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聖經歷史又一明證!考古學家發現巴比倫人征服耶路撒冷的遺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巴比倫戰士用的箭頭。(圖/Mount-Zion.-Mt-Zion-Archaeological-Expedition-by Virginia-Withers.)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在耶路撒冷正在進行的錫安山考古挖掘中,考古學家發現了西元前六世紀巴比倫人征服耶路撒冷這座城市的證據,正如聖經中所描述的一樣。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的研究人員從遺址現場採集了灰燼沉積物、箭頭、罐子和燈具碎片;但這些並不是最重要的發現,他們還挖出了一款當時在「社會精英」中流行的珠寶。研究人員說,這些小細節證實,在西元前587 年到586年耶路撒冷被巴比倫人征服之前,聖經中描述耶路撒冷富足的情況。

錫安山考古遺址(圖/Shimon Gibson)

錫安山考古遺址(圖/Shimon Gibson)


見證耶利米書和列王紀下記載
北卡羅來納大學錫安山考古計劃聯合主任吉布森(Shimon Gibson)告訴媒體說,這款珠寶是「耶路撒冷被圍困時,城市居民擁有財富的明確跡象」。


有關聖經對於巴比倫人征服耶路撒冷的記載,耶利米書六章1節說:「便雅憫人哪,你們要逃出耶路撒冷,在提哥亞吹角,在伯哈基琳立號旗,因為有災禍,與大毀滅,從北方張望。(巴比倫人將用可怕之力破壞一切)。」

這起攻擊事件之後也有記錄,在耶利米書五十二章及列王紀下都可見。這次征服耶路撒冷是由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主導。列王紀下二十五章1節說:「西底家背叛巴比倫王。他作王第九年,十月初十日,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來攻擊耶路撒冷,對城安營,四圍築壘攻城。」

吉布森在一份聲明中詳細說明他們團隊的發現,他表示,對考古學家來說,灰質層可能代表許多不同的東西,可能是從爐子除去的灰燼沉積物,或是垃圾的局部燃燒,但在灰質層中充滿了手工藝品,還有箭頭,以及非常特殊的裝飾品,這樣的組合顯示出某種毀滅和破壞,因為沒有人會丟棄黃金飾品,也沒有人會在家庭垃圾中留下攻擊的箭頭。

考古發現的飾品──耳環。(圖/Mount-Zion-Archaeological-Expedition)

考古發現的飾品──耳環。(圖/Mount-Zion-Archaeological-Expedition)


發現巴比倫戰士使用的箭頭
吉布森說,尤其是那些箭頭,更是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巴比倫人完成了聖經記載的征服耶路撒冷之舉。根據吉布森的說法,考古挖掘中所發現的那些箭頭,在西元前七世紀和六世紀的戰場上「普遍可見」,巴比倫戰士經常使用那些箭頭攻擊。


吉布森還說,這些證據顯示巴比倫對耶路撒冷這座城市的歷史性征服,因為耶路撒冷在此一時期唯一的重大破壞就是西元前587年到586年間發生的巴比倫征服事件。吉布森說,他們在錫安山遺址也發現了陶器碎片,那是經過戰爭或突襲之後,遭到洗劫的家中會看到的一片混亂。

研究團隊的另一名聯合主任路易斯(Rafi Lewis)表示,能夠挖掘出有關任何特定歷史事件的遺跡都是非常令人興奮的,尤其是攸關如此重要的歷史事件,像是巴比倫圍攻耶路撒冷。

此外,以色列海法大學(Haifa University)和阿什凱隆學院(Ashkelon Academic College)也參與了這項錫安山考古計劃,考古學家在遺址中也發現了羅馬帝國和拜占庭時期的遺跡,以及第一次十字軍東征期間耶路撒冷被擊敗的證據。

今年7月,錫安山項目曾宣布它發現了一條11世紀的護城河,這是首次由考古證據證明歷史記載的由雷蒙德四世(Raymond of Saint-Gilles)帶領的十字軍圍攻法提瑪王朝(Fatimid)所統治的城市。

考古計劃主持人吉布森博士。(圖/You Tube影片截圖)

考古計劃主持人吉布森博士。(圖/You Tube影片截圖)



錫安山項目,成立於2008年,由北卡羅來納大學夏洛特分校的Gibson和James Tabor教授領導,與Ashkelon Academic College學院的Rafi Lewis博士合作。目前正在進行位於靠近錫安門舊城牆南部的考古挖掘工作。該遺址是耶路撒冷城牆國家公園的一部分,由以色列公園和自然管理局主持。  (資料來源:Faithwire, Fox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