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曾關閉荒廢的「老祖母教會」 楊梅宣聖堂重啟服事客家庄62週年感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楊梅宣聖堂關閉荒廢後重啟,62週年慶典吸引許多人一起參與。(圖/教會提供)
【本報訊】八月10日在有驚無險的利奇馬颱風過後首日,桃園市楊梅區的基督教拿撒勒人會楊梅宣聖堂舉行62週年慶暨主任牧師黃遠鵬與師母林淑萍(牧師)就職7週年感恩禮拜,約有牧者、會友與慕道朋友三百多人出席。

7年前黃遠鵬伉儷接受神的呼召,重新開拓這座已經關閉荒廢1年的拿撒勒人會最老的「老祖母教會」。

經過禱告,2012年八月11日,黃遠鵬伉儷決定接下這個福音使命,開始在南桃園客家族群比例最高的楊梅區開拓。教會除了經營十二個社區關懷據點之外,並協助「據點夥伴教會」,成立關懷據點。(註:關懷據點是向各縣市政府申請設立。)

開拓7年後的62週年堂慶,教會以「楊宣十年,擴張帳幕,邁向2030年」為異象主題,期待有精彩的植堂事工。10日這天應邀來祝賀楊宣62週年堂慶的牧者包括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拿撒勒人會地區監督黃信忠牧師、拿撒勒人會北教區區長郭得恩牧師伉儷、拿撒勒人會前監督唐仕禮牧師伉儷、道生神學院院長黃和美牧師、楊梅榮耀堂陳美惠牧師、信德堂陳玉華牧師、福音協進會桃竹苗地區主任林金法牧師伉儷,與多位牧者弟兄姊妹參加同賀。

楊梅宣道堂週年慶許多人同賀

楊梅宣聖堂週年慶許多人同賀



160位長者親自來楊梅祝賀

黃遠鵬牧師說,感恩的是,台北市9家楊宣團隊直接服務的社區關懷據點長者,包了4輛遊覽車,共160位長者也親自來楊梅祝賀,中間超過80歲以上的長者多達20位,年邁但是健康,他們以行動挺楊宣團隊,首度搭乘巴士來到客家味道濃厚的楊梅,全程參與活動,年邁的他們不辭舟車勞頓,真是盛情可感。

他表示,充滿人生閱歷的160位台北市的長者,首度與典型客家鄉親初相見。這是傳播福音的最好場域,因為台灣的基督教有一個說法,所謂的「客家硬土」,意思是純粹的客家族群鄉鎮,福音特別難深入扎根,原因是客家族群特別重視宗祠觀念。感謝主,楊宣是有拓植力、宣教力的教會,在神的恩典下,楊宣團隊承辦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三都社會局的十二個社區關懷據點,照顧超過400位資深公民長者,全力經營社區關懷事工,未來將篩選適合的植堂地點,也繼續按照神的引導在台灣各地成立更多的福音據點。

「楊宣十年,擴張帳幕,邁向2030年」的異象事工,黃遠鵬牧師伉儷領受神三步驟的祝福:一、獻上心愛的以撒;二、就會經歷耶和華的以勒;三、就必得著仇敵的城門。(創世記廿二章)。盼62週年慶見證楊宣是一個得勝的團隊,並持續與聖靈同行,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楊梅宣道堂黃遠鵬牧師

楊梅宣聖堂黃遠鵬牧師



 

楊梅宣道堂教會外觀

楊梅宣聖堂教會外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