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新鮮人,看過來】大學新生福音工作開麥啦 以信仰陪伴學生走進多元思潮學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台北場「新鮮人,看過來」全國大學聯合迎新,新生們遊戲互動。(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悄悄接近尾聲的暑假,許多從高中生升為大學生的年輕人即將展開人生新的階段!校園福音團契今天(14日)下午在台北公館長老教會及台南校園團契舉辦首場「新鮮人,看過來」2019全國大學聯合迎新,讓大學新鮮人能夠與各大學團契的學長姊彼此認識,幫助他們更加瞭解大學生活的樣貌。

大學聯合迎新歡迎新生

大學聯合迎新歡迎新生



團契是校園福音關鍵

面對全台即將進入大學的新生,校園福音團契北區大學部張家瑋傳道受訪時說,大學對大一新生而言是學涯的新階段,亦是與過去完全不一樣的環境。許多基督徒學生在面臨充斥不同思潮與價值觀的大學,信仰如何幫助他們與世界對話及互動、持續在大學生活中做見證,這也是校園團契的期盼,在新學期開始前,能夠幫助學生對大學有更多認識。

「團契在大學生涯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隨時成為學生們的加油站,是給予彼此鼓勵及傾訴的地方。」張家瑋觀察,即便是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小孩,上了大學以後,還是會有離開信仰的狀況,所以也特別在迎新會期間,讓各校團契的學長姊迎接新生,也安排了分享時間讓雙方接觸,以致新生未來進入大學後仍有信仰的接觸點,並建立穩固的信仰,在不同科系領域活出見證。

學長姊分享

學長姊分享



預先體驗大學樣貌

校園團契在台北場的迎新會中,設計了大學生最常會接觸的生活領域,讓參與的新生體驗大學樣貌,包括「課業—學霸」、「戀愛交友」、「打工」、「團契生活」及「不知道大學要幹嘛」的區域。藉著體驗及學長姊分享自身在大學生活的經歷,讓新生能夠明白每一個選擇將會面臨什麼樣的「得著」及「放棄」,幫助他們有更多的反思,自己可以如何度過四年的大學生活?

張傳道說,其實團契就是教會延伸到校園的福音站,也是接觸還未信主的大學生的重要關鍵。在學校的團契聚會模式等同於呈現教會的樣貌,若團契生活的信仰內涵及價值觀是能夠讓人感到羨慕的話,自然就會吸引更多大學生想要認識這個信仰。他提醒,如今是資訊爆炸的時代,校園傳福音不能是「表面式的分享信仰」,而是透過團契的氛圍及影響力,讓更多的學生感受到信仰是與他有關的,而非知識性的傳達福音內容。

校園福音團契各地區「大學聯合迎新會」如下:

竹苗 8/15(四)下午2:30-5:00
新竹聖教會

中區 8/16(五)下午2:30-5:00
中區校園團契

高屏 8/16(五)下午1:30-4:00
七賢路禮拜堂

分組

分組



台北場迎新

台北場迎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