰帶出人心改變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則是代表教會主理「剖蘋果」,並為每個捐撲滿的民眾祝福禱告。張光偉牧師說,教會最重要的產品是「人」,藉由慈惠事工的關顧行動,帶出人心及生命的更新與改變是最美好的事。教會做慈惠事工不單是「給人吃飽,有學可上」,更重要的是,信仰會成為受助者的「錨」,在人生的道路上,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能堅持走在上帝所應許的道路上,不偏移。

為這場活動擔任財務公證人的得魚會計事務所所長陳稻松會計師受訪表示,一個心中信有神的人,他的生命是開始改變的契機,在關顧弱勢孩子的需要上,出錢(捐款)和出力(服務)同樣重要,每顆願做的心,神都紀念。

蘋果撲滿特寫

蘋果撲滿特寫



弟兄姊妹協助剖蘋果

弟兄姊妹協助剖蘋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