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為「困境中活出生命力的小勇士」按個讚 讓生命教育翻轉孩子命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為小勇士頒發獎狀(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八月10日在Baby 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舉行「第八屆生命小勇士頒獎典禮」,全台6000位彩虹志工媽媽在學校第一現場接觸到「在逆境中,仍可成為活出生命態度的小勇士!」共推薦30位「生命小勇士」。

當天,許多來自屏東、台南、台東、花蓮等地的小勇士,清晨5時就坐上遊覽車歡喜地來到台北出席頒獎典禮,其中除了有家長的陪伴,彩虹媽媽也一同出席,不少彩虹媽媽看到自己陪伴的孩子領獎時,眼眶不禁泛淚。

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出席

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出席



(影片/生命小勇士頒獎典禮)

彩虹媽媽鼓勵 發掘孩子潛能

「每年近6000位志工彩虹媽媽進入學校,藉著生命教育來陪伴孩子成長。」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陳進隆提到,其中一名來自屏東的得獎者郭同學,由於父親吸毒入獄服刑,母親離異改嫁,從小只好由阿嬤照顧長大。今年升國中的他,知道自己無法選擇命運,但在彩虹媽媽的鼓勵下,他開始敞開心胸,學習與人相處,更願意為自己的夢想堅持下去。在2018年,郭同學得到了全國田徑賽國小男子組銅牌,他也期許自己未來能在體育上有更卓越的成績。

此外,一名得獎者曾同學是多重身心障礙且失聰的孩子,即將升小五的他不善於表達,經常與同學起衝突,透過彩虹媽媽的教導與陪伴,不僅讓曾同學願意學習人與人的互動,也幫助班上同學能夠理解特殊生的困難,以致同學之間有更多互相照顧及包容。曾同學的媽媽也在受訪中提及,曾同學非常喜歡生命教育的繪本時間,從中發現了他的繪畫天賦,他也嘗試透過圖畫與世界溝通。

為小勇士們加油

為小勇士們加油



陳進隆秘書長

陳進隆秘書長



邀請父母成為「校園園丁」

「每一個在困難中的孩子,都努力地活出自己的生命力!」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副秘書長謝慧燕提到,此次有60位來自彩虹媽媽推薦的小勇士,由於募款經費不足給予每一位小勇士,最終審查選出了30位小勇士,表揚及鼓勵正面臨生命難關的孩子們,仍然努力盡好本分,珍惜生命為夢想而奮鬥。她坦言,對於經費不足無法給所有被推薦的小勇士,她感到心疼,但盼望這份鼓勵能轉為動力,讓生命教育成為每一個孩子翻轉命運的能力。

陳進隆也鼓勵,盼小勇士的生命態度能夠成為更多大小朋友正向思考的楷模,不看自己沒有的,學習用正向的眼光看待自己,發覺自己的獨特及天份,勇敢成為有夢想的人!他也希望更多父母願意成為「校園園丁」,進到學校成為更多孩子在面對生命的波浪時的扶持及陪伴。

會中也提供孩子一日職場的體驗,激發孩子對未來職場有更多想像。

30位小勇士一日職場體驗

30位小勇士一日職場體驗



體驗打爵士鼓

體驗打爵士鼓



大合照

大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