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德州槍擊案省思】 福音如何為罪行氾濫的世界帶來改變?今日神向祂的子民發出的問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圖/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八月初美國發生24小時內連續兩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以及俄亥俄州岱頓(Dayton)這兩地,一共造成29人喪命, 數十人受傷,光是今年美國已發生251起重大槍擊案。

這樣的景況讓我們不禁問道:「基督教信息如何回應與大規模槍擊危機相關的主題?」「福音如何保護我們免受下一次的血腥屠殺?」「福音如何為罪行氾濫的世界帶來改變?」

近日《洛杉磯時報》發表了一篇由美國學者吉利安·彼得森 (Jillian Peterson) 和詹姆斯·丹斯利 (James Densley)聯合撰寫的評論,他們研究了自1966年以來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以及相關的傳播媒體、社交媒體、槍手犯案宣言、審判記錄,醫療記錄等資料,他們發現幾乎所有大規模槍擊案的行兇者都有以下四個共同點:

第一點:他們當中的絕大多數人,在幼年時期就遭受過童年創傷,或在年幼時就暴露於暴力的環境中。

第二點:幾乎所有重大槍擊案的槍手,都會在案發前幾週或幾個月內,出現明顯的危機徵兆,觸及危機臨界點。

第三點:大多數槍手都會研究其他槍手作案手法,大規模槍擊案往往有社會傳染性,犯罪者還會積極為其犯案動機尋求合理性和可行性。

第四點:他們都有辦法透過合法、非法的管道,或從家庭成員獲得武器槍枝,來執行他們的計劃。

因此,彼得森和丹斯利建議更嚴格地管控媒體網站,減少暴力內容,改進安全性和加強武器控管,並對那些身處個人危機中的人給予積極主動的關切與回應。

在社會顯然應採取一切具體有效措施來保護社會大眾的同時,我們若從聖經角度來思考就會發現:耶穌能改變祂所接觸的任何生命。祂可以治癒任何創傷,挽救任何危機。這一位神能將殺害基督徒的法利賽人翻轉成為傳揚主恩的宣教士,也勢必能改變任何人。

你相信有任何人會超過我們救主之愛的改變力量嗎?包括在策劃下一場血腥大屠殺的人?

我們的文化越是世俗化,我們的教會就必須越加傳揚福音。在危機之中有越多人嘲笑我們的禱告,他們就越需要我們的祈禱。我們的社會遭受越多創傷和苦害,就越發顯出我們憐憫之心的重要性。暴力的威脅越大,就更迫切需要我們來自神的信息。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在下一個慘案發生之前去觸及槍手的生命。我們必須運用我們的影響力,用聖經的真理和恩典來滲透我們破碎的文化。我們必須盡我們所能以各樣方式跟每一個人分享神的話語和祂的愛。

耶穌哭了(約翰福音11章35節),耶穌今日在那29人的墳墓旁哭泣。對那些受害者及其家人,祂呼召我們與祂一起懷著哀傷憐憫的心,並重新委身於我們的福音任務。

我們仍然是唯一的「世上的光」(馬太福音5章14節)。夜越黑,我們的光就顯得越重要。

我們從發生在艾爾巴索和岱頓的槍擊事件學到的功課是,每一個社區都是宣教禾場。因此,每一位基督徒都是宣教士。

今日,神向祂的子民發出提問,我們的主在問:「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以賽亞書6章8節)。 (資料來源:Denison Forum)
編按:本文摘譯自丹尼森論壇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吉姆.丹尼森博士(Dr. Jim Denison)所發表的文章。丹尼森論壇是一家非營利性的基督教媒體組織,通過聖經角度評論時事, 前身為「知情信仰中心」(the Center for Informed Faith)。在全球203個國家/地區擁有超過100,000名訂閱者。 丹尼森論壇成立於2009年2月,是德州浸信會聯會(the Baptist General Convention of Texas)所屬的獨立部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